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别露怯 这些车别给当成杂牌调侃

过年别露怯 这些车别给当成杂牌调侃
2022-01-30 09:10:01 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春节期间,游子返乡过年,不少人会选择自驾回家,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平时并不拥挤的县城、村落突然多了很多车,这其中有我们熟知的大众、丰田、BBA,当然也有一些新的品牌车型。在我们享受东家长西家短的“村口”乐趣之时,点评别人家的车可别露怯。

  近年来,新能源赛道涌现出了众多新的品牌,这些品牌相对主流品牌来说可能知名度并不高,但实际上的价格却不便宜,颇有当年大众旗下辉腾扮猪吃老虎的意味。如果当它们是杂牌子恐怕难免露怯,当然,去年还出现了不少低调的常规品牌车型,也都不便宜。接下来《道哥说车》就来盘点一些那些不便宜的“冷门车型”。

  都不便宜 豪华的造车新势力

  很多人都说,从品牌打造角度看,新能源汽车的赛道是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机会,而从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来看,尽管知名度不高,但却个顶个的豪华。

过年别露怯 这些车别给当成杂牌调侃

  其中名气相对较大的无疑是“蔚来”,在这个品牌创始人眼中,蔚来是要打破“BBA”格局成就“NBA”的。目前来看,市面上的蔚来车型只有三款,ES8、ES6、EC6,而其新车ET5、ET7还没有开始交付,所以市面上大概率不会碰到。从价格来看,ES8、ES6、EC6中最便宜的车型也要34.67万,最贵的则要超过60万。对于普通人来说,妥妥算是豪华车型了。因此,看到由上方的半圆形与下方的三角形图案组成的蔚来车标,还是要放的尊重一些。

过年别露怯 这些车别给当成杂牌调侃

  除了蔚来外,理想汽车也不便宜,目前仅一款车型售价超过33万,在中大型SUV中比昂科旗等众多声名远播的还要贵一些,见到由特殊字体写成了“l”与“i”两个字母组成的车标同样不要小觑。

过年别露怯 这些车别给当成杂牌调侃

  同样,其他新晋新能源品牌也不可小看,比如东风的小儿子岚图,首款车型岚图FREE售价超过30万,以鲲鹏展翅为形的LOG也不是便宜货;而北汽的小儿子极狐也是同样的道理,车标虽然看起来名不见经传,像个小狐狸可可爱爱的,但两款车型顶配售价均超过30万,也不是好惹的角色。

过年别露怯 这些车别给当成杂牌调侃

  还有吉利的新作极氪,方方正正的框框里一条折线,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内蕴“跨越时光,连接现实与梦想、现在与未来”的高尚含义,极氪001售价最高达36.8万,绝不是平常车型。

过年别露怯 这些车别给当成杂牌调侃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低调的常规品牌车型

  事实上,除了这些知名度相对较低的造车新势力中会有让人不可小觑的车型,我们常见的品牌里,甚至常见的普通品牌中也卧虎藏龙,尤其在2021年之后。

  去年,现代品牌将更新后的帕里斯帝投入了中国市场,别看这只是“现代”,但身份却非同寻常。作为中大型SUV的帕里斯帝于去年下半年正式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全新三款车型售价区间29.88-32.98万元,标配3.5L V6发动机和7座布局,其身份可不是伊兰特、ix35之流能够比肩的。

过年别露怯 这些车别给当成杂牌调侃

  同样在去年,丰田也再度上新“豪车”,由广汽丰田引进了国产的第四代SIENNA(赛那(配置|询价)),这款车在国产之前以50万高价还能常年霸占平行进口MPV头把交椅。当然,在国产之后,赛那的售价便宜了一点,厂商指导价30.98万-40.58万,妥妥的高端MPV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先期赛那车型一直有“加价”的现象,落地小40大几万的不在少数,如果过年看到这台车,可不要寻思只是普通的面包车。

过年别露怯 这些车别给当成杂牌调侃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另类的豪车也需抱有一丝尊敬,比如被二手车商疯狂吐槽的白色奥迪A6L,光看外观很容易被认成它的小弟奥迪A4L,但人家可是妥妥的D级形成轿车,可不是才入门的奥迪A4L能够比拟的。同样,像大众辉昂等车型也是一样的道理,“套娃”式外观虽然省了设计师的功夫,但却没有省下车辆内部的高端基因,当然也没有省下消费者的RMB。

过年别露怯 这些车别给当成杂牌调侃

  春节期间,“东家长西家短”的“嚼舌根”虽然看起来很没素质,也不是理性的表现,但不可否认,这种事情往往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只不过在对别人家家当评头论足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稍稍掌握一些知识,以免露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