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特斯拉EPA核定续航高于其他制造商的秘密

特斯拉EPA核定续航高于其他制造商的秘密
2020-08-31 15:23:45 新浪汽车原创

特斯拉Model S EPA核定里程就已达到265英里,而保时捷Taycan、捷豹I-Pace和雪佛兰Bolt 目前额定续航也只是接近这个范围,但并未达到265英里。按照美国环保署的标准,Model S Long Range Plus版续航却已达402英里。

特斯拉EPA核定续航高于其他制造商的秘密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方面有着不可撼动的领先优势。早在8年前,特斯拉Model S EPA核定里程就已达到265英里,而保时捷Taycan、捷豹I-Pace和雪佛兰Bolt 目前额定续航也只是接近这个范围,但并未达到265英里。按照美国环保署的标准,Model S Long Range Plus版续航却已高达402英里。

  然而,一项道路实测显示,在高速上以75英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特斯拉平均行驶里程与其额定续航相差27%,其他品牌则相差22%。考虑到这一点,以及最近福特、现代、起亚和大众的燃油经济性和尾气排放丑闻,测试机构寻求IHS Markit的帮助,获得美国环保署、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以及汽车制造商的相关资料。该机构经过研究发现,特斯拉之所以能够保持在电动汽车续航领域的统治地位与以下3个方面的因素密不可分。

  1、EPA调整系数

  根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J1634里程和效率测试标准,电动汽车在测功机上不断地运行,直到电池耗尽。该程序采用EPA城市循环和公路循环,适用于所有轻型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测试。而这两个循环的特点是驾驶行为极其温和,0-60 英里加速时间18秒已是最激进的加速。不论是城市还是公里循环,测试要求以55或65英里每小时的稳定速度消耗电池。美国环保署也明白,这种低速测试并不代表现实世界,所以每辆电动汽车的额定续航都是经过调整的产物。问题是,默认的调整系数最终导致实际续航比额定减少30%。因此,在城市循环测功机测试中达到300英里续航里程的汽车最终的城市续航仅为210英里。

  然而,美国环保署还允许汽车制造商选择运行三个额外的驾驶循环,并利用这些结果获得一个更有利的调整系数。目前,只有特斯拉和奥迪在其电动车中采用了这一策略,而特斯拉获得了最有利的结果,对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的调整幅度为29.5%,对Model Y Performance的调整幅度为24.4%。如果特斯拉使用30%的标准调整系数,那么Model Y Performance的额定续航将降至292英里。但由于特斯拉使用美国环保署的替代方法,该公司因此可以声称这款车型拥有315英里的续航里程。

特斯拉EPA核定续航高于其他制造商的秘密

  2、大容量电池

  这一点显而易见,电池容量越大通常意味着续航里程更长,而特斯拉拥有最大的电池组选配。2012年Model S面世时,特斯拉提供的电池容量选择最高可达85.0千瓦时。如今,特斯拉电池容量又提升了15%,最高可达98.0千瓦时。在价格较低的电动汽车中,Model 3和Model Y也以75.0 千瓦时的电池容量领跑市场。

  3、能效提升

  特斯拉最大的电池组在充满电时的能量当量仅相当于2.9加仑汽油。扩大EPA额定里程的关键是,在EPA循环的多次减速过程中,只要驾驶员提起加速器,就可以使用较少的电力来驱动车辆并在减速过程中利用电动机尽可能多地回收能量。与保时捷泰康相比,特斯拉激进的再生制动使其续航里程增加了13%,而前者要等到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才开始有意义的再生。这是特斯拉提生整体效率的方法之一,其中还包括削减特斯拉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摩擦力。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对其电动引擎进行了重大改进以提升效率。2015年,该公司在Model S的前轴上增加了一个电机,从而推出了四轮驱动车型。此前,Model S只有后轮驱动版本。特斯拉早期的全轮驱动车型采用两个感应电机,利用电流的波动产生旋转磁场来驱动电机。2019年,特斯拉将Model S和Model X的前轮电机换成了更高效的永磁同步型电机,这与其他一些小调整一起将Long Range车型的续航里程提高了10%,在Model S和Model X上分别达到370英里和325英里。

  特斯拉新版Model S Long Range Plus续航里程达到402英里,座椅、电池和电动机的重量减轻了140磅,加上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车轮、更低的滚动阻力轮胎和一个取代机械装置的后马达的电动油泵。这一领先优势可能会让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再领先8年。

  针对Model3、Model S和 Model Y 的滑行测试发现,在车辆没有经过特别准备,且1.5英里直道远不是完全平滑的的情况下,测试结果与特斯拉的结果仅相差几个百分点,这是一个有力的证据,表明该公司在优化效率方面确实领先于其他公司。

(责编:曹筱坤)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