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宝马计划2021年开始在莱比锡工厂生产电池模块

宝马计划2021年开始在莱比锡工厂生产电池模块
2020-09-28 12:34:32 新浪汽车-编译

宝马宣布,2021年内将在德国增加另一个高压电池模块/电池组生产基地并加入其制造网络。这家位于莱比锡的10000平方米新工厂将于2021年年中开始投产,此前宝马已经拥有德国丁戈尔芬、美国斯帕坦堡和中国沈阳三大电池模块/电池组生产基地。

宝马计划2021年开始在莱比锡工厂生产电池模块
宝马计划2021年开始在莱比锡工厂生产电池模块
图注:宝马电池模块生产过程图注:宝马电池模块生产过程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宣布,2021年内将在德国增加另一个高压电池模块/电池组生产基地并加入其制造网络。

  这家位于莱比锡的10000平方米新工厂将于2021年年中开始投产,此前宝马已经拥有德国丁戈尔芬、美国斯帕坦堡和中国沈阳三大电池模块/电池组生产基地。

  到2022年,该公司计划对上述新工厂投资超过1亿欧元(约合1.17亿美元),创造超过150个新工作岗位。

  有观点指出,新投资是对电动汽车销售增长预期的直接回应。以宝马为例,预计到2025年每三辆宝马新车中就有一辆是插电式车型。

  宝马并不生产电池芯,后者由三星SDI或宁德时代等外部制造商提供。然后宝马对这些电池芯进行测试并通过高度自动化流程将它们组装成更大的电池模块。

  宝马集团从合作伙伴那里采购电池芯,后者根据宝马的精确规格予以投产。宝马根据哪种电池能为相关车型提供最佳使用特性来选定所需要的电池芯。”

  下一步是组装电池组并将它们与车辆连接器、控制单元和冷却单元一起安装到铝制外壳中。电池组的大小和形状取决于特定车辆的不同。

  “这种标准化电池模块和外壳的组合以灵活方式与车辆结合,其具备以下几个优点:首先,它保证了在生产高压电池时具有统一的性能和质量标准;其次,高压电池的模块化设计为各种衍生电动车型提供了基础;最后这种模块化方法是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和节约成本的关键先决条件。”(天涯)

  https://insideevs.com/news/445750/bmw-group-battery-module-production-leipzig-2021/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