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理想汽车免费更换前悬挂下摆臂 推OTA 2.0版软件

理想汽车免费更换前悬挂下摆臂 推OTA 2.0版软件
2020-11-01 15:20:32 新浪汽车综合

理想汽车将于11月7日开始,免费更换前悬挂下摆臂,新摆臂升级强度为50kN的球头,同时免费更换底盘金属下护板。此外,OTA 2.0版软件预计在2020年12月底正式开启用户推送。

理想汽车免费更换前悬挂下摆臂 推OTA 2.0版软件

  理想汽车将于11月7日开始,免费更换前悬挂下摆臂,新摆臂升级强度为50kN的球头,同时免费更换底盘金属下护板。此外,OTA 2.0版软件预计在2020年12月底正式开启用户推送。

  理想汽车OTA 2.0版软件即将推出

  截止到2020年10月,理想汽车已经进行了10次OTA升级。在交付接近一年的时候,理想汽车将推出OTA 2.0版软件,新版软件将为用户提供更好看、更便捷、更丰富的使用体验。

  1. 软件及功能升级

  软件应用方面,OTA 2.0版软件将上线用户呼声最高且专门为理想ONE优化的视频应用:哔哩哔哩;而理想汽车用户使用频次最高的导航软件--高德地图也将升级至最新的4.6版本,新版地图功能更加丰富、设计更好看,界面布局更合理。

 [新增视频应用:哔哩哔哩] [新增视频应用:哔哩哔哩]
[高德地图4.6版本][高德地图4.6版本]

  车机功能方面,用户期盼已久的车机查看行车记录仪功能、远程实时拍照及多驾驶员用车功能也将一同上线,提升了车主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新增行车记录仪车机回看功能] [新增行车记录仪车机回看功能]

  驾驶便利性方面,新增的前车起步提醒功能可以提升用户在日常拥堵路况下的驾驶便利性。在辅助驾驶系统方面,将车道保持辅助功能的启动时速将从15km/h调整为0km/h。

  此次升级,手机钥匙功能还将新增加对多款手机的适配,包括华为Mate9、华为P40、华为Mate30 Rs、华为Mate20x、华为Mate Xs、小米MI 10、小米MI 10纪念版、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

  除了增加用户期待已久的多项软件和功能以外,OTA 2.0版软件还在车机系统的显示效果和美观度上进行了大幅优化。

  仪表屏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不仅添加了胎压、天气、后排状态等仪表信息卡片,还更新了地图卡片的设计,让整个仪表屏界面信息更丰富,视觉更美观,并且可以自由切换。

[仪表屏显示功能和图标进行重新设计][仪表屏显示功能和图标进行重新设计]

  中控屏桌面卡片风格也进行了调整,在提升设计品质的同时,还增加了新的交互方式,操作体验更为便捷。根据用户的使用反馈,OTA 2.0版软件将用户使用次数非常高的媒体播放器功能常驻到中控屏幕左侧区域,同时优化了应用快捷入口,扩大了点击区域,方便操作。

[重新设计的中控屏桌面卡片][重新设计的中控屏桌面卡片]

  副驾娱乐屏影音娱乐的应用界面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保证整个系统视觉上的一致性。

[重新设计的影音娱乐应用界面][重新设计的影音娱乐应用界面]

  车辆控制屏新增了自定义快捷面板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定制快捷操作面板,触手可达。

[车辆控制屏的全新设计][车辆控制屏的全新设计]
[车辆控制屏增加自定义快捷面板][车辆控制屏增加自定义快捷面板]

  OTA 2.0版软件预计在2020年12月底正式开启用户推送。在2021年,理想汽车还将逐步推出百度地图、全双工语音等更多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软件和功能。

  1. 辅助驾驶系统增加货车并线预警功能

  结合中国高速路面货车并线的场景,理想汽车在10月30日推送的V1.4.18版软件中对理想ONE的辅助驾驶功能进行了升级,此次升级增加了货车并线预警功能。

[货车并线预警功能][货车并线预警功能]

  用户开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或者车道保持辅助功能时,系统会自动检测车辆前侧方的大货车,当系统判定大货车并线有碰撞风险时,会通过仪表屏中的图像以及声音向驾驶员进行预警提示,提醒驾驶员注意并线的前侧车,做好人工控制车辆的准备,减小事故发生的概率。

  需要再次提醒用户注意的是,理想ONE的Level 2级辅助驾驶功能需要驾驶员时刻保持对异常状况的判断,并在紧急情况下及时控制车辆。

  硬件优化升级

  1、前悬架下摆臂球销升级

理想汽车免费更换前悬挂下摆臂 推OTA 2.0版软件

  截止2020年10月31日,理想ONE累计发生前悬架碰撞事故一共97起,其中有10起发生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的情况。通过对每一起因碰撞导致车辆下摆臂球头脱出事故的分析,发现均为车辆在碰撞中,单侧车轮受到较大撞击,造成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通过对已发生事故的分析和汇总,理想ONE在碰撞事故中球头脱出的概率确实高于同级别车型,因此也给用户造成了疑虑和困扰。

  自2020年6月2日起生产的理想ONE已经使用了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数据表明,更换了脱出力更高的球销后,理想ONE在碰撞事故中还没有发生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情况。

  因此,为了降低早期用户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理想汽车将为2020年6月1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本次升级行动已经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和报备。未采用高脱出力球销设计的前悬架下摆臂,在正常行驶中不会发生无故脱开的情况,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2、底盘后护板升级

  理想ONE开启交付后,部分用户反馈在通过涉水路面时底盘后护板有损伤。经过了严密的工程分析,理想汽车对理想ONE的底盘后护板的材质进行了优化。车辆底盘后护板将从玻璃纤维护板升级为金属护板。新的底盘后金属护板采用了高强度金属材质并进行了PVC涂层处理,不仅提升了防护强度,而且在涉水情况下也不易发生损坏。

理想汽车免费更换前悬挂下摆臂 推OTA 2.0版软件

  从2020年11月1日起开始交付的理想ONE已经为用户安装了升级后的底盘后护板。对于2020年10月31日及之前交付的车辆,理想汽车将为每一位车主免费升级新的金属底盘后护板。

理想汽车免费更换前悬挂下摆臂 推OTA 2.0版软件

  对于以上两项硬件优化升级行动,理想汽车将按照车辆交付顺序邀约用户完成硬件更换,预计升级行动在未来三个月内完成。

  理想汽车将通过每一次的软件与硬件优化升级,切实解决用户的问题并满足用户的需求,让每台理想ONE都变的更便捷、更安全,拥有更好的车辆使用体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