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2023-02-08 21:56:07 新浪汽车原创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汽车作为一种消费品,受市场环境、供需关系、成本甚至说政策等因素影响,价格波动属于一种很正常的现象。而今年年初,无论是新能源领域还是传统燃油车市场,不少品牌、车型都进行了官方调价,大家不要慌,接下来编辑就给大家盘点今年官宣调价的品牌和车型,让您做到购车心中有底!

  降价车型

  特斯拉

  调价车型:Model 3、Model Y

  整体下调幅度:2.0-4.8万元

  Model 3最新售价区间:22.99-32.99万元

  Model Y最新售价区间:25.99-35.99万元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特斯拉车型近几年调价动作颇多,最近一次就是2023年1月6号,旗下Model 3以及Model Y车型均进行了大幅度下调,两款车调价幅度达到了2.0-4.8万元,力度很大。虽然因此引来了部分车主维权,一度冲上热搜,但后续订单量也是直接暴涨。

  而Model 3以及Model Y作为纯电动领域标杆车型,此次大幅度调价也对同级别市场形成了较大冲击,引起了其它品牌的连锁反应。

  小鹏

  调价车型:小鹏G3(配置|询价)i、小鹏P5、小鹏P7

  整体下调幅度:2.0-3.6万元

  小鹏G3i最新售价区间:14.89-17.69万元

  小鹏P5最新售价区间:15.69-20.29万元

  小鹏P7最新售价区间:20.99-24.99万元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小鹏品牌这次调价是1月17号14:00正式官宣,小鹏G3i、P5、P7三款主力车型全系进行了售价下调。调整之后小鹏G3i全系杀入20万以内,小鹏P5全系下调2.3万,小鹏P7顶配车型下调了3.6万元,其余配置也下调了3.0万元。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为了照顾老车主的情绪,公布价格调整信息时也同步发布了回馈老车主的方案,公告发布前一年内订购小鹏G3i、P5、P7的首任车主,可以获得延保和4年基础保养。

  蔚来

  车型:2022款ES8、ES6、EC6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严格意义上来说,蔚来这次动作并非“官方调价”,而是针对特定车型展开的一系列优惠活动。在2023年2月内锁单购买2022款ES8、ES6、EC6的用户,蔚来兜底2022年国家补贴,针对部分2022款ES8、ES6、EC6库存车,根据不同的库存时间和车况也有额外的优惠,另外上述车型还可以享受3年免费金融方案、全款购车3000元现金优惠以及价值15000元的Nio Pilot精选包。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整体而言,这次主要是为了“清库存”,因为ES8、ES6以及EC6三车即将迎来换代,老款车型陷入了滞销状态。这里编辑个人建议大家,预算不是很吃紧,还是等换代车型更好,毕竟新能源时代产品迭代很快,套用电子产品领域的一句名言就是——买新不买旧。

  AITO

  调价车型:问界M5 EV、问界M7

  整体下调幅度:2.88-3.0万元

  问界M5 EV最新售价区间:25.98-28.98万元

  问界M7最新售价区间:28.98-37.98万元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1月13日,AITO问界品牌针对旗下问界M5 EV车型以及问界M7进行了售价调整,其中问界M5 EV两款车型分别下调了2.88万元和3万元,M7则针对中低配两款配置进行了调整,均降低了3万元,四驱旗舰车型维持原有售价。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然后AITO品牌也针对已经提车的老车主准备了一些感恩回馈,其中问界M5全系赠送2年基础保养、问界M5 EV全系提供总价值3.3万元的权益,已经提问界M7的用户也可以获得不少权益,诚意还是有的。

  岚图

  形式:岚图FREE全系车型可享限时无门槛3万元补贴

  1月份,岚图汽车针对岚图FREE车型推出了限时优惠政策,在2023年3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可以享受3万元无门槛补贴,虽然不是官方调价,但一样也是便宜3万元。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目前岚图FREE售价区间为31.36-41.99万元,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动力系统,此次补贴之后,性价比将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提升。

  广汽埃安

  形式:针对AION Y 系列和AION S Plus(不含70乐享版)车型提供5000元辆限时交付激励,并且对AION全系车型(不含AION S炫/魅)提供金融补贴政策。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面对新能源领域的降价潮,广汽埃安并未直接用降价行为来回应,而是针对AION Y以及AION S Plus部分车型提供了优惠政策以及金融补贴政策,进一步提升产品性价比并且降低了购买门槛。

  飞凡汽车

  调价车型:飞凡R7

  整体下调幅度:2.26万元

  飞凡R7最新售价区间:27.99-38.99万元

  飞凡R7车电分离的售价区间:19.59-28.99万元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2月2日,飞凡汽车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发布了飞凡R7调价通知,调整之后,整车售价区间来到了27.99-38.99万元,相关车型下调幅度达到了2.26万元,另外飞凡R7还有车电分离的购车方案,如果用户选择后者,那购车门槛则可以降低到19.59万元。

  为了“安抚”现有车主,官方也回馈给现有车主“1500度免费充换电权益”,并且还提供5年或12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及8年或15万公里三电质保,还有7kW交流充电桩安装服务或两年免费充换电服务等。

  以上就是编辑本次给大家盘点一些降价或者官方优惠信息,都是降价吗?非也,也有不少品牌车型选择“逆流而上”。

  涨价车型

  宝马

  调价车型:宝马2系、宝马i3、宝马i4、宝马X1、宝马X3、宝马iX3、宝马X4、宝马X5、宝马5系、宝马6系GT,以及多款宝马M车型

  整体上涨幅度:0.2-2万元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从今年2月1日起,宝马官方上调了旗下多款车型的售价,从入门车型到高端性能车,从国产到进口,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涵盖车型非常广泛,不过上涨幅度并不算大,从2000元开始,最高涨幅2万元。

  编辑也已经从宝马官网网站核对了价格信息,官网均已调整。面对如此广泛的车型价格上涨,宝马官方也给出了回应,宝马中国表示这次调价主要是受到了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原材料以及物流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并且此次调价并不只限于国内市场,今年1月份宝马在美国市场也针对部分车型上调了售价,最高涨幅也达到了2800美元。

  合创

  调价车型:合创Z03

  整体上涨幅度幅度:0.2-0.8万元合创Z03最新售价区间:13.48-18.28万元

  1月1日,合创官方对Z03售价进行了上调,涨幅为0.2-0.8万元,上调之后新车售价区间为13.48-18.28万元。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合创Z03是一款紧凑级纯电动SUV,有着4602×1900×1645mm的车身尺寸,轴距为2750mm。动力方面拥有135kW合160kW两种版本,另外还提供了CLTC工况下430km、510km以及620km三种版本。此次调价幅度不大,除了潮酷620车型上涨8000元之外,其余配置车型上涨幅度都在5000元以下,对性价比以及市场竞争力不会有太显著影响。

  一汽-大众

  调价车型:ID.4 CROZZ、ID.6 CROZZ(配置|询价)

  整体上涨幅度:0.66万元

  ID.4 CROZZ最新售价区间:19.39-29.39万元

  ID.6 CROZZ最新售价区间:25.89-33.69万元

  今年1月1日,一汽-大众针对旗下ID.4 CROZZ和ID.6 CROZZ两款车型进行了售价上调,涨价幅度为0.66万元。车辆内外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等产品力方面保持不变。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ID.4 CROZZ和ID.6 CROZZ两款车型为一汽-大众品牌目前最主力的两款纯电动车型,此次调价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新能源补贴的退出以及原材料价格的波动。

  威马

  调价车型:EX5、EX5-Z、E.5、W6

  整体上涨幅度:1.5-2.5万元

有降有涨 汽车品牌近期价格波动盘点

  2023年1月1日,威马品牌针对旗下多款车型进行了售价上调,其中威马EX5(配置|询价) 400即客行版上涨1.5万元、威马EX5-Z Nex探索版400售价上调1.5万元、威马EX5-Z Nex探索版460车型售价上涨2万元。另外威马E.5合威马W6多款配置车型也有1.5-2.5万元的上涨幅度。

  这次调价方案已经于2023年1月1日零点起生效,在此之前已经完成定金支付的用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总结:以上就是这次给大家梳理的一些近期车型价格波动信息,覆盖面还是比较广的,有降价也有涨价,其中新能源车型占到了绝大多数,多数涨价的理由都是原材料波动和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变化,而降价风波则是由特斯拉引领而来,很多品牌车型作为直接竞品,不得不相应调整价格和其它优惠政策来争夺市场份额。

  最后建议大家面对汽车价格的涨跌要理性看待,汽车是消费品,并非股票基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