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技术>正文

丰田研发新安全技术 防止加速踏板误操作

丰田研发新安全技术 防止加速踏板误操作
2020-02-05 09:50:05 新浪汽车-编译

在车速低于30km/h的情况下,车载安全系统可以自动判别是否当前处于加速踏板误操作状态。利用已经搭载到车辆上的传感器和新的算法程序,新的安全驾驶技术可以较好的降低加速踏板误操作风险。

  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公司将推出新的安全驾驶技术,用于避免车辆加速踏板的误操作。据悉,这一新技术将成为丰田防碰撞安全驾驶技术中的一部分。

丰田研发新安全技术 防止加速踏板误操作

  丰田公司的这一全新安全驾驶技术将会于今年夏天在日本销售的车辆上首先使用,并随后推广到其他市场。丰田公司是在老年人驾驶安全事故频发的背景下推出了这一全新技术。在日本,75岁以上驾驶者发生致命安全事故的数量从2017年的381起提升至了2019年的791起,在进行车辆制动时误操作驾驶踏板是造成上述致命事故的主要原因。

丰田研发新安全技术 防止加速踏板误操作

  丰田公司先进技术研发人员表示丰田公司需要针对这种现象做出改进。在车速低于30km/h的情况下,车载安全系统可以自动判别是否当前处于加速踏板误操作状态。利用已经搭载到车辆上的传感器和新的算法程序,新的安全驾驶技术可以较好的降低加速踏板误操作风险。新的算法程序可以使得加速踏板、制动踏板、转向等信号被延迟发送到中央处理器,从而降低误操作带来的危险。

  丰田推出的防碰撞安全驾驶技术包括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自动远光过滤、道路偏离预警、道路跟随辅助,道路标识识别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在今年的晚些时候,丰田公司计划将最新研发的防碰撞安全驾驶技术运用到雷克萨斯车型上。除了防止加速踏板误操作技术,丰田公司还研发了紧急辅助转向、弯道车速主动控制技术、驾驶员危险判定技术。紧急辅助转向在车辆经过行人时主动判定危险系数并进行转向操作。弯道车速主动控制技术在车辆进入自适应巡航状态后,在转弯过程中主动降低车速。驾驶员危险判断技术可以主动探测驾驶员状态,在判定驾驶员出现危险及健康问题时主动停车并报警求救。

(责编:曹筱坤)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