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2022-10-14 11:29:41 新浪汽车原创

  如今,中国消费者对于购车更偏理性,对MPV品类的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从商务属性来说,市场上的原有商务座驾在豪华感、科技感和舒适性等方面有一定限制,很难满足高端商务人群的需求。

  而从家用属性上来说,用户对于MPV的需求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此外,随着鼓励生育政策的深化,家庭用户对MPV的需求也大增。这也是如今MPV品类大热的原因,而今天体验的这台MPV,可谓是中国品牌MPV中的佼佼者。

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基于对市场趋势、消费需求变化的洞察,广汽传祺以更中国的设计、更先进的技术、更豪华的配置、更舒适的享受,聚焦30万级别豪华MPV市场,打造新一代传祺M8(配置|询价)宗师版,更适合高端商务,且可携家人一车远游。

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传祺M8宗师的设计传承现款M8造型的核心,并进一步强化形象沉淀和积累,凝练出“东方雄狮”的意象。硬朗凌厉的型面,犹如“西装暴徒”。 与现款M8相比,传祺M8宗师整车长度增至5212mm,轴距增至3070mm,更长轴距搭配更宽车身,营造比例姿态设计的强大气场。

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官方称之为“觉醒之眼”的前灯内含388颗LED灯珠,开启时,日渐行车灯线性亮起,迎接乘客的到来。为了增加趣味性,新车同时推出三款个性化灯语:大气国风、龙舟竞渡、武林争霸。

  传祺M8宗师整体型面与全新第二代GS8(配置|询价)一脉相承。“星钻菱影”设计语言下,传祺M8宗师型面更为纯粹。贯穿头尾的锋锐腰线与干净利落。棱线与型面之间的转折过渡,展现出如钻石切割般的质感。

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来到车内,新车在仪表板、门板到座椅的造型形体打造得像天鹅羽翼般拥抱着用户,整个内饰实现了造型现代感和材质独特感,这样的中控布局被官方称之为“天鹅之仰”。座舱前排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与扶手箱纵向连为一体,中控布局形如天鹅仰颈。

  水晶档把中有160个切面的水晶,晶莹剔透。并且档把中的水晶可以旋转。天窗位置的氛围灯,韵律且有浮影,当深度休息时,用户可将座椅放平,开启天窗月影水纹星空灯,豪华舒适。内饰细节设计上,内饰纹理菱形与羽翼交融,在门板装饰、换挡球头、座椅扶手等高感知区域均有体现。

  ADiGO 4.0智能车载系统基于8155平台+GOS2.0的生态方案,包含硬件平台、生态系统、人机交互能力、音频服务、导航、小祺推荐、日程管理、智能感知功能。其中,导航基于高德地图基础能力自主构建整合,支持如节日地图、充电地图、美食地图、场景地图,打造广汽传祺专属地图。

  ADiGO+雅马哈双音效设计方案,融合雅马哈最新高阶音效算法+ADiGO虚拟场馆音效,可带来临场感的音乐盛宴。儿童关怀方面,当有儿童在车上时,车机主动用童声TTS与儿童交流,并播放该年龄段的热门内容,同时可以通过操作后排影像控制,监测后排乘客情况,帮助驾驶员时刻关注车内儿童状况。

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传祺M8宗师混动版搭载2.0TM+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HEV工作模式多样化,带来丰富的驾驶体验。发动机和电机两种动力耦合,可实现纯电动、功率分流、能量回收、驻车发电等工作模式,以匹配不同的驾驶场景,实现系统效率最优,节油率达到30%。

  其中,前驱电动机峰值功率134kW ,峰值扭矩270N·m,最高转速17500rpm。2.0TM发动机热效率行业领先 ,是广汽自主研发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采用了广汽GCCS燃烧控制技术、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流道增压器、电控废气阀、进排气中置VVT、水冷中冷、低压EGR、可变机油泵、平衡轴等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30N·m,最高热效率达40.23%。 搭载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

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作为这台车的重中之重,传祺M8宗师版二排头等舱再升级。首先是环保座舱,据悉,新车车内气味舒适度达到6.9分以上,打造“无扰气味座舱”。

  座椅采用半苯胺高级真皮,相对来说更柔软、更透亮且更细腻通风。同时,同级首搭的头枕音响,配合雅马哈(YAMAHA)品牌音响,带来临场感的听觉体验。

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豪华航空座椅带来舒适升级体验,腿托可调节75°,较现款M8增大15°,并具备4向调节功能,可以向前伸长90mm,提升乘坐舒适度。480mm行程的电动长滑轨较现款M8手动360mm提升120mm。同时还具备十点式气泵按摩&三种按摩模式。

  此外,车内联合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开发了“二十四节气国风系列中药香氛”,该香氛具有消毒杀菌功能(香氛精油的除菌和除病毒效果都达到99.9%以上),为用户创造健康的车内呼吸空间。

  传祺M8宗师同时满足后排乘员音乐、影视的娱乐需求,15.6英寸1080P高分辨率独立影音系统,支持USB、手机映射等多模式输入;屏幕具备130°可调角度。

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M8宗师采用SDC悬架,是由广汽联合知名国际品牌供应商开发,也是广汽传祺首搭车型。通过采用SDC智能可变阻尼电控悬架系统,基于路面情况,车辆状态,驾驶员意图等信号实时调整4个减振器的阻尼力,实现整车对不同路面的自适应匹配,提升整车操控性和舒适感。

  制动方面,官方称传祺M8宗师的100-0制动距离仅为35.63m,而且通过制动踏板感调校以及零部件优化设计,传祺M8宗师制动踏板感提升,空行程减短。同时结合解耦式电控助力系统AHBR、集成式电控助力系统IPB、搭载博世最新ESP 9.3系统,采用热容量更高的制动盘,从而实现超短制动距离。 

广汽传祺M8宗师版体验 豪华科技全面升级

  届时,广汽传祺M8宗师将与M8大师,M8领秀版同堂销售,分别主打30万,25万,20万不同价位市场。总体看来,传祺M8宗师本次的换代提升是全面的,且更加豪华的。在如今火热的MPV市场,预计将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