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2021-04-23 08:00:01 新浪汽车原创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最近有朋友问到一个问题,那就是10万块如何买到一台高品质的家用轿车,如果这个问题放在10年前,似乎真的很难解决,但是放在现在,似乎10万块真的可以买到一台不错的家用轿车,比如近期上市的几款车,传祺GA4(配置|询价) PLUS、长安逸动(配置|询价)PLUS和艾瑞泽5 PLUS(配置|询价),随着“PLUS”这个词的广泛应用,在汽车上已然是升级和品质的代名词,那么这三款10万级紧凑型轿车表现如何呢?

传祺GA4 PLUS

  近日,广汽传祺GA4 PLUS车型正式上市,该车可以看作是广汽传祺GA4的改款车型,在车型命名上进行了调整,加入PLUS也表示该车在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共计四款车型,售价7.58万元到9.98万元,性价比确实不错,即便是顶配车型,落地也超不过12万元,新车就传祺GPMA平台打造而来,模块化平台为新车带来了出色的品质感。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外观方面,广汽传祺GA4 PLUS采用了广汽传祺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和两侧的大灯贯穿,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和气势,通过对进气格栅黑化处理,以及前包围的三段式进气造型,使新车看起来非常的运动。车身侧面,广汽传祺GA4 PLUS整体还是较为协调的,作为一台紧凑型轿车,并没有太多复杂的元素,贯穿车身的腰线配合时尚造型的轮毂,勾勒出简约的居家风格。新车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35/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定位入门级紧凑型轿车。车尾部分,能够看出传祺GA4 PLUS延续了在售的GA4设计风格,并针对细节进行升级,尾灯换装了LED光源,视觉效果更精致,后备厢上方营造出小鸭尾的造型,凸显了新车的年轻定位。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内饰方面,广汽传祺GA4 PLUS整体保持了浓郁的居家风格,双联屏的设计为新车带来了档次感,不过仪表盘依旧采用机械式,科技感有所弱化。新车搭载了广汽自主研发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具备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导航出行、QQ音乐、电台、车载生态小程序等功能。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动力部分,广汽传祺GA4 PLUS采用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传动方面提供6速手动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部分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地方,三缸配合双离合的组合确实会影响一部分用户的选择能力,毕竟这个价位还能够买到四缸发动机和节油更好的CVT变速器。

长安逸动PLUS

  长安轿车这几年的发展确实凭借逸动轿车撑起了半边天,作为长安旗下的重要车型,2021款逸动PLUS更是凭借出色的性价比进入市场,这对于国内用户是非常好的信息,7.29万元到10.39万元的售价,价格确实很诱人,并提供多款发动机可选。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外观方面,2021款长安逸动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中网造型更加的动感,格栅内部填充物由饰条变为网状,搭配造型颇为凌厉的大灯组,看上去更具运动气息。在格栅外部轮廓上,新车也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使其视觉层次感更为丰富。车身侧面,整体变化并不大,车身较为修长,双腰线若隐若现地提升了车身的立体感,搭配拉丝工艺的轮毂,增添了整车的时尚气息,前腰线从前脸大灯边缘一直延伸到后门位置,而后腰线则从后门延伸至尾灯,颇具设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布局,并辅以镀铬饰条,提升车尾精致感,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进一步提升新车的运动感。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内饰方面,2021款长安逸动PLUS的中控台整体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和档次感,搭配全新设计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游艇式换挡杆,增添了内饰的高级质感。配置方面,高配车型提供原车行车记录仪、语音控制系统、车联网、自动大灯、路况信息导航等,实用性更强。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动力方面,2021款长安逸动PLUS将提供1.4T和1.6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马力和128马力,其中,1.4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1.6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相比广汽传祺GA4 PLUS而言,逸动PLUS在动力方面选择更充裕,提供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用户而言,能够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选择相对应的动力。

艾瑞泽5 PLUS

  其实艾瑞泽5 PLUS就是奇瑞曾经的艾瑞泽GX,为了能够使旗下产品线更加清晰简洁,在2020年广州车展期间,艾瑞泽5 PLUS正式替代了艾瑞泽GX,并针对外观等设计进行调整,使其更符合当下年轻用户群体的需求,6.99-9.99万元的价格更是走的亲民路线。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外观方面,新款艾瑞泽5 PLUS提供了两种外观套件,满足不同审美的用户。两款车型的中网及前包围造型有所区别,一款车采用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内部拥有6条镀铬饰条组成的大嘴设计,两侧的大灯造型较为修长,较为时尚。前包围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辅以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新车的豪华感。另一款车型采用了“X”型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处理,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两侧的大灯造型更凶狠,提升了新车的攻击性,前包围两侧设有黑色通风口以及LED日间行车灯,在整体造型上更偏向运动风格。车身侧面,两种外观风格的车型有着一致的设计,俯冲的腰线营造出立体饱满的车身,搭配较为运动的轮毂,增添了新车的时尚动感气息。新款艾瑞泽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车尾部分,两种外观套件车型尾部保持一致的设计,贯穿式尾灯迎合了当下用户的口味,增添了新车的时尚感,同时后包围还营造出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增添新车的运动感。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内饰方面,新款艾瑞泽5 PLUS的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更注重驾驶氛围的营造,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以及平底运动方向盘,增添了新车的科技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使中控台更具时尚气息。另外,根据用户需求,还可以选择中控台装饰条的颜色,凸显新车的个性化。

10万落地买品质 这几款轿车满足你

  动力部分,新款艾瑞泽5 PLUS搭载奇瑞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3牛米和23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与奇瑞艾瑞泽GX保持一致。奇瑞艾瑞泽5 PLUS作为艾瑞泽GX的换代车型,在5-10万元这个价位区间确实优势非常明显,像是年款车型,相比艾瑞泽GX的命名方式,更名之后轿车产品序列更加清晰,新款艾瑞泽5 PLUS携手艾瑞泽5能够进一步细分市场,在5-10万元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总结

  此次盘点的这三款轿车,都是近期上市的新车,裸车价格均在10万元内,并且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和口碑,对于年轻人而言,三款车在设计上都偏向于年轻时尚,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均属于高品质之选。

(责编:作者张百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