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2021-07-20 08:00:02 新浪汽车原创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汽车消费市场日益年轻化,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种前提之下,大部分车型都在设计、配置上开启年轻化的步伐。而当下年轻消费者不仅仅追求外观上的时尚、年轻,他们也希望一台车能和他们一样有活力。所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三款十五万左右、动力出色的车型。

  比亚迪 秦PLUS DM-i(配置|询价)

  厂商指导价:10.58-14.58万元

  推荐理由:顶配不到15万,性价比高;120KM版本破百仅需7.3s,动力绝对强劲;3.8L革命性低油耗;1245公里超长续航;DM-i超级混动,能上绿牌。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秦PLUS DM-i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这套系统以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为核心,打造出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N·m,电机功率可以达到145kW,峰值扭矩325N·m。凭借大功率电机,有着对加速踏板的动作响应快、动力爆发快的优势,零百加速仅7.3秒,媲美2.0T大马力,比同级燃油车快2-3秒。深踩油门时,发动机可以和电动机一起对外输出,而且电动机扭矩更大,来的更快。所以比亚迪秦PLUS DM-i不仅仅是加速快,而且响应性也要比传统燃油车更出色。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秦PLUS DM-i在动力强劲的同时经济性也很出色, DM-i超级混动系统有四种驱动模式,分别是EV纯电模式、HEV串联模式、HEV并联模式、发动机直驱模式,根据不同的行驶工况智能调整驱动模式,确保系统最高工作效率和最大的燃油经济性。从而达到3.8L这么低的亏电油耗,这也就是它可以实现1245km超长续航的秘密所在,哪怕是以省油著称的某日系车都要望尘莫及。

  另外,由于系统会优先采用以电驱动的方式,所以起步加速平顺性、静谧性等各方面,都无限趋近于纯电车,颠覆了用户对传统轿车的驾控认知。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外观层面,秦PLUS DM-i采用延续了家族化设计,辨识度很高,尺寸巨大的倒梯形中网内部采用了蜂窝状设计,精致感很强,而且不缺乏气势。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在紧凑级轿车中属于较大的水平,内部空间不需担心。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内饰层面可以说无可挑剔,整体式对称式布局,内饰设计运用了大量曲线,轻奢感、科技感营造的比较到位。中间是一块12.8英寸的中控屏幕显示效果、功能都是一流水准。

  吉利星瑞(配置|询价)

  厂商指导价:11.37-15.27万元

  推荐理由:全系2.0T,8s内轻松破百;家族化设计,质感很不错;轴距2800mm,直逼B级车,空间有保障。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还是先说动力,吉利星瑞全系搭载了一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全系一种调校,最大功率140kW(190Ps)/4700rpm,峰值扭矩300N·m/1400-4000rpm,全系匹配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s,结合价位来看,也是很充沛的动力储备了。而且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底盘素质、操控性能也是有保障的。

  其实放在15万价位中,“2.0T”确实已经算是“大排量”了,排量优势不仅仅体现在零百加速上,最主要在后段,也就是高速工况再加速能力,2.0T也会比同级别的1.5T车型更为出色一些。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外观也是星瑞的一大优势,直瀑式中网、修长的大灯组,比例拿捏的也很好,给人感觉,它呈现出的质感似乎超过了15万这个价位。灯腔内部、中网等细节也经得起推敲,很有设计感。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而且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达到了2800mm,逼近B级车水准了,除了带来更好的内部空间,也让侧面看起来非常修长,气场更强一些。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内饰风格非常简约,中控台整体有种悬浮的视觉感受,配合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层次感非常分明,全液晶仪表、平底式方向盘等元素,也让星瑞的内饰更显年轻。功能方面,星瑞采用了GKUI系统,功能全面,而且非常容易上手,高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科技感更进一步。

  上汽大众 朗逸(配置|询价)

  厂商指导价:9.99-16.19万元

  推荐理由:著名合资车型,保值率不错;1.4T版本动力也比较充沛;市场终端有一定优惠,增强了它的性价比。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很多人看到朗逸可能会觉得我在开玩笑,曾经也被冠以“神车”的它似乎一直跟动力不沾边啊?实际上这是大家的一种偏见,朗逸280TSI版本搭载了一台1.4T的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参数看着似乎并不亮眼,但匹配大众拿手的双离合变速箱之后,它也可以在8.3s内完成0-100km/h加速,放在这个级别中绝对也不算慢。

  另外,这套动力组合广泛搭载在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的各种车型上,成熟可靠,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燃油经济性也相当不错,所以也是一个非常稳妥的选择。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静态设计确实不算它的优点,因为大家已经太熟悉了,大众最擅长的家族化设计,远远看以为是帕萨特,虽然不会很显年轻运动,但也算是老少咸宜。

十五万内预算想要性能 这三款绝对不能错过

  内饰质感其实也算不错,整体是大众品牌最新的设计,8英寸中控屏为内嵌式设计,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满足日常使用没有问题,至于OTA升级、智能语音等功能并未配备,无法跟同级别自主品牌相比。另外比较遗憾的是,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未配备全液晶仪表,科技感较为一般。

总结

  衡量一台车动力储备最直观的参数就是0-100km/h加速时间,今天推荐的三款车,有两款都可以跑入8s以内,其实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来说,都算是动力很充沛了。其中秦PLUS DM-i 120KM版本更是可以达到7s左右,加速水准几乎是同级别顶尖水准了,另外还有着良好的经济性,以及出色的外观设计,所以毫无疑问,三款之中最推荐的就是它;星瑞的优势在于整车质感有高端车的感觉,而且2.0T动力储备,尤其是后段动力会相对不错;朗逸虽然没有太突出的地方,但大众品牌力还是非常强势的,即便是没那么出彩,仍然有很多消费者热衷于选择它,毕竟口碑、知名度,包括后期的保值率,朗逸都还是比较优秀的,当然,它市场终端也有不少优惠,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其性价比。

(责编:张百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