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2021-05-14 12:37:28 新浪汽车原创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十万的预算,很多消费者在选择SUV车型时都会选择自主品牌。因为现在自主品牌在尺寸、配置、空间上,确实做的可圈可点。但是,这些优点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并不大。

  因为,年轻消费者往往对空间要求很佛系,他们更喜欢设计独特、操控优秀的车型,而这些点则恰好符合合资SUV的特长。另一方面,合资品牌目前的保值率整体也比自主品牌更出色,年轻人过几年换车不会亏太多。所以,我们今天就卡着10万预算为大家挑选了三款合资品牌SUV!

  东风日产-劲客(配置|询价)

  厂商指导价:9.98-13.88万元

  推荐理由:V-Motion家族设计,时尚感十足,个性潮流;1.5L自然吸气+XTRONIC CVT,动力输出迅捷;科技配置丰富、质感出色。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颜值方面,劲客采用了日产V-Motion家族化设计语言,除了标志性的前脸设计之外,它还运用了悬浮式车顶,车身外部还有撞色设计,非常符合年轻人审美。另外,整车比例也十分协调,视觉上给人重心很低的感觉。整体上,劲客颜值非常时尚、个性。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而且尾部的设计和前方的“V”字前脸也形成了呼应,设计的整体感是很好的,下方采用了熏黑材质的护杠,日常的实用性更高,不用太担心轻微剐蹭问题。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内饰层面上,劲客材质在合资品牌中,属于上乘。它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质包裹,触感、视觉感受都比较高级。设计风格上,给人以简约、舒适之感。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配置层面,劲客酷享版配备了7英寸中控屏幕,支持CarPlay和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支持多媒体系统和电话,满足基本需求没问题;顶配和次顶配则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幕,搭载了日产超智联系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GPS导航、远程控制等相对高阶的互联配置,预算足够的话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另外,顶配和次顶配还配备了真皮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LED近光灯、自动头灯等,在合资品牌中,配置相当厚道。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动力上,劲客全系搭载了代号为HR1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6300rpm,峰值扭矩143N·m/4400rpm,这台发动机拥有TCV、e-VTC、EGR等先进技术,动力输出和经济性都很出色,工信部油耗仅为5.6L/100km。与之匹配的则是5MT和XTRONIC CVT变速箱,CVT变速箱是日产品牌的优势技术,平顺性自然是不用多说的出色。

  起亚-KX3傲跑

  厂商指导价:10.88-12.58万元

  推荐理由:售价低,配置高;外观比较大气。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起亚-KX3傲跑在19年完成换代,并且于19年在广州车展上市,全新的造型、全新的设计让它在近一两年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虽然它定位于小型SUV,但外部用了很多“大车”爱用的设计,中网很夸大,并且和两侧大灯融为了一体,气势表现远超过了它的体积。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从侧后方看过去,可以看到它有着悬浮式的车顶,让整车侧面看起来比较轻盈、年轻,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在合资小型SUV中空间算是比较大的,虽然优势并不明显。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起亚-KX3傲跑的内饰设计感不算很出色,给人第一感觉不是那么协调,优势在于采用了当下一些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所以感官体验不会太差。比如它有“联屏”设计,之所以加了引号,是因为它是仪表盘和中控屏被框在了一起,不是整体设计的,但这个价位,我们也不会做太高要求。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配置层面,两款高配车型标配有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10.25英寸中控屏幕、自动头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智慧版还可以选装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高阶配置。值得一提的是,KX3不但定价低,目前终端还有较为客观的优惠,但是上顶配,还是要选装一些配置,不过目测不会超太多预算。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为KX3提供动力的全系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6300rpm,峰值扭矩143.8N·m/4500rpm,全系匹配一台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也比较成熟了,动力和经济性表现都不错,可以满足日常家用。

  斯柯达-柯米克(配置|询价)

  厂商指导价:8.99-12.59万元

  推荐理由:外观年轻;动力选择丰富;有德味儿。

  柯米克诞生自大众集团的MQB平台,这一平台上诞生了诸多“神车”,这也是我推荐柯米克的重要理由,那就是“德味儿”,而且相对于大众品牌而言,斯柯达由于品牌力较弱,所以售价也比较亲民,柯米克指导价8.99-12.59万元,终端还有不少优惠,所以大家可以以一个比较实惠的价格,获得一台德系小型SUV!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柯米克外观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化的设计,辨识度很高,非常有品牌特征。其中外观分为了两种风格,分别是普通版和GT版,前者比较普通、居家,后者则要运动化很多,比如前保险杠造型就更有冲击力,两边还有獠牙样式的装饰,大灯造型有和普通版有一定区别,预算够还是非常推荐大家上GT版的。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而且GT版 TSI230 DSG旗舰版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质感和年轻感都有提升。车身参数上,GT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409×1781×1606mm,轴距2610mm。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内饰设计上,柯米克不算特别出彩,给人感觉比较朴素,不过这种中规中矩的对称式造型还是比较耐看的,而且易用性也更好。材质方面以硬塑料为主,做工保持了合资品牌应有的水准。

手握十万 你可以买这些合资SUV!

  柯米克的动力选择很丰富,全系来说有1.5L、1.2T两款发动机供大家选择,其中1.5L版本又有手动变速箱和AT变速箱两种,1.2T则对应7挡双离合变速箱。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6100rpm,峰值扭矩145N·m/4000rpm,动力输出比较一般,但搭配AT变速箱,倒是一个可靠耐用的选择;1.2T最大功率85kW(116Ps)/5000rpm,峰值扭矩200N·m/2000-3500rpm,功率没大多少,但扭矩要好很多,加上匹配了传动效率更高、换挡更快的双离合变速箱,所以加速要比1.5L版本好不少,驾驶乐趣也要多一些,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总结

  三款车都有着比较出色的性价比。不过综合比较来看,显然是日产劲客的综合实力要更强一些,首先设计更年轻,再者内饰的质感要比KX3还有柯米克更好一些,而且日产的品牌力也要强于起亚和斯柯达。KX3的优势在于有一个比较大气的外观,配置比较令人满意,而柯米克的对于喜欢德系车型的朋友来说,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张百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