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优选|15万预算 这些多功能家用车值得考虑

奶爸优选|15万预算 这些多功能家用车值得考虑
2022-03-25 08:10:07 新浪汽车原创
奶爸优选|15万预算 这些多功能家用车值得考虑

  15万元一直都是各家车企征战的市场,而在该价位区间下,也孵化出了众多细分车型。除了传统的三厢轿车、SUV以及近期火爆的运动车型外,还有一种车型对于家用来说也非常不错,它们就是6/7座车型。虽然没有侧滑门,但是通过更好的内部空间优化,让它们具有很好的实用性。在春暖花开之时,选择它们作为家庭出行自驾游的工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车型:五菱凯捷(配置|询价)

  售价:8.58-13.48万元

  奶爸有话说:“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生产什么”,这是消费者给到五菱的美誉。现在,五菱品牌将旗下产品根据不同的平台,分为了全球银标(全球)、经典红标(中国)两大序列。而凯捷作为银标下的燃油MPV车型,轻松实现载人载物的实用驾乘体验,拥有较高的性价比。最近,五菱凯捷又推出了动力更强的凯捷280T版本,对于一款经常需要满载出行的家用车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提升。

  外观方面,五菱凯捷大四座280T延用与现款相同的设计理念,使用五菱全球银标LOGO,多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与品牌Logo相呼应。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配合下方的四分式灯组,丰富了整体造型的层次感。

  尾部的线条棱角分明,车顶还有突出的扰流板,丰富尾部的线条。异型的尾灯与日行灯的造型相呼应。多条折线造型,给尾部增加了几分力量感。后备箱采用大开口设计,便于日常拿取东西。

  内饰设计简洁明快,不对称样式的中控台造型营造了更强的立体感。同时,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增加内饰的科技感。

  智能配置方面,凯捷280T车型最明显的提升就是搭载了五菱Ling OS智能交互系统。功能方面,该系统还支持OTA升级,同时还可实现网易云音乐账号互通、微信位置共享、导航一键预设目的地等特色功能,并且轨系统还配有3D实时渲染车载助手,对于一台10多万的车型来说,这样的功能已经非常全面了。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凯捷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空间方面,凯捷家用定位,第二排座椅采用两个独立式座椅,均配备四向滑轨,前后滑动距离长560mm,支持横向滑动160mm,对于三口之家来说,这样的表现足够应对家用以及长途郊游使用了。

  动力方面,除了老款上的1.5T发动机外,还增加了280T车型,其搭载了全新的1.5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马力由原来的147马力提升至177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90牛·米,零百加速10.6秒,一箱油可以跑800km,百公里油耗7L同时并通过优化气道设计,增压器在1000rpm就开始介入,在1500rpm时可达到最大扭矩,低扭更充沛。对于经常需要满载用途的车型,在动力表现上会更加从容。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吉利嘉际(配置|询价)

  售价:11.98-14.28万

  奶爸有话说:吉利嘉际同样是较早进入该细分市场的车型,作为一款紧凑型MPV,它主打的定位就是家庭用户,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空间布局都更偏向家用。

  外观方面,现款在售嘉际为白金版车型,新车对前脸进行了调整,采用了吉利4.0设计理念,前脸运用更多镀铬材料进行装饰,与吉利家族车型风格保持同一,整体更加时尚、具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上扬的腰线以及前轮拱凸起的线条让其侧面看上去多了几分力量感。而白金版车型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18英寸轮圈,整体风格更年轻。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领航式悬浮中控台,视觉层次感丰富,而且车内也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视觉效果和触感都比较出色,内饰质感营造的到位。

  智能配置方面,吉利嘉际白金版搭载吉利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集成了伴听3.0、喜马拉雅FM、QQ音乐、高德导航等海量多媒体应用,可实现车窗升/降等173项语音控制功能,并且为首任车主提供终身免流量服务)。

  车身尺寸方面,嘉际白金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空间方面,新车全系采用2+2+2的6座布局,但是并提供2+3+2的7座布局选装,从而满足不同家庭的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嘉际白金版全系搭载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3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零百加速8.24秒,一箱油可以跑800km,百公里油耗7.5L。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别克GL6(配置|询价)

  售价:14.99-16.99万元

  奶爸有话说:别克GL6是最早进入该细分市场的合资品牌车型,凭借GL8在MPV打下的江山,可以师承大哥的名号,能够快速提升认知度。

  外观方面,车头是非常熟悉的别克风格,家族经典的飞翼式进气格栅具有相当高的辨识度,整体风格与英朗、威朗以及君威等车型的前脸风格一致。

  车身侧面造型延续了GL8那种成熟稳重的风格,但是同过采用隐藏式D柱的设计,让其看山去有少了些呆板,而车尾则是标准的别克设计风格,成熟稳重的设计风格看上去也不会觉得过时。

  内饰方面,GL6在改款后,换装了别克家族最新的双10.25英寸连屏设计,配合不对称的中控台造型,在豪华感和科技感上取到了不错的效果。

  智能配置方面,别克GL6搭载别克最新的eConnect 3.0智能互联技术,支持包括车载娱乐、安吉星模块、智能驾驶控制模块、车身控制模块等在内的多种模块OTA远程升级。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92mm×1794mm×1626mm,轴距2796mm。空间方面,GL6同样采用2+2+2六座布局,虽然GL6的车身尺寸在同类型车型中并不算出色,但是好在每个座椅都可以独立放倒,把中后排座椅完全翻折放平。

  动力方面,在售别克GL6全系均搭载1.3T+48V组成的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零百加速9.48秒,一箱油可以跑737km,百公里油耗6.1L传动方面,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比亚迪宋MAX DM-i

  售价:14.58-17.28万元

  奶爸有话说:比亚迪宋MAX是较早进入该细分市场的车型,凭借Dragon Face设计语言,让它具有很高的颜值。作为商务家庭两用定位的车型,在设计上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用户的审美。而随着DM-i超级混动的发布,比亚迪也将这套系统搭载到宋MAX DM-i上,在同级别车型中有很强的竞争力。

  宋MAX DM-i是同级别6/7座车型中唯一一个采用混动系统的车型,而且由于有绿牌优势,免拍牌免购置税,实际落地价也是非常有优势的。

  相比合资品牌车型,它在配置和燃油经济性上有碾压性的优势。这都得益于这套DM-i超级混动系统。该系统由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组成。整套DM-i系统是以电为主的架构,发动机仅在亏电或者高速路况时启动,所以宋MAX DM-i的驾控表现与电动车非常相似,其零百加速成绩最快能达到7.9秒,不仅同级,与20-30万级车型对比也丝毫不虚。

  并且,以电为主的动力响应速度也更快、更平顺。对于日常家庭使用来说,舒适、平顺、有力就是它的制胜法宝。

  宋MAX DM-i提供8.3kWh和18.3kWh两种电池容量,纯电续航分别为51km和105km。得益于以电为主的动力架构,发动机可以在最省油的区间为电池充电,宋MAX DM-i亏电油耗做到了4.4L/100km,实际市区行驶甚至能达到3L的水平,因此宋MAX DM-i续航可轻松超过1000km,用车成本大幅减少,在油价飞涨的时代,宋MAX DM-i可谓是6/7座车型中最优解。

  外观方面,宋MAX DM-i整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另外,宋MAX DM-i高配车型还加入了一体式升舱顶设计,大幅增加车内头部空间,为每一位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奶爸优选|15万预算 这些多功能家用车值得考虑

  内饰则保持了比亚迪家族的15.6英寸自适应智能车机旋转Pad,通过配备的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让它拥有很强的互联功能。此外,宋MAX DM-i还搭载了越级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感拉满。

  车身尺寸为4710×1810×1690mm(升舱顶车型高度1880mm),轴距为2785mm。空间方面,宋MAX DM-i拥有2+3+2和2+2+2两种座椅布局。7座车型第二排及第三排能放倒,实现超大空间的纯平地台;而六座版车型则配备两个独立座椅,配合一体式升舱顶设计,让车内的乘坐舒适感更强。

总结

  综合来说,上述四款车都属于细分市场下的产品,相比SUV和轿车来说,拥有较高的空间利用率,且各方面配置与性能都能达到家庭用户的预期。其中,五菱凯捷算是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别克GL6综合实力强悍,吉利嘉际在性能方面可圈可点,宋MAX DM-i不仅在油耗方面解决了燃油MPV的痛点,还可以上绿牌。加上优秀的续航、动力以及舒适空间方面的表现,做到了同级别6/7座车型最优。如果看腻了SUV和轿车,又想拥有更实用的空间与配置,不妨考虑考虑它们。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