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车型导购>正文

两厢+6MT才是精髓 本田思域HATCHBACK购车手册
2020-07-28 15:01:13 新浪汽车原创

思域HATCHBACK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在国内上市了。两厢版的造型配合运动套件的加持,让它的外观更接近Type R,整体的战斗氛围更浓厚。今年我们就来看看,上市的车型当中,哪款配置的车型更值得推荐。

  思域HATCHBACK本次共推出4款车型,涵盖了14.39-16.69万元的售价区间。新车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三款为CVT车型,一款为6MT手动挡车型,而且为中高配车型。那么,这四款车型当中,哪款车型更值得推荐呢?

两厢+6MT才是精髓 本田思域HATCHBACK购车手册

  思域HATCHBACK入门版车型的售价为14.39万元,相比三厢版车型同配置的售价高了4000元,两者的配置基本相同。不同之处在于贵了4000元,能够换来两厢造型以及更运动化的外观套件。至于4000元值不值,还需要根据个人喜好来定。

  配置方面,基础版车型标配了主副驾驶、前后排头部、以及前排共7个安全气囊,另外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可变转向比、无钥匙进入/启动、发动机远程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自动启停、织物座椅、7英寸多媒体屏幕、自动空调以及电动天窗等配置。而配备的16英寸轮毂以及卤素大灯也仅仅是入门版车型独有的。

两厢+6MT才是精髓 本田思域HATCHBACK购车手册

  高了一个配置的220TURBO CVT潮酷控售价为15.29万元,相比入门版车型贵了9000元,配置增加了17英寸轮圈、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换挡拨片以及全LED大灯等配置。编辑认为,大一号的轮圈对于提升整车气质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增加的配置也非常实用,相比9000元的差价,还是比较实惠的。

两厢+6MT才是精髓 本田思域HATCHBACK购车手册

  售价为15.99万元的220TURBO 手动驾趣控是个比较特殊的车型,最重要的原因是采用了6速手动变速箱,以目前的汽车市场来看,中高配车型配备手动变速箱还是比较少见的。主要原因是三厢版思域的手动挡车型只出现在低配车型上,作为主打运动年轻化的车型,东风本田在思域HATCHBACK车型上首次增加了高配手动挡车型,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配置上,新车除了换装6速手动变速箱外,还增加了真皮方向盘、Honda CONNECT车联网系统、氛围灯、双区空调等舒适型配置。另外,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以及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配置,配置还是比较全面的。

两厢+6MT才是精髓 本田思域HATCHBACK购车手册

  220TURBO CVT劲擎控是思域HATCHBACK的最顶配车型,售价高达16.69万元,相比手动版车型,只是增加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真皮座椅以及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性价比并不算高。

两厢+6MT才是精髓 本田思域HATCHBACK购车手册

  总结:思域HATCH诞生的目的就是为了迎合喜欢运动的年轻消费者,整体的外观设计要比三厢版思域年轻、运动不少。而且手动挡车型成为了这部分人的首选,虽然15.99万元的指导价格并不便宜,但只有一款车型,喜欢手动挡,只能接受它的定价。另外,作为高配车型的它,各项配置比较丰富,满足日常需求完全没有问题。

  如果只是喜欢两厢版的造型,那么完全可以选择售价为15.29万元的次低配车型,这个配置的车型已经配备了全LED大灯以及17英寸轮圈,让整车的气质相比低配车型有了较大的提升,性价比最高。至于顶配车型来说,16.69万元的售价就有些高了,这个价格已经能买到不少入门的中型轿车了,所以并不是非常推荐。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