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2021-04-07 09:24:44 新浪汽车原创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购买一台代步车已经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从而很多家庭提前步入了有车一族。随着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脚步临近,近期有很多新车扎堆上市,就是为了避开车展车海,那么现在来看,确实能够准备可以入手了,毕竟很快就要五一小长假了,买一台10万元的代步车,带上家人一起出去旅游,何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那么就为大家盘点了一下近期上市的10万元级新车,包含荣威RX3 PRO、艾瑞泽5 PLUS和即将上市帝豪S。

荣威RX3 PRO

  作为一台起售价不足10万元的精致小型SUV,荣威RX3 PRO整体还是颇有诚意的,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整体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对于年轻人而言,更加动感的外观也更符合当下用户的需求。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外观方面,荣威RX3 PRO采用了荣威家族的数字律动设计理念,使整车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相比老款车型,整体的设计风格更加偏向豪华,整车表现出更为精致的装扮。车头部分,分体式的进气格栅通过亮黑色点缀,增添了新车的运动感,和橙色的车身搭配,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上进气格栅和两侧大灯连接,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前包围下方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布局,凸显新车的时尚运动气息。车身侧面,荣威RX3 PLUS整体还是比较饱满的,贯穿车身的腰线很好地划分了车身的层次感,前后突出地轮眉搭配五辐拉丝轮毂,提升了整车的力量感和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3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437/1804/1651mm,轴距为2625mm,定位小型SUV。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更多硬朗的线条,提升车尾的立体感,两组尾灯通过黑色饰条连接,配合后包围营造出的双边两出排气,带来了更多年轻化的视觉效果。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内饰方面,荣威RX3 PRO整体的布局富有科技感,黑色的主色调配合橙色的点缀,使内饰充满了活力气息,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带来了较强的科技感,内置了斑马智行VENUS系统,可以控制整车大部分的设备,诸如车窗、天窗等等,还能够实现诸如90秒连续语音的功能,实用性更加出色。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全景天窗、PM2.5净化出风口等。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动力部分,荣威RX3 PRO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158牛米,传动匹配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整体动力表现谈不上优秀,但对于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可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才是这台车的亮点。

奇瑞艾瑞泽5 PLUS

  奇瑞艾瑞泽5 PLUS应该是一款非常懂年轻人的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配置,均在讨好当下年轻人对于运动轿车的需求,比如颜值、智能化配置等等,毕竟这台车顶配售价都不足10万元,性价比之选。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外观方面,新款艾瑞泽5 PLUS提供了两种外观套件,满足不同审美的用户。两款车型的中网及前包围造型有所区别。一款采用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内部拥有6条镀铬饰条组成的大嘴设计,两侧的大灯造型较为修长,凸显时尚感,前包围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辅以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新车豪华感;而另一款则采用了“X”型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处理,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两侧的大灯造型更凶狠,使新车的视觉效果更具攻击性,前包围两侧设有黑色通风口以及LED日间行车灯,在整体造型上更偏向运动风格。车身侧面,两种外观风格的车型有着一致的设计,俯冲的腰线营造出立体饱满的车身,搭配较为运动的轮毂,增添了新车的时尚动感气息。新款艾瑞泽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车尾部分,两种外观套件车型尾部保持一致的设计,贯穿式尾灯迎合了当下用户的口味,增添了新车的时尚感,同时后包围还配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增添新车运动感。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内饰方面,新款艾瑞泽5 PLUS的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更注重驾驶氛围的营造,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以及平底运动方向盘,增添了新车的科技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使中控台更具时尚气息。另外,根据用户需求,还可以选择中控台装饰条的颜色,凸显个性化。其中,1.5T顶配的两款车型还配有电子挡杆,科技感更强。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动力部分,新款艾瑞泽5 PLUS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6马力,传动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器。对于年轻人而言,艾瑞泽5 PLUS是一款拥有高颜值、高配置、高性价比的产品。

吉利帝豪S

  帝豪S即将在本月上市,最为帝豪GS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售价会维持在帝豪GS的7-11万元的价位区间,有着不错的性价比,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为新车带来更加年轻动感的视觉效果。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外观方面,吉利帝豪S采用了吉利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和吉利星瑞非常相似,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增添了车头的立体感和时尚感。大灯造型较为动感,搭配前包围三段式进气口,使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另外,新车的前机盖凸起的线条,勾勒出强有力的视觉效果。从官图发布的全新配色也和已经上市的星瑞车型一致,能够看出吉利对于这款车未来的一个市场定位。车身侧面,从官图能够看出,新车整体基本保持了帝豪GS的车身结构,C柱进行了黑色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贯穿式车身的腰线和俯冲的下腰线使新车更具力量感。另外,新车配备了双五辐轮毂和红色刹车卡钳,进一步凸显新车的运动氛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0/1833/1573mm,轴距2700mm,依旧定位紧凑型SUV。车尾部分,帝豪S车尾通过黑色饰条和两组尾灯贯穿,形成贯穿式尾灯效果,使车尾看起来更加饱满富有层次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内饰方面,帝豪S采用了红黑配色的设计,凸显内饰的年轻色彩,全新样式的方向盘造型动感,配合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为科技感增分。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全景天窗、540°透明底盘、律动流光氛围灯等,这样的配置在同级别同价位中确实非常少有,作为一款跨界SUV,其产品力还是非常强悍的。

代步买菜神器 盘点近期上市的10万元小车

  动力方面,帝豪S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传动匹配模拟8速CVT变速器,该车的动力表现在10万元这个价位区间还是非常出色的,通过涡轮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带来良好的动态表现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更符合家庭用车的需求。

总结

  此次盘点的三款车型,价格基本都维持在10万元,有SUV、轿车还有跨界SUV车型,几乎都能够满足这个价位区间消费者对于代步车的需求,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给自己安排一台小车,来一次短途的出游,何尝不是一件开心的事儿呢?

(责编:张百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