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互系统是关键 几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推荐

智能交互系统是关键 几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推荐
2021-11-15 08:00:01 新浪汽车原创
智能交互系统是关键 几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推荐

  目前,合资品牌轿车凭借10-15万级的价位区间、年轻化的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合资品牌的身份,成为了很多年轻消费者人生中第一台车。同时,也是随着年轻化的转变,除了外观年轻化外,他们对车辆的智能配置、安全配置又有了更高的要求。今天,就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合资紧凑型轿车,看看它们在智能配置上的亮点。

  代表车型:上汽通用 别克威朗

  指导售价:12.99-15.89万元

  车型亮点:双10.25英寸连屏、eConnect3.0智能互联科技、GS运动套件、1.5T+CVT动力总成

  首先在内饰方面,威朗Pro标配双10.25英寸连屏设计,造型上更显豪华和科技感。另外,在中控台的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内,还搭载了eConnect3.0智能互联科技,功能方面,该系统除了基础的在线导航、多媒体、在线音乐外,还支持与液晶仪表盘的多屏联动以及智能分屏功能。例如在使用地图时,可以将导航信息投屏到液晶仪表盘上。而且,系统中还提供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种手机映射形式,满足不同手机用户的使用需求。

  同时,新车还搭载基于科大讯飞打造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通过唤醒词“你好,别克”控制天窗、车窗以及空调的开闭功能,而且还具备一定的自然语音识别和连续多指令输入的能力。

  另外威朗Pro还搭载独立的喜马拉雅儿童APP,涵盖海量的喜马拉雅儿童娱乐资源及信息,可以通过条件设置,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提供最适合的音频内容和个性化的内容推荐,让孩子也能享受到更多出行乐趣,可谓新一代的“带娃神器”。

  此外,中高配车型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可实现的远程控制项目包括远程启动发动机、鸣笛闪灯、车门上锁/解锁、车窗+天窗的开闭等。

  安全配置方面,除低配车型配置都会保持标配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等。

  外观方面,外观采用别克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雕塑美学”,前脸采用别克家族标志性的“飞翼”前格栅,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同时,新车还提供GS专属外观设计元素,更多的黑化元素营造出更浓郁的战斗氛围。

  车身侧面造型修长,GS版车型黑化的17英寸轮圈配合红色刹车卡钳显得格外运动。车尾造型同样犀利,后备厢盖采用内凹式的设计,上部自然形成小型扰流板的造型,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同时,GS版车型还加入了黑化的扰流板,整体营造的风格更加运动。

  内饰部分,威朗Pro车型配备双10.25英寸连屏设计,让中控台造型看上去显得层次感很强,质感出色。

  动力方面,威朗Pro搭载了通用“阿凡达” 1.5T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高性能、高智能、更优NVH表现。其最大功率可达184马力,最大扭矩250N·m,堪称1.5T级别的马力王。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智能无级变速箱。

  代表车型:广汽本田 第十一代思域

  指导售价:12.99-16.39万元

  车型亮点:Honda CONNECT 3.0系统、1.5T+CVT动力总成

  我们都知道,本田在智能互联配置方面一直以来都是弱项,虽然基础功能足够满足使用,但是在智能互联方面,相比竞品来说确实没有什么优势。不过,随着中期改款的雅阁以及第十一代思域的上市,对互联功能进行了很好的弥补。例如在第十一代思域上,搭载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该系统支持在线地图、天气、音乐、远程发动机启动、远程空调、车门控制以及车辆状态确认等基础功能。

  同时,新车还对导航功能进行了全面优化,不仅能通过语音控制,还可以实现手机与车机的互联。上车前,可以通过手机设定导航,然后直接发送到车机上。达到目的地后,车机还能将徒步导航信息同步手机上,实现了更为连贯的交互体验。

  除此之外,车机系统还可以实现车家互联功能,可以在车内控制家中的智能家电。另外,系统还支持车内支付以及QQ音乐等第三方app功能,同时支持Honda ID连动车辆设定等个性化定制。整体在功能丰富程度以及交互体验上有了全方位提升。

  安全配置方面,第十一代思域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FCW 预碰撞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

  外观设计方面,第十一代思域变得更加沉稳,相比第十代思域的张扬,第十一代思域变得更内敛,全新的设计和第十代雅阁有着很强的家族特征。当然,如果还觉得平庸的话,顶配版车型还配有运动套件,黑化的轮毂、车门把手、后尾翼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能够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

  车身侧面,线条不像第十代思域那样极端,整体造型更符合一台三厢轿车的样式。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车尾造型也回归了普通三厢轿车的设计,整体设计风格变得更沉稳,同时,更加修长的尾灯能有效增加车身视觉宽度,让整车看上去更低趴。

  内饰方面,第十一代雅阁采用了极简设计风格,中控台简化了实体按键,配合悬浮式多媒体屏幕,让内饰看起来显得更时尚、现代。另外,空调出风口创新地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同时金属镂空条也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除此之外,在选材用料方面,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也能很好的增加车内的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29马力和18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80牛·米和240牛·米。其中高功率发动机最大扭矩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升。传动方面,第十一代思域全系标配CVT变速箱。

  代表车型:一汽-大众高尔夫

  指导售价:12.98-16.58万元

  车型亮点:数字化座舱、MIB 3智能交互系统、高尔夫经典造型设计

  第八代高尔夫开启了大众的“数字化”时代,不仅内饰相比以往的大众车型有了全面的革新。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它,让车内总线带宽由500K增至2M,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到100M/s,使得车内各机能的通讯率有大幅度的提升,可高达100Mbit/s。

  智能交互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搭载了大众最新的MIB 3的系统,实体按键大幅削减,多媒体系统、空调等控制功能均被集成到8.25英寸中控屏幕内,同时车内的阅读灯、天窗、大灯等控制开关也均采用触控设计,交互逻辑相比以往来说有了全方位调整。

  功能方面,这套车机系统集成了导航、蓝牙电话等常规应用外,还支持年轻消费者非常喜欢的无线Carplay功能。同时,操作逻辑也变成了类似ipad的形式,更多的是通过滑动和点按实现。不过有一说一的是,在上市初期,这套交互系统的使用体验是比较一般的,原因在于对操作系统的不熟悉以及卡顿。不过,在后续大众品牌的新车上,这套系统的使用体验有了不错的提升。

  外观方面,第八代车型在保持高尔夫经典造型的同时,对细节进行了重新修饰。车头造型更低矮,同时标配的LED大灯造型也更加犀利,配合贯穿式的横向LED灯带起到了拓展视觉宽度的积极作用。

  侧面造型依旧保持了高尔夫该有的样子,尤其是C柱造型,让人一看就是到它是一台高尔夫。车身尺寸方面,第八代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并没有进行加长,保持了原汁原味的设计。车尾造型也变得更年轻动感,全新的LED尾灯组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不过,隐藏式的排气布局看上去还是有些不够运动,如果能采用开放式排气,那么效果会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第八代高尔夫也率先采用了大众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中控台造型采用极简设计,取消了实体按键,配合10.25英寸仪表+8.25英寸中控屏幕加上短小精悍的电子档杆,让车内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提升明显。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搭载的依旧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2T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代表车型:起亚K3

  指导售价:10.98-13.18万元

  车型亮点: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性价比

  聊完了美系、德系和日系,下面我们聊聊韩系智能交互系统。例如介绍的起亚K3,在它的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内,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该系统融合了QQ音乐、考拉FM、百度地图、语音控制、百度Carlife、UVO远程控制以及团队出行辅助等功能,使用体验也足够令人满意。

  外观方面,起亚K3依旧采用家族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直瀑式的格栅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力。LED大灯造型犀利,点亮后效果出色。

  车身侧面,起亚K3运用更加平直的腰线来突显车身的修长,而溜背式车顶较为平缓,在保证视觉效果的同时,也能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加宽裕的头部空间。车身尺寸方面,2021款K3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车尾部分整体造型简洁大方,多层次的线条处理让车尾看上去更有立体感,而后备箱盖上方隆起的线条营造出了鸭尾的效果,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起亚K3的中控台采用了对称样式,多条横线条的修饰使得内饰更具层次感。另外,中控台整体以深色为主,并且在中控台上还采用了哑光装饰,让内饰更有精致感。

  动力方面,起亚K3提供1.5L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3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44牛·米和211牛·米。传动方面,1.5L车型匹配可模拟8速的IVT变速箱;1.4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以上四款是家用车领域的热门车型,车型涵盖了美系、日系、德系和韩系,它们在智能交互功能上都有着各自的亮点,无论功能还是使用体验都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实用需求。那么在智能化、安全性逐渐在首次购车因素中占比增重的趋势下,四款车型谁更具性价比呢?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