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2022-10-31 16:57:13 新浪汽车原创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送走了金秋十月,十一月悄然而至。在即将到来的十一月里有哪些新车会亮相呢?又有哪些是你翘首以待的车型呢,让我们一同先睹为快。

  先来看2台MPV的消息,在集体井喷的今年,特别是在自主品牌中,MPV快速崛起,新能源领域更是当仁不让,以前我们看到了腾势D9、岚图梦想家、上汽大通MIFA9以及红旗的HQ9,今天要说的则是另外一个自主品牌的全新力作,极氪009。

  一、极氪009,11月1日上市

  车型亮点:六座布局,车顶配置娱乐大屏、续航超过700km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如图所见,在外观设计方面,极氪009的新车前脸造型采用较为方正的风格,封闭式格栅样式还带有类似电流造型的细节点缀,最醒目的当属中间的大面积镀铬材质,与车漆颜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反差。细节造型并不只是摆设,其内部还配备32个独立发光灯条,点亮后并具备流水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整车辨识度。而分体式大灯也出现在了极氪009上面,头灯隐藏在两边的黑色条框中。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方正和硬朗是极氪009在车身上主要想体现的元素,从车身侧面就能看出它与其他车型的差异处理,第二段车窗的下沿加入了上扬式设计,多了一丝灵动感。此外,车头的管风琴元素并不仅存在于前脸之中,轮毂也同样采用了这种元素。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1867)mm,轴距3205mm。绝对的一个大块头。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车尾贯穿式的尾灯可以集中你全部的视觉焦点,同时灯腔内再次看到了同车头一样采用的管风琴式灯组设计,点亮后的效果非常漂亮,进一步突出科技感和交互体验。总体来看,极氪009的尾部造型与传统MPV的风格区别不大,整体显得大气、利落。

  新车内饰与此前的极氪001风格近似,座舱布局简洁,采用了黑白相间的配色,配备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的中控屏,看上去富有科技感。极氪009后排不仅配备了隐藏式桌板,同时还在顶部安装了15.6英寸的一块折叠娱乐大屏,还支持会议模式和 SWITCH 接入及无线投屏,该配置在豪华MPV车型中逐渐开始流行。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在内部空间上,极氪009采用6座布局,全部标配了真皮材质,同时,第二排的扶手配备了杯架、可以盲操的座椅调节按钮以及真皮桌板。第三排还支持完全放平,好处显而易见,不需要坐人时,可以提供更为宽敞的储物空间,尤其在露营时,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配置上,第二排座椅头枕两侧带有音响,搭载人体工程学座椅,全粒面真皮面料,在透气度、抗磨抗污等方面有着不错的体验。同时,侧滑门位置还增加了被官方称为Smart Bar的触控式液晶屏,用来控制后排空调、车窗、遮阳帘等功能。

  最后看看动力表现,极氪009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搭载了前后均为200千瓦的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可达543马力,续航水平将超过700公里。此外,据官方消息,极氪009还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的车型。

  点评:极氪009的外观极具冲击力,从配置和动力单元来看,也处在主流水准,特别是多块大屏的配置让它在居家使用的场景下能更好担负起照顾“熊孩子”的任务,当然价格合理是前提。

  二、别克世纪,11月3日上市

  车型亮点:双高通骁龙8155芯片,160度云感座椅,Bose首款专注后排定制高级音响,32吋智能幕墙。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作为MPV里的大佬,特别是在燃油车领域内,别克GL8这么多年一直是王者般的存在,即便受到来自其他各个品牌的围攻,也岿然不动,至今仍保持不错的月销量。但固步自封不是上策,积极革新,推陈出新是别克面对竞争时的对策。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别克世纪是什么定位,我们大概可以理解为国内目前最高端的燃油版MPV车型,厂家直接将其竞争对手锁定在埃尔法这一级别,甚至有望打破国外豪华进口MPV一直以来的垄断和加价局面。

  那这辆别克世纪有什么实力能如此自信?

  从外观设计来看,别克世纪将豪华车特有的“关山飞雪”双色车身设计运用到新车上,体现独特的东方审美和高雅趣味。新车采用了别克家族目前最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车头采用了大尺寸格栅设计,配合两侧大灯组呈现出独特的“7字”造型。同时还配有19英寸抛光铝合金轮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30×1980×1867mm,轴距为3130mm。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从目前的获得的别克世纪资料来看,这辆车的内饰可以说非常有看点,特别是四座版本,配备了32英寸可升降智能幕墙、拥有智能交互体验的160度云感座椅、专为后排聆听体验打造的Bose Executive Edition悦尊音响系统,以及拥有多种场景联动模式的流星雨星空穹顶。此外,别克世纪还配备2枚高通骁龙8155芯片,以及Biocare智能生物净舱系统和同级领先的eCruise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技术。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而第二排座椅所拥有的功能也非常全面和强大。首先就是搭载的160度云感座椅,座椅由Fine Nappa半苯胺顶级真皮包裹,坐垫宽度536mm,靠背宽度547mm,带来更好的承托性;还具有18向分区体感调节功能,座椅中央扶手区集成8吋智控屏,单独由一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提供算力,可实现隔断屏幕、星空顶、氛围灯、Cabin talk、后座空调、音响、车窗及遮阳帘、导航信息等多项整车控制功能以及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和全方位调节,堪称MPV界里座椅的“天花板”。

  动力方面,预计这辆别看世纪依旧打搭载一台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30马力。一定也有很多人想知道,这样的一辆全面的豪华MPV为何不推出混合动力或者纯电版本呢?其实我们也非常期待别克能很快拥有自己的新能源MPV,再耐心等等吧。

  点评:别克世纪无疑是目前在燃油版本中非常强大的一款MPV车型,很显然它的到来与别克GL8组成了高低搭配,进一步带来丰富的选择。

  三、狮铂拓界,上市时间,11月3日,预售价:17.98万—20.58万。

  车型亮点:动力模式多样,1.5T+8AT、2.0T+8AT 两套燃油动力,还提供了 2.0L HEV+6AT 油电混动版本

  韩系车的表现大不如前,这是不争的事实,从轿车到SUV再到mpv多条产品线,几乎都失去了当年的光环和竞争力。韩系车该何去何从?其实也没有那么的深奥,韩系车的品牌形象还尚可,只不过最近这些年的产品力出现了大幅度滑坡,这辆狮铂拓界从这个层面来看,担负着重任。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算起来这已经是第五代狮铂拓界,在9月28日就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分别为:1.5T+8AT车型17.98万起、2.0T+8AT车型19.08万起、2.0L HEV+6AT车型20.58万起。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韩系车的外观设计一向很很大胆,在狮铂拓界上我们也看到了这一点。但聪明的是并没有改动,而是直接引入海外版本设计,前脸的线条设计颇有想象力,特别是头灯区域,带有鲜明的科技风。特别是哑灰色的车漆搭配黑化套件,整车的运动气息还是很浓的。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车身并不臃肿,整车显得十分修长,上翘的腰线搭配隐藏式D柱样式,带给这辆狮铂拓界比较优美的后部轮廓,尾部同样也采用了比较高的重心设计,尾门的凹陷设计也更能凸显立体感,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顶配车型的轮毂尺寸也达到了19英寸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内饰中,狮铂拓界也是在华首款采用“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全新设计理念的车型,在座舱中出现了双12.3英寸沉浸式一体曲面屏、SBW旋钮式电子换挡系统、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

  动力方面,狮铂拓界可以说非常丰富, 1.5T+8AT、2.0T+8AT和2.0L HEV+6AT三大动力总成,其中2.0T最大功率达到了236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8s。

  点评:狮铂拓界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另类且很个性的设计,以及很丰富的动力选择上,同级别中很难有它这么多的动力选择,即便是常青树级别的CR-V和RAV4荣放,这回也要小心点了。

  四、瑞虎7 PLUS,上市时间,11月7日,预售区间为10.69-12.19万。

  车型亮点:全新晶彩造型外观,搭载AI科技智慧座舱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瑞虎7作为消费者的老朋友,此前的车型还是表现不错。此次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瑞虎7 PLUS的改动还是比较明显的。新车换装了直瀑式进气格栅,沿用两侧双“L”造型头灯,格栅下方的红色高亮装饰也显得比较跳跃。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车身尺寸方面改动不大,维持2760mm的轴距不变,但宽度提升20mm,车身高度降低51mm,整车比例看起来更协调。同时,新车还搭载一套全新花瓣造型的19英寸铝合金轮辋,视觉效果也比较不错。尾部继续使用贯穿式尾灯组合,主要体现出层次和动感造型,双边四出的排气看上去也足够霸气。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内饰中,新瑞虎7 PLUS采用了12.3英寸仪表盘+12.3英寸双连屏组合,还首次推出木兰红和黑色搭配的拼色设计,座椅还采用了更显高级的菱形格缝制工艺。而在中控台、车门以及头枕下方均配备有镀铬饰条点缀;高配车型还提供抬头显示、索尼豪华音响和“虎头标”水晶挡把。

  动力方面更不用多说,目前瑞虎7 PLUS搭载了奇瑞的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29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是8.2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据悉,年底还推出一款混动车型,搭载一套由1.5T超效发动机和永磁同步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的是3挡DHT,进一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点评:中期改款的瑞虎7 PLUS在颜值和配置方面都有了提升,从预售价格来看,也非常有诚意,作为一台兼顾实用和多功能的车型,还是比较推荐的。

  五、三菱欧蓝德(配置|询价),上市时间,11月17日,预售价:17-23万

  车型亮点:1.5T涡轮增压4B40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搭载S-AWC(超级全轮控制)专业四驱系统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曾经三菱欧蓝德也是一款被广大消费者深度认可的车型,但随着竞争的不断升级,欧蓝德的产品力也逐渐下滑。为了能再次树立起大家对欧蓝德的信心,全新车型上市在即。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欧蓝德此前一直给人一种“硬汉”的形象,强壮的车身结构也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越野表现。新款车型继续此前的作风,在非铺装路面上一定要有足够强大的表现,这也让它与很多城市型SUV加以区分。它是第一款搭载S-AWC(超级全轮控制)专业四驱系统的SUV,其由ACD(主动中央差速锁)、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以及运动型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组成的性能,在这些系统的加持下,S-AWC不仅提升了动力输出性能和车辆的弯道循迹性,更能够在各种路况下,保证驾驶稳定性。相比同级SUV大多只能应付城市道路的适时四驱系统,全新欧蓝德的功能能更强大、适用方位更广。

  但全新欧蓝德也意识到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设计层面,外观和内饰都有了全新的改变和突破。整套前脸样式依旧洋溢出很硬朗的感觉,分体头灯和大面积进气格栅看起来就是一个不好惹的家伙。而到了车尾部分,又变化为更加纤细尾灯搭配银色底护板,彰显一种精致感。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新欧蓝德的整体设计风格偏简洁,10.25 英寸悬浮显示屏+12.3 英寸全液晶仪表、10.8英寸W-HUD智能投影式显示系统以及横贯式空调出风口的组合,不缺应有的科技感。同时内饰的材质用料也以大面积软性材料为主,带有菱格纹缝线工艺,一改过去通体黑色塑料的传统,档次感有显著提升。同时,全新欧蓝德依旧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布局,但受限于轴距,7座可以忽略了。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动力上,全新欧蓝德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58kW,峰值扭矩为28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

  点评:全新欧蓝德继续保持硬汉的风格,费铺装路面上的强大表现是它最引以为傲的,同时内设设计、配置也大幅提升,但从预售价格来说,感觉还少了一点亲和力。

  六、比亚迪护卫舰07,上市时间,11月内,预计售价:22-28万

  车型亮点:海洋网的重磅车型之一,“大五座超混SUV”,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众所周知,目前比亚迪旗下的海洋系列分有两大分支,其一是海洋生物系列,另一个就是军舰系列。而护卫舰07就是军舰系列中定位偏高端的中大型SUV产品。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护卫舰07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与比亚迪唐尺寸相差不多,全系都将采用大五座布局。这一点比亚迪一直很务实,7座布局有的时候远不如5座更实用。

  护卫舰07采用海洋美学设计,前脸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多边形格栅样式新颖,搭配全新发光式灯带,凸显科技感。头灯还采用矩阵式LED大灯,配合比亚迪新字标的发光LOGO,整体造型更具辨识度。

护卫舰07、欧蓝德领衔 11月热门新车云集

  护卫舰07的侧面同样更显魁梧,线条十分饱满,腰线平直,棱角分明。造型独特的贯穿式尾灯以及镂空的尾翼都带有比较强的特点,在配合上20寸的低风阻轮毂,整体的运动感还是比较浓重的。

  但内饰设计和布局多少还有点不让人满意,基本延续目前比亚迪的成熟思路,改进不多。可旋转大屏依旧是亮点,但在一些细节上也看到了改变,比如出风口、门板上的音响和座椅头枕等。但依旧希望能有一个更显科技范的内饰出现,别等到大家都审美疲劳再出现。赶早不赶晚。

  动力上面,护卫舰07会提供DM-i和DM-p双版本,内置36.8千瓦时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最高为100公里和200公里。可上绿牌,没有续航焦虑,这些对于消费者们而言,都是极富吸引力的。

  点评:比亚迪现在的销量毋庸置疑,在新能源领域也愈发强势,甚至部分车型都已经卖到了欧洲,且售价还不低,护卫舰07是海洋王中非常重磅的一款车,不过综合来看,似乎并未带来更多的新鲜感。

(责编:郝振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