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车型导购>正文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2019-12-26 10:14:35 新浪汽车原创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今天给你推荐3款热门车型。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可以说是一天比一天高,而幸福指数却一天比一天下降。比如一线城市的房价一平米好几万,比如北京的朋友们一直摇不到车牌子等等。说到车牌子,虽然现在全国大部分地方都在实行摇号政策,但南方很多城市都推出了购买新能源车型送牌照的福利,混动车型由于选择的多样性以及续航方面的保障性,自然就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那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三款比较热门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也是我认为目前在市场上比较值得考虑的车型。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为什么今天要推荐插电式混动车型呢?我们不妨先讨论一下能源类型。现在汽车可以分为燃油、混动、纯电三类。从排序又可以将三者归为传统方式、过渡办法、终极目标。之前就有人说过,目前所发展的新能源车的首要前提是不要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所以这么来看,作为过渡办法的混动车型无疑会更符合目前人们的用车习惯。其带有发动机和电动机,比燃油车环保经济,也比纯电车型使用灵活。而在混动车型里又可以分为混动、插电式混动、增程式。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发动机既可以当作动力来源,也可以给动力电池做部分充电,并且还可以外接电源为动力电池充电,所以我认为它在三种混动类型里灵活度最高,更符合用户的里程需求。

插电式混动车型原理图插电式混动车型原理图
名爵HS新能源

  名爵HS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18.98-21.98万元

  如果从外观来说的话,名爵HS绝对可以放在中国品牌高颜值排行榜的前几位。从名爵品牌核心价值观“always YOUNG”就能看出它旗下的产品风格为外向十足、充满年轻活力,而名爵HS就是这么一款性格的车。eHS在外观上与燃油版车型并没有不同,只是使用了名爵新能源SUV车型的标志性配色——哥本哈根蓝。车头的设计亮点颇多,比如设计来源于磁场的“星耀力扬”格栅、造型有神的全LED大灯、银色“竞速前唇”,均让车头保持了高颜值的产品力。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车尾虽然并没有车头设计元素那么多,但是颜值方面同样在线。官方介绍“维纳斯腰窝”通过纯形面勾勒出动感造型。虽然官方的设计讲解太过于高深,以至于让人琢磨不懂什么叫纯形面,但总之好看就行了。另外我们在车尾还能发现银色的保险杠护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越野属性。而双边单出的排气则给它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气质。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如果说外观大部分时间都是给别人看,只有内饰是给车主自己看的话,那设计师的任务一定要让内饰能看、好看才行。毕竟花了十好几万买的,不好看怎么能行呢?对于这一点,我想你大可放心,因为eHS的内饰同样保持了高颜值的特点,并且细节方面针对年轻人的喜好做了特殊设计。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为全系标配,这一点值得表扬。我个人试驾过很多车型,我发现全液晶仪表界面的设计非常重要,很多虽然配备了全液晶,但界面较low,影响了整体质感。反观名爵eHS,12.3英寸的屏幕足够“敞亮”,界面UI设计得也清晰合理。尤其是在点击方向盘上的“Super Sport”超级运动模式按键后,仪表界面也会随之变得更加动感,营造出了不错的氛围感。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现如今,车已经不再仅是一辆移动工具,它变得更智能、更具有生活化。这都要得益于车内的主机系统,而在这一领域,中国品牌的车型一直处于领先水准。当我们在中国品牌车型的车机里再进行细分的话,也会分出几个档次,而上汽集团的斑马智行凭借丰富的功能及强大的车联网一直处于领先梯队。在升级到3.1系统之后加入了“AI萌宠”、酷我音乐、快手App和远程点外卖等功能,而原有的定制版高德地图、智慧停车、智慧加油等应用场景也越来越丰富。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名爵eHS搭载的这套全新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由发动机上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和电动机上的4速变速箱组成。但并不是6+4=10这么简单。它们之间是并联状态,在各个工况区间得到更好的齿比。在起步以及纯电动工况行驶下,发动机的变速箱处于待命状态,并不参与工作。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而在混合动力模式下,通过机电耦合,能够获得更加宽泛的齿比范围,发动机和电动机无缝匹配,让车辆各个速度区间都能够匹配合适的挡位。因此获得更高的传动效率。官方表示,机电耦合系统机械传动总效率大于等于94%以上,换挡速度最快可以低于0.2s,而人可以感知到的换挡间隙时间是0.5s,可以说这套变速器做到了又快又平顺。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动力方面,名爵eHS这套1.5T TGI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爆发出的最大功率达到291Ps,最大扭矩为480N·m。实测的0-100Km/h加速仅为6.6s,在日常城市道路以及高速道路驾驶,动力表现都非常出色。

  另外,这台电机还采用了油冷技术,相比水冷散热来说,电机不容易腐蚀、不易结冰,能够应对更多的环境。而且更高的散热效率也能够长时间应对激烈驾驶。作为一款出口新加坡、欧洲等市场的车型,它将面对欧洲不限速高速以及严寒等极限环境,Hair-pin绕组和油冷技术让eHS更有保障。

  说到欧洲出海,名爵在中国品牌里可以说是扮演着先行者的身份。在前不久,上汽集团与新加坡Eurokars EV Pte Ltd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宣布MG名爵将正式进入新加坡,率先推出的车型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名爵eHS。而名爵eHS还将在2020年底登陆英国,并于2021年初在当地完成首批车型的交付。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作为新能源车型,动力电池的续航能力以及安全性都是备受关注的。在新能源车型快速发展的这几年,经常能够看到电动车因为碰撞或静止状态下自燃的新闻。而名爵eHS配备了来自宁德时代的锂电池,电池容量为16.5kWh,纯电续航里程为75km。另外,在安全性上,整车高压系统以及高压零部件达到了IP67防水防尘民用最高等级,在1米深的水中浸泡30分钟电池无损伤。同时满足美国权威UL2580电池安全标准,在电池短路、高压过载以及碰撞发生时,系统会自动断开高压电源输出,避免自燃的风险。而在上汽360°柱状碰撞测试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插电混动SUV哪家强?三款热门车型推荐
(责编:刘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