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2023-05-15 11:13:09 新浪汽车原创

  虽然近些年汽车主场的主旋律是新能源以及智能化,不过随着消费者群体的不断年轻化,之前相对小众的高性能车也在悄然升温。去年年底本田思域TYPE R正式引入国内,就点燃了一波情怀和信仰。

  光有TYPE R怎么够?今天编辑就来给大家盘点下近期已经上市或者在今年会上市的高性能车款,其中还有几款售价很亲民哦!

  影豹(配置|询价)R

  售价:13.8-15.8万元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影豹这款车刚推出的时候也受到不少“争议”,当初差点被“段子”玩坏了,不过广汽传祺并没有自暴自弃,还是厚积薄发,加快研发推出了影豹R。新车在4月27日正式上市,售价为13.8-15.8万元,还是很亲民的。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当然,这里编辑把影豹列入性能车行列可能有些朋友不太接受。拿它跟奔驰AMG、奥迪RS这些产品序列比,它确实没那么性能,但把它放在13.8万元这个价位里,那真的太性能了。全系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足足有195kW(265Ps),峰值扭矩40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7s。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钢炮车型,高尔夫GTI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可是7.2s,而GTI售价可比影豹贵了将近10万元!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除了亮眼加速成绩之外,影豹R还搭载了博世ESP10系统,并且车辆配备赛道模式,研发之初就考虑了赛道工况,车辆的散热、变速箱换挡逻辑、发动机标定、悬架、制动系统等等,都针对赛道工况做了优化和调整,原厂还配用户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考虑到影豹R的定价,编辑真的感觉能给的都给了。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去年影豹差点成“全网公敌”,今年影豹R一出颇有好评如潮的意思,看来只要实力和诚意到位,没有人不说香。

  领克03(配置|询价)++

  售价:暂无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图片为2023款领克03 03+ Cyan 定制版性能套装)

  凭借赛场的优异表现,以及之前领克03+车型不错的市场口碑,领克品牌在性能车领域可以说备受瞩目,很多车迷都是把国产性能车的崛起寄托在该品牌上。那领克一系列的动作也没有让车迷失望,从领克03+到领克03+ Cayn都是如期而至,现如今定位更高、性能更强的领克03++也登陆了工信部目录!

  从工信部信息来看,领克03++在外观方面延续了现款领克03+车型的整体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做了一些调整,营造更运动的气息。尺寸方面基本也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697×1843×1456mm,轴距2730mm,这意味着没有大家期待中的原厂宽体。

  不过在其它方面,领克03++会有很高的硬件规格,比如大尾翼、米其林定制的PS4轮胎、锻造轮圈以及BILSTEIN倍适登可调阻尼悬架等等,一身名牌!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动力系统,从申报信息来看,领克03++将会搭载代号为B4204L43的2.0T发动机,也就是此前V60 Polestar上搭载的那台,所以这款发动机算是标准的高性能机器,最大功率在领克03++上或将达到350Ps,相当炸裂的一个数字了,比A35还高。与之对应的还有8AT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整体来看,该车的操控以及性能表现都将会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觉得它定价多少才合适呢?

  Elantra N

  售价:暂无

  去年开始的传闻今年终于落地!在今年上海车展,现代N品牌终于官宣进入中国市场!其实之前伊兰特N就在国内搞过小范围内的试驾体验,当时已经展现出了明显的意愿,不过这次终于“实锤”了。对于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现代N品牌是非常陌生的,其实它就是现代的高性能品牌,就像AMG于奔驰、RS于奥迪一样。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虽然国内名声不大,但将引入的这款Elantra N可是正正经经的“狠货”,全球媒体都吹爆了,而且在很多赛道成绩都非常出色,在小型赛道圈速甚至能和上一代宝马M2C掰掰手腕。外观跳过,直接来看它的性能指标。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首先它是一台横置前驱平台的性能车,搭载一台2.0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80Ps,峰值扭矩392N·m,开启超增压模式之后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90Ps。与之匹配的则是现代自己研发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据悉这款变速箱换挡速度快如闪电,而且赛道模式下换挡逻辑也非常激进,甚至有车迷将其称之为“韩国PDK”。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除了澎湃的动力,该车还搭载了电控摩擦片式的e-LSD,这对于前驱性能车来说可是一个要命的配置,有和没有完全两台车,它原厂直接给用户配备,而且还有主动可调功能。除此之外Elantra N前桥还有一项从WRC赛场下方的IDA集成驱动桥技术,可以应对更强大的G值。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其它更多性能亮点就不跟大家过多介绍了,总之经过编辑长期的“云试驾”,这确实是一款实力强劲的前驱性能车,基本也没人质疑它的性能表现。唯一存在争论的其实就是定价了,一方面是现代N品牌在国内刚开始起步,知名度低,“信仰”也没树立起来,另一方面就是产品力真的强,所以价格该向哪个方向倾斜呢?不妨评论区留言讨论下。

  奥迪S4(配置|询价) Avant

  售价:暂无

  之前奥迪S4 Avant已经开启了预定,新车正式上市预计将会在5月20日,这是暗示消费者表白、示爱的时候下单一辆吗?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外观部分,奥迪S4 Avant可以视作奥迪A4 Avant的性能版或者奥迪S4的旅行版,结果都是一样的。运动氛围恰到好处,通过尾部排气、制动卡钳等细节可以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又不会像RS 4 Avant那么炸裂。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内饰设计和奥迪S4三厢版保持一直,都是奥迪品牌经典的设计,三辐平底方向盘、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幕等等,整体氛围富有科技感。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它中控台中间标配了碳纤维材质,还有S运动座椅,强化了车内的运动化体验。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动力部分自然和奥迪S4三厢版一样,搭载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kW(354Ps),峰值扭矩500N·m,变速箱是一台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还有就是机械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毫无疑问这“三件套”会给这台车带来很好的一个性价比表现。

  梅赛德斯-AMG C 43 4MATIC旅行轿车特别版

  售价:69.68万元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新车在2023年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为69.68万元。新车前脸采用了AMG家族式的直瀑式前脸,还在多处细节加入了AMG标识,整车具有极强的辨识度,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会知道这是一台AMG。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前翼子板上有TURBO ELECTRIFIED字样的标识,这意味着它搭载了一项来自F1技术的电动涡轮增压器。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7×1824×1469mm,轴距2865mm。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内饰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但是车内运用了大量红色缝线以及碳纤维材质,还有运动座椅、红色安全带以及各种AMG标识,所以内饰整体的运动氛围是十分强烈的。而且它搭载的MBUX系统内部也会新增不少AMG独有的显示内容和功能。

无性能不年轻 近期热门高性能车盘点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代号为M139l的2.0T发动机,在48V电机和电子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之下,它可以迸发出408Ps的最大马力,已经超越了很多排量更大的多缸发动机,峰值扭矩也达到了500N·m,与之匹配的则是AMG SPEEDSHIFT MCT 9速变速箱,配合全时四驱系统,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做到4.8秒。

  总结:整体来说今年性能车市场还是更加热闹了,海外品牌、自主品牌都带来了新车,还有现代N品牌的正式入华。过去50万以上的市场其实不缺性能车,近几年最让大家欣慰的其实是开始有一些售价不那么贵的性能车,比如这次给大家介绍的领克03++、Elantra N等,售价是有惊喜的空间的。如果这两台车裸车能落到30万以内,各位是不是能参与一把?还是说选择去买两台影豹R,剩下的预算再买套“国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