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警方利用特斯拉的哨兵模式破获系列抢劫案

警方利用特斯拉的哨兵模式破获系列抢劫案
2020-10-09 14:15:36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警方最近宣布,该市一系列持枪在人行道抢劫案的两名嫌犯已被起诉。有趣的是,当局表示这起案件之所以被侦破,一部分要归功于一辆碰巧停在抢劫案发生地的特斯拉汽车所拍摄到的视频和图像。

特斯拉Model 3前部摄像头特斯拉Model 3前部摄像头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警方最近宣布,该市一系列持枪在人行道抢劫案的两名嫌犯已被起诉。有趣的是,当局表示这起案件之所以被侦破,一部分要归功于一辆碰巧停在抢劫案发生地的特斯拉汽车所拍摄到的视频和图像。

  现年29岁的弗朗西斯科·奥力文斯亚被控4项一级抢劫罪。他还被控持有枪支、密谋抢劫、一级攻击未遂、鲁莽危害以及非法使用枪支。另一方面,他的同谋——现年27岁的哈迪亚·伯维尔斯,因参与抢劫而被指控犯下三项一级抢劫罪。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上10点左右,警察接到报警后赶到斯坦福德南端的东核桃街(East Walnut Street),现场有一名受害者表示他被一名坐在银色SUV里、长的瘦瘦的男子拿枪抢劫。几分钟后,又有两个人在伍德兰广场(Woodland Place)附近报案称发生了一起抢劫案。

  根据受害者对抢劫嫌犯的描述,从外表到衣服穿着可以判断是同一个人。

  对警察当局来说幸运的是,一辆特斯拉就停在了伍德兰广场上,它的摄像头处于工作状态。这辆特斯拉内的摄像头记录下了嫌疑人的汽车——一辆2011年款的福特探索者以及它的车牌号码。经过查证,警察发现这辆车登记在哈迪亚·伯维尔斯的名下。

  当地时间9月1日清晨,有人在 Motel 6汽车旅馆发现了这辆车。当警方赶到现场时,他们发现汽车旅馆的房间是用哈抵亚·伯维尔斯的名字所登记。上述二人入住汽车旅馆的视频也被警方拿到。斯坦福德刑事调查局局长汤姆·斯坎伦中尉向《斯坦福德倡导者报》发表了一份声明。

  内容如下:“我们迅速带走了第一名嫌疑人(奥利文斯亚),同时继续对其他涉案人员进行调查。目前调查还没有结束。

  这位局长还说到:“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调查人员仍在追查这起案件的其他涉案人员。”

  当地时间9月4日,这两人在离开一个派对时被警方逮捕。

  奥利文斯亚向警方承认在8月底到9月初期间犯下了4起抢劫案。虽然他确认伯维尔斯是同谋,案发时后者负责驾驶那辆福特探索者汽车,但书面陈述表明,他很小心不让案件与这名27岁的女子联系过多。

  提交给法院的书面陈述内容显示:“奥利文斯亚在接受警察审问时一直表示希望不要过多地将伯维尔斯与这些事件牵连在一起,感觉就像他对她施加了过度的压力,要求她协助自己实施犯罪。”

  奥利文斯亚目前被关押在布里奇波特惩教中心,因为他无法缴纳100万美元的出庭保证金。伯维尔斯则于周二(当地时间10月6日)上午被带到斯坦福德法院接受传讯。

  不幸的是,一名法官拒绝撤销75万美元的法庭保释门槛,导致伯维尔斯被送往Niantic的约克惩教所。(天涯)

  https://www.teslarati.com/tesla-sentry-mode-catches-serial-armed-robbers/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