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2022-09-09 11:15:40 新浪汽车原创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现在哪些车最火,从车展到销售终端,新能源汽车可以说占据了半壁江山。理想、问界、小鹏、哪吒等等。当然还有比亚迪这样的“灭霸”级存在。是好事但也许愁坏了消费者,该怎么选,选什么样的?这又是新问题,刚好,8月新势力交付榜单出炉,不知道买什么车的,来看看,或许榜单里就有你最中意的。

  一、哪吒S(配置|询价),售价:11.98-33.88万元

  新势力中的三巨头“蔚小理”估计怎么也没能想到,他们牢固的铁三角霸榜局面会被一个“小弟弟”所扭转,7月哪吒问鼎新势力榜首,而8月再次成功卫冕,连续2个月的交付冠军应该不全靠的是运气吧,那随之而来就有人问了,这车好在哪,是否值得买呢?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今天的主角就是7月上市的哪吒高端产品的——哪吒S。目前售价:19.98-33.88万元,竞争对手指向了小鹏P7、比亚迪汉等车型。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在6月的预订中就取得了超5千台的好成绩,但让人不太喜欢的是,合众汽车CEO张勇说:“哪吒S是100万内最好的轿跑”。话不要说的过满,伤人也伤己。

  看回产品本身,哪吒S提供的产品很丰富,总计8款车型,包括了3款增程式,5款纯电式。解决了用户里程焦虑,又可以提供家用的经济、便捷。从开始就充分准备用2条腿走路的哪吒S果然是绵里藏针。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车长接近5米,轴距近3米。哪吒S的外观设计也很有科幻感,全封闭式前脸带有明显“X”造型,分体头灯上方的咪咪眼其实是行车灯,真正的头灯被隐藏在了两侧开口中,而车侧的线条也带有几分溜背样式,虽然不是很明显,但足以将车体变得修长和流线。尾灯也是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大锐角也带来足够的辨识度,而在车身周围,还可以找到很多摄像头和镀铬件元素,在细节上处理的不错。哪吒S从后面看上去带有一个很醒目的宽体风格,丰满的尾部也很好诠释了轿跑的定义。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但内饰部分,有一说一,哪吒S的布局个人不是太喜欢,特别是中控竖状的大屏,显得有些突兀,座舱内的多屏联动并未有很好融为一体。无框车门、真皮、缝线这些细节都还处理的不错。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哪吒S主打的是智能座舱,隐藏式仪表盘有13.3英寸,中控大屏达到了17.6英寸,副驾驶屏幕也有12.3英寸。搭载高通8155芯片,同时还拥有AI智能手势识别等配置,面对其他竞品也并不落伍。此外智能驾驶辅助方面,NETA PILOT 3.0配置了5颗毫米波雷达和11颗摄像头。还有更高级的NETA PILOT 4.0系统。

  最后看看性能和续航,哪吒S四驱版最大马力340kW,峰值扭矩620牛/米,哪吒S后驱版CLTC工况下续航达到了715km,四驱版CLTC工况下续航达到了650km,而增程式版本在满油满电情况下,续航最高可达1160km,看上去还是非常不错的。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点评:哪吒S连续2个月交付登顶,不是没有原因的,同级里尺寸、空间优秀,版本丰富,配置也十分齐全,当然售价也相对更为接地气,不能否认,哪吒还在向上攀登,也通过车型在力求拔高品牌形象,所以它是你的菜吗?

  二、零跑T03,售价:7.95-9.65万元

  零跑汽车在8月总共交付了1.2万多台,连续4个月创下销量新高,2022年已经累计交付7.6万余台。在零跑家族中,销量担当非零跑T03莫属。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从售价就不难看出,零跑T03是一台极富性价比的城市通勤代步车,售价7.95-9.65万元。这样的一款纯电小型车,它有何独特之处呢?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很明显,零跑T03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加可爱一点,全车运用了大量的圆形元素来点缀,比如前大灯,饱满的车身、后视镜造型等。但有一说一,零跑T03的前中网样式不算很讨巧,带有明显的凹陷,与整体融合的并不是很完美,倒显得有点突兀。此外,这款小车还配置了很多颜色可选,大多都是很跳跃的配色。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T03的内饰倒是简洁大方,两款屏幕解决了所有的操作问题,但画面的质量和分辨率还需要有所提升。为数不多的实体按键被保留在方向盘上,大块的空间被释放,车厢内的通透感还是十分强的。

  别看小,零跑T03针对配置却并不缩水,还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入门版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301km,高配车型则提升了电机功率,全系车型在配置上也有所调整。

  T03目前还是销量担当,但总归它是一个过渡产品,如果需要高端化,持续向上走,还是得看零跑C11和C01的销量。这也决定今后零跑的形象塑造,就其产品本身而言,如果你的需求没有那么强烈,仅是代步之需,这辆T03还是可以考虑的。

  三、问界M7(配置|询价),售价:31.98-37.98万元

  问界在8月份交付突破了1万台,算是完成了一个小目标吧。目前旗下的M5\M7是绝对的主力。问界M7之所以备受瞩目,还要从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的一席话说起,早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他就表现,问界M7的舒适度要远超丰田埃尔法和雷克萨斯LM,不知道现在余总是否会追加一句,“我们的车绝对可以打开门”。

  先不讨论他的言辞,从外观来讲,这辆问界M7的设计其实并无太多出彩的设计,更不用提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或者过目不忘的细节。中规中矩算是客观的评价,在2022年的设计和制造水平下,问界M7的颜值可以说不及格。甚至也有人直接扒出来,这辆车就是用东风风光iX7直接油改电,甚至连25%偏置碰撞都无法通过的产品。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问界M7的前脸采用双区域造型,搭配比较常见的贯穿式车头灯带,以及两侧开口造型,就凭这几点你能说它很有个性,设计很美吗?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问界M7定位中大型SUV,采用6座布局。尺寸方面,长宽高:5020/1945/1775mm,轴距:2820mm。从车长来看没有问题,但仔细对比你也会发现问题,同样为6座版本的理想L9,轴距已经达到了3105mm,而问界M7还停留在2820mm的水平上,余承东口中的竞争对手埃尔法的轴距是3000mm,虽然说轴距不代表一切,但着实为第三排乘员的空间表现担忧。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内饰中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华为鸿蒙OS智能座舱系统,习惯于华为系统和操作的朋友几乎没有上手难度,但玩久了,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过分值得炫耀的。同时据说还有超过3400个APP可选,支持FOTA升级。说白了,大家也都差不多,麻了。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动力方面,问界M7使用了1.5T四缸增程器+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增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和200kW,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330kW。

  点评:问界M7究竟是“狂”还是“强”,至少从目前所掌握的信息来看,这辆车的机械素质以及空间表现方面并不优秀,如果有机会实测体验,再来告诉大家它能否在舒适性上真的做到比肩百万豪车,如果说华为手机还表现不错的话,华为在不造车的前提下就放出这样的“豪言”,底气何在?

  四、问界M5 ,售价:25.98-33.18万元

  华为口口声声不造车,但现在感觉它对车辆的染指已经不局限在座舱和智能化了。车辆的外观、舒适度等等,在每次问界品牌的发布会上我们都能听到各种溢美之词不绝于耳。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问界M5前不久刚刚发布到了纯电EV版,据说订单又是如雪片般,但今天还是要看此前上市的增程版。有了华为的加持,这款M58月销量达到了7千多辆,并且自上市后一直保持着相当不错的销量。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这款问界M5车长4770mm,轴距2880mm,在同级中谈不上多么有优势,但也处在主流水准上。就其整体造型来看,车身比较流畅,车头十分简约,头灯演示也显得比较耐看,尾部则效仿轿跑的风格,贯穿式尾灯看起来也足够气派。四只大尺寸轮毂,也将运动精神很好的传递出来。

  不过来自华为的Harmony OS智能座舱系统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地方。10.25+15.6英寸两块大屏,各种交互体验,与华为自己产品的无缝连接以及关系到日常生活最常用的各种场景应用,赋予了这台M5更多的可玩性,流畅性、操作等都非常迅捷。针对年轻消费者是极为友好的。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问界M5标配备了前/后雷达、360环影、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电动感应记忆后备箱、远程启动、电池预加热、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对外供电等配置。

  动力方面,问界M5增程版全系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入门款搭载一台后置电动机,纯电续航160公里;高配和顶配车型则搭载前后双电机,纯电续航150公里。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点评:主流的车机体验,超多的入门实用配置,以及增程式享受同样的节能优惠补贴,给这辆问界M5带来了不错的销量。但作为一辆新车,个人觉得口碑比销量更重要,单纯刷销量并不是什么上策,还要看今后的反馈如何。

  五、蔚来ET5(配置|询价),补贴后售价:32.8-38.6万元

  蔚来汽车8月共交付新车1万多台,同比增长81.6%。虽然旗下的销量担当还是“866”这几台,但可以预见,ET5、ES7更有后来居上的意思。蔚来高管秦力洪已经放出话,ET5的一年销量要超过宝马3系,难道不应该好好关注一下?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ET5融合了超跑基因与“为自动驾驶而设计”的理念,在车身线条上吸取了ET7的灵感,采用溜背式的整车外观,风阻系数为0.24。从竞争对手来看,ET5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90/1960/1499mm,轴距达到2888mm,标准的中型轿车。竞争对手除了特斯拉Model3、小鹏P7、威马M7之外,在燃油车领域内,我们熟悉的BBA品牌中的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也可以看做他的竞争对手。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ET5拥有9种车身颜色,包括云白、同温层蓝、镜空粉、云初黄、霞光橙、极光绿、星灰、宇航蓝和深空黑,其中镜空粉和云初黄是ET5的专属色,宇航蓝同样没有缺席。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内饰方面,ET5的内饰采用了Clean+的创新环保织物SustainableFabric和聚合材料CompositeMaterial,内饰配色方案6种,安全带与内饰主色调相同;大家喜欢的Nomi机器人在ET5上继续沿用,中控屏采用12.8英寸的AMODLED屏幕,分辨率达到了1728*1888的水平,同时拥有10.2英寸的HDR数字仪表盘。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续航方面,ET5将会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长续航电池包100kWh和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CLTC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550km、700km和1000km。

  性能表现上,ET5拥有4.3秒破百的能力,采用蔚来自研的高性能四活塞铝合金一体式铸造卡钳,100-0km/h制动距离33.9米。ET5的前后悬架均采用了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前悬架拥有虚拟主销结构的设计,全车拥有8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另外,还可以选装Moon主题外观套件和运动着色制动卡钳。ET5的前后重量比实现了50:50,整车重心高度482.6mm,拥有更矫健的操控,延续蔚来高性能基因。

  ET5还将会全系标配Aquila蔚来超感系统和ADAM蔚来超算平台,在强大的系统和平台加持之下,标配19项辅助驾驶功能。

新势力里买哪辆 看看8月交付或许能找到答案

  点评:标配即是满配,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即可满足绝大部分出行需求,当然也还可以选择租赁电池服务,这一切表现得让人很舒服。蔚来ET5将在九月开始正式交付,此前创下过5天订单破6万台的好成绩,不知道是否还会延续这份神勇呢?拭目以待吧。

  总结: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些车型外,新势力交付中,小鹏,理想表现一般。小鹏交付达到了7500多台,其中小鹏P7成了销量担当,G3和P5不温不火。不过旗下的小鹏G9即将开启交付,年底它的表现还是非常受关注的。理想在8月出现了腰斩的情况,归根结底,理想L9还是抢走了很大一部分理想ONE的订单,买新不买旧。而最近理想ONE降价,以及马上要宣布停产的消息也再次激怒了一大批理想ONE的车主,虽然理想官宣了理想ONE的替代车型L8将在11月上市,但刚买到手的新车就停产,这种心里确实有点难以接受。同样我们也非常期待下个月理想L9的实际表现,毕竟这可是“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啊”。

(责编:郝振山)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