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Solid Power发布第一代全固态电池 能量密度高达320Wh/kg

Solid Power发布第一代全固态电池 能量密度高达320Wh/kg
2020-10-10 09:47:40 新浪汽车-编译

日前,Solid Power官方宣布,已经生产出第一代全固态电池(ASSB)原型产品,准备2021年投放市场,2026年应用于汽车。尽管仍是原型产品,但与18650 NMC电池相比,这种10层ASSB袋式电池可以提供320 Wh/kg的能量密度,而重量则减轻了30%。

  Solid Power是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及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资助下,于2012年成立于的一家业内领先的固态电池技术初创公司。日前,Solid Power官方宣布,已经生产出第一代全固态电池(ASSB)原型产品,准备2021年投放市场,2026年应用于汽车。尽管仍是原型产品,但与18650 NMC电池相比,这种10层ASSB袋式电池可以提供320 Wh/kg的能量密度,而重量则减轻了30%。

Solid Power发布第一代全固态电池 能量密度高达320Wh/kg

  Solid Power的ASSB采用十层袋式结构,采用常规工业加工工艺和设备生产。第一代电池的发布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使用锂离子卷绕式加工工艺和设备进行大批量生产,同时与外部合作伙伴测试电池的方法,证明大众市场是可行的。目前,新固态电池的产量为每周100个,但是Solid Power计划在MWh规模的卷绕试生产线中扩产至每月数千个,证明拥有多条生产线的工厂可以达到较高的生产规模。

  尽管这些新固态电池只是原型产品,但Solid Power已经与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产品验证。与常规的18650 NMC电池相比,新固态电池的电流为2 Ah,反观主流电池一般在2.2-2.8 Ah,这可能是新电池目前唯一的缺点。

  10层ASSB目前提供320 Wh/kg的能量密度,而18650电池的能量密度还不到300 Wh/kg。 Solid Power计划将下一代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到430 Wh/kg以上,同时保持同样低的质量。要知道,第一代ASSB比18650电池轻了30%。

  总而言之,Solid Power可以批量生产不受热失控影响的电池。不仅如此,Solid Power还表示,易于改进的第一代ASSB已经比当今大多数电动汽车的电池要好得多。遗憾的是,新电池应用汽车的前景仍有数年之久。固态电池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Solid Power 编译:黄永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