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网友测试特斯拉FSD 两次顺利通过复杂环岛

网友测试特斯拉FSD 两次顺利通过复杂环岛
2020-12-11 13:49:12 新浪汽车-编译

一位Model 3车主在测试FSD功能时,将他的Model 3置于一个“极限环境”中。这位车主试图坐着Model 3利用导航通过一个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的著名环岛,这个环岛被认为是该州最难导航的环岛之一。

网友测试特斯拉FSD 两次顺利通过复杂环岛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测试版(Full Self-Driving Beta)功能发布已经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了,有机会使用该功能的测试“幸运儿”已经上传了大量使用测试的内容。

  一位车主在测试FSD功能时,将他的Model 3置于一个“极限环境”中。这位车主试图坐着Model 3利用导航通过一个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的著名环岛,这个环岛被认为是该州最难导航的环岛之一。

  配备FSD的Model 3测试效果还比较理想。尽管在通过环岛的多次试验中驾驶员进行了几次干预,但车辆在经过微调之后还是成功地两次穿越了这段困难的道路。

  这位网名叫做Dirty Tesla的Model 3车主在FSD测试版发布期间就上传过数段关于他的Model 3的视频。他表示,这个环岛位于密歇根州大学的所在地——安娜堡的State和Ellsworth。

  经过大量司机的实地“验证”,这个环岛被认为对于行车而言非常难走。很明显这条道路对许多司机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所以在这里对FSD测试版功能进行验证对其自身来说也可以说是阻碍重重。

  在2020年9月的一篇文章中,《安娜堡观察家报》(The Ann Arbor Observer)将该环岛列为司机讨厌的交通路段之一。据当地报纸报道,该环岛于2013年开放,安装环岛的目的是为了减少十字路口在高峰时间的通行时间。《安娜堡观察家报》文章的作者詹姆斯·伦纳德在文章中说,在安装环岛之前,通过十字路口可能需要20分钟。

  在该环岛首次出现之前的五年时间里,该交叉路口发生了149起交通事故。然而,压缩交通时间、避免事故的策略并随着环岛的建成而按计划进行。在环岛建成后的五年中,这里发生了多达650起事故。

  沃什特瑙县公路委员会的工程师马克·麦卡洛克谈到环岛时说到:“作为工程师,在我们统计交通事故和运能分析时发现,单车道环岛所发挥的作用还是不错的。但现在的情况是交通流量增加之后,单车道环岛自动变身成多车道环岛,这就与当初建设环岛的初衷背道而驰了。包括我和设计工程师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想到车流量增加后使得整个环岛的行车状况变得复杂起来。”

  对于特斯拉没有广泛发布的FSD套件来说,通过环岛显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这一功能相对较新、较胆小,其仍处于学习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告诉FSD用户,在新特性获得更多信心之前,预计新功能将缓慢逐步发挥作用。

  这也意味着即使有FSD的保驾护航,司机也必须随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并注意周围环境。(编译/赵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