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2022-01-27 08:00:00 新浪汽车原创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次元壁,这个非常动漫的词汇是什么意思呢?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座看不见的屏障或者壁垒,一边是二次元,一边则是三次元。二次元指动漫、游戏等虚拟世界;三次元指现实世界。‌两者就像是二维世界和三维世界一样,互相无关联,也不会有任何交集。但是!车圈中的一些车,竟然打破了类似这样的次元壁,比如QQ、猎豹、彪马、酷狗等等!有些奇怪,也有些好玩,那今天我们就来搜罗一下打破次元壁的车型!

QQ

  QQ:一款网络通讯软件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说到QQ,你第一时间想到什么,QQ空间里写下的那些青涩文字?那些自己曾经好笑又中二的网名?对于85、90后一代人来说,QQ这款软件深深地伴随着我们的青春,熟悉的消息提示音,依旧会在我们耳边萦绕,标志性的企鹅logo,也是我们对其最深的印象之一。后来随着微信的推出,以及微信支付的火爆,不管是社交还是工作,大家都开始将使用平台转移到了微信上,现在使用QQ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不过听说一项调查中显示,相对于微信,00后竟然更喜欢使用QQ。而据腾讯财报显示,QQ智能终端月的活跃账户数为6.17亿人,虽然仅达到了微信的一半,但作为一款在互联网经营20多年的古董级软件,这个活跃数据已经算非常厉害了。

  奇瑞QQ:一辆微型车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突破QQ次元壁的车型就是来自奇瑞的这款产品,虽然没有腾讯QQ好几亿的用户群体,但是奇瑞的这款小车在当年同样做到了火爆,马路上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这款车的原型是来自雪佛兰的乐驰,还原了本尊可爱小巧的外观造型,并且最重要的是,这款车2万多的售价,在当时绝对是逆天的存在。国民微型车,绝对非它莫属。

彪马

  彪马:一个运动品牌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运动品牌中,最知名的要属耐克、阿迪达斯,还有这几年被强森、库里带出来的安德玛,这些都可以说是一线运动品牌。而在二线中,如纽百伦、斐乐、匡威也都被大家熟知,但不温不火。彪马,它同样应该属于二线品牌,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无用的小知识。彪马是从阿迪达斯里脱离出来的,最开始由一对兄弟创立,后来由于经营理念的不同,所以俩人携带两个品牌开始自己发展。

  福特彪马:一辆小型SUV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突破彪马次元壁的车型就是来自福特的PUMA,这款小车看着可真精神,大大的眼睛加大嘴式进气格栅,再搭配上小型SUV的车身,有一种奶凶奶凶的气场。这款车基于嘉年华平台打造,所以骨子里天生带着足够的运动。遗憾的是,与嘉年华一样,这款车并不会引入到国内。

酷狗

  酷狗:一款音乐软件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你经常用的听歌软件是啥?我记得我第一个听歌软件是千千静听,那会没有海量音乐库这一说,只能在百度上下载好,拖到千千静听里。后来用过网易云音乐、QQ音乐,强大的海量正版音乐库,让你几乎能听到99%的正版音乐。在这些软件其中,有一款叫做酷狗的,我没用过,但它熟悉的开机音乐直到现在还在我脑海中萦绕“哈喽酷狗~”,虽然我没用过,但我相信很多朋友一定用过吧?

  哈弗酷狗:一辆紧凑型SUV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说来也巧了,酷狗这个名字,本身不会和车沾上边,因为我总觉得一款车带有“狗”的名字,会显得很low,自降身价的感觉。但长城仿佛不在乎这些,什么猫啊狗啊的,乐此不疲的起着。这不,他们最新的一款SUV产品,就定名为酷狗了。这款车的外观一眼就能感觉到很像FJ 酷路泽,并且也有着自己的设计特点。绿色的主打色很大胆,同时也宣告了这款车所针对的年轻定位。据悉,这款车即将在上半年发布,极有可能是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

猎豹

  猎豹:一款浏览器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这款浏览器我还真没用过,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它是金山网络旗下的产品。我平时用的最多的就是Chrome,之前用IE,不过慢得不行,并且现在人家也不更新维护了。说到浏览器的快慢,这个猎豹浏览器看它的产品图,我想应该是以快为特点,毕竟猎豹的特点也是块。

  猎豹汽车:一个汽车品牌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很多国产的警察破案电视剧,里面的办公车辆都是这个样子的。并且说到这个样子,最正宗的应该是三菱山猫帕杰罗了。不过打破次元壁的是猎豹汽车,我们简单聊聊这个品牌。提到国产越野车,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哈弗H9、坦克300和北京BJ80等车型,但是却忘记了曾经盛极一时的猎豹汽车。其先后和三菱、广汽等车企合作过,所以你能看到猎豹的产品很像帕杰罗,再加上“军工品质”的卖点,因此受到多数越野爱好者的青睐。不过由于猎豹汽车的技术跟不上时代的潮流,进而引发销量下跌、产品质量问题爆发,最后只能面临停产。

中华

  中华:一款香烟品牌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来跟华子?”

  虽然一包中华牌香烟不过百元,有很多更高级的香烟能瞬间秒杀掉它。但中华香烟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撼动,毕竟“软中华硬玉溪”可不是白叫的。不管是走亲访友,还是接待客户,如果你想面子上有光,那么准备两条中华牌香烟绝对错不了。不过为啥这烟卖这么贵?我觉得一个是名气外,另外一点也确实是材料好。

  华晨中华:一个倒闭了的汽车品牌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说到华晨中华,真的是一个让我觉得很惋惜的品牌。在我还上学的时候,它就出过一款在设计上超越当时同级别所有竞争对手的车型——骏捷。不同于尊驰那种油腻的形象,骏捷的外观更加主动年轻运动化的属性,再加上中型车的身材加持,让这款车在当年绝对是很好看的那一档选手。而且这款车还少量生产过旅行版,可以说华晨中华当时的产品战略有多么前卫大胆了。另外背靠宝马合资的华晨宝马,在国内生产销售3系、5系、X3\X5等车型,也间接为自己的产品输送着营养资料。不过可惜的是,这个品牌在去年被宝马以16.33亿元收购,从“华晨宝马”变成了“宝马华晨”。

金典

  金典:伊利旗下牛奶品牌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马上就要过节了,走亲访友什么礼品是大部分人的首先?那肯定是牛奶呀,于是乎,伊利、蒙牛、三元等等一众品牌开始了自己高端品牌的建设之路。伊利有金典、蒙牛有特仑苏、三元有极致等等。不过我最喜欢的是伊利舒化奶,自带一丝丝甜味,而且乳糖不耐受症的朋友同样可以饮用。

  绵阳金杯-金典:一款皮卡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与金典牛奶定位高端的级别不同,这款名为金典的皮卡,主打的是低端经济型市场,售价仅仅5.78-6.18万元。从外观上就能感觉到它的定位非常务实,没有花哨的设计,不从外观颜值上突显自己,走的就是实用。

雷军

  雷军:Are You OK创始人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最后一组突破次元壁的介绍,就留给雷总吧!雷军最早之前是在金山工作,担任过总经理、CEO、董事长职务。在2010年与六位合伙人一起创办了小米科技,开始在手机领域创业。随后小米也慢慢抢占了市场,被国内乃至国外用户熟知。而去年,雷军在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布最后一次创业,也就是要造电动汽车了。不知道做过年轻人第一部手机的雷军,对于年轻人的第一辆电动车这项课题,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雷军电动:一辆老年代步车

从虚拟进入现实 这些车打破了次元壁!

  等等!这绝对不是刚刚说过的雷军要造的那辆电动车!这个雷军电动和小米汽车完全没有关系!我还查了一下百度,在2015年小米公司就发现了这个品牌,于是起诉,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并赔偿其经济损失50万元。

  不过我个人着实佩服雷军电动在法庭上为自己的辩护,之所以使用“雷军电动”,是因为该公司曾使用“雷X”、“雷丁”商标,因“丁”字代表单个的兵丁、而“军”则有军队将领之意,从“雷丁”到“雷军”,代表了公司自主品牌的升级,不存在对小米公司法定代表人雷军姓名的攀附,不构成侵权。

  总结:奇怪的次元壁就被这样打破了,从腾讯QQ到奇瑞QQ、酷狗音乐到哈弗酷狗、猎豹浏览器到猎豹汽车、彪马到福特PUMA、中华牌香烟到中华汽车等等。奇奇怪怪,但也非常有趣,而这正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出发点,过节了,让大家看点有意思的。春节快乐!

(责编:刘腾)
车型导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