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丰田申请自动驾驶无人车专利 可以为汽车充电加油

丰田申请自动驾驶无人车专利 可以为汽车充电加油
2020-11-17 11:17:21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已经申请了一项自动加油无人车系统的专利。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无人车可以开到指定位置,为车辆油箱、氢燃料电池或一般电池补充燃料或电量。整个过程类似空中加油机在空中为战机加油。

丰田申请自动驾驶无人车专利 可以为汽车充电加油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已经申请了一项自动加油无人车系统的专利。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无人车可以开到指定位置,为车辆油箱、氢燃料电池或一般电池补充燃料或电量。整个过程类似空中加油机在空中为战机加油。

  据专利文件显示,“自动无人车”包括一个储存区域、一个燃料输送装置和一个中央控制器。目前还不清楚这种无人车是打算在行驶过程中给车辆加油,还是只在静止时加油。理论上,无人车也可以在一条路线上进行多次加油,然后再返回给自己充电。

  近距离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GPS)和自动加油口可以让这样一架无人车完成整个操作过程,驾驶员则坐在车里放松休息即可。显然,这只是一项专利申请——像这样的技术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投入生产。有观点指出,各种相互竞争的充电技术也可能使这一系统在落地之前宣告终结。

  事实上,现在的自动驾驶汽车还无法实现5级自动驾驶。换句话说,驾驶员仍然非常需要在开车时全神贯注,这也意味着人工智能甚至还没有真正地出现,也就无法让这样的无人车自行前往目的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