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特斯拉员工认为马斯克推文对公司带来伤害

调查显示:多数特斯拉员工认为马斯克推文对公司带来伤害
2020-05-09 10:50:44 新浪汽车-编译

大多数特斯拉员工认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的言论正在损害公司的形象。

调查显示:多数特斯拉员工认为马斯克推文对公司带来伤害

  美国著名的匿名社区Blind(类似于脉脉匿名)最新调查显示,大多数特斯拉员工认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的言论正在损害公司的形象。Blind拥有超过350万经过验证的用户,通过工作电子邮件验证用户是否来自特定公司,但仍保持匿名发布。

  马斯克最近在推特上发表关于COVID-19大流行以及特斯拉股价的言论后,Blind决定对特斯拉员工用户进行投票,以调查他们对马斯克评论的看法。他们向“50多名特斯拉员工”发出了问题,并获得了回应。

  其中,“您认为马斯克推特言论对公司有何影响?以及您认为马斯克是什么样的人”的问题中,53.7%的特斯拉员工认为损害公司利益;26.1%认为马斯克是个天才;10.9%认为马斯克被误解了;10.9%认为马斯克是互联网巨头;43.5%认为马斯克是上述三者的结合。

  “科技员工以薪酬与公司价值/股票价格挂钩而闻名。因此,尽管马斯克推特言论确实引发了网络讨论以及媒体关注,但对股票价格的影响也引发了一个问题,这些直接为他工作并获得报酬的人,他们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换句话说,从局外人的角度来看,模因论和推特风暴有点意思。不过,大家确实想知道,当长期付出而获得的报酬大幅减少时,这句玩笑话是否还会那么有趣。”Blind对调查结果做了补充。

  另外,Electrek也针对马斯克COVID-19停产的言论进行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会带来负面影响比正面影响的得票率超过两倍。Electrek的用户群更偏向马斯克的粉丝,同时也是在马斯克发表“出售所有实物”和“特斯拉被低估”推文之前,当时选择中立态度的选择占到42.5%。

  50多名员工收集得出的数据并非完美,但也反应出特斯拉目前的普遍感觉。很多人认为,马斯克对于特斯拉股价的言论不合时宜,对特斯拉的股东和特斯拉的许多员工造成了损失,虽然马斯克的信誉并没有因为许多不正确的推文而受到影响。

  总体而言,马斯克的推文对特斯拉来说是一种积极的工具,尤其是一种促销工具,但是需要考虑的是某些场合。马斯克和特斯拉曾因420条推文被SEC处罚2000万美元,而“Pedo guy(恋童癖)”的推文也让马斯克经历了漫长的法律诉讼。马斯克推文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新浪汽车的后续报道。(来源:electrek 编译:张季冬)

企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