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2021-02-19 08:00:00 新浪汽车原创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对于运动轿车而言,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既想要品牌还想要运动,那么能够选择的余地就不多了。尤其是豪华品牌,对于大部分年轻人而言,能够触及到的基本就那么几款车,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性价比不错的运动轿车,配置选择丰富的奥迪A3、后驱操控凯迪拉克CT4,操控精髓宝马1系,看看这几款车谁更适合你。

奥迪A3

  奥迪A3作为国产奥迪的入门车型,提供了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同时为了能够更加兼顾家庭用车的需求,还在三厢车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更出色的后排空间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强大的优惠力度,相比同级别车型,出色的空间将成为三厢版A3最大的亮点。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外观方面,奥迪A3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在外观方面基本保持一致,仅仅是在结构上有所差异。全新的奥迪家族语言使新车更加的运动、时尚,带来了出色的视觉效果。大嘴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蜂窝状填充,搭配不规则造型的大灯,使车头极具攻击性。前包围造型同样非常运动,两侧加入了类似獠牙的三段式进气,凸显了新车的运动感。车身侧面,三厢版车型更加接近轿跑车的设计风格,前后突出的轮眉,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相比两厢版的纯粹运动,三厢版车型有着更好的空间乘坐感受,这也是新一代奥迪A3最吸引人的地方,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提供不一样的车身结构。车尾部分,即便车尾不同,但两款车基本采用了相同的元素,如熏黑的尾灯、后包围造型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内饰方面,无论是两厢版还是三厢版车型,内饰的设计是相同的,平直的中控仪表台提升了内饰的层次感,座椅的工艺同样极具运动感,并采用红色的缝线,运动感十足。新车还标配了全液晶仪表和镶嵌式的中控屏幕,搭配三辐式运动方向盘和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使整个内饰充满了科技感。另外,新车还配备了无线CarPlay等功能,实用性大大提升。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目前仅提供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如果不出意外,未来还将提供2.0T车型,那样的话,该车的竞争力将会进一步提升,面对宝马125i这样的车型时候,更具实力。

凯迪拉克CT4

  凯迪拉克CT4作为凯迪拉克入门级轿车,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是这台车最有意思的地方,因为后驱所带来的魅力是很多前驱车无法比拟的。不过现在凯迪拉克或许都不知道,凯迪拉克CT4到底是一款A级车还是一款B级车呢?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CT4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盾牌型的前格栅内部采用了黑色高光的菱形网格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搭配上侧的黑色高光饰条以及镀铬装饰包边,看上去更加时尚。中网内部配合品牌LOGO以及下方的大尺寸梯形进气口,凸显出运动感。该车同样采用了泪眼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使新车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作为一台前置后驱轿车,新车的线条非常的流畅,较长的发动机舱和较短的车尾使新车看起来极具冲击力,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即便这样,这台车的空间依旧不如两厢版的奥迪A3。车尾部分,整体富有立体感,配合“小鸭尾”的造型,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较为动感的尾灯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保证整车的运动氛围。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内饰方面,似乎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一直不是凯迪拉克的强项,机械式仪表相比奥迪A3这样的车型毫无竞争力。但好在这台车的卖点并不是内饰的豪华营造和空间优势,20万出头能够购买到一台2.0T豪华后驱轿车才是这台车最大的优势和亮点。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动力部分,凯迪拉克CT4仅提供LSY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拥有闭缸技术,最大化地降低油耗,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需6.9秒。目前,低配车型20万可以落地,这样的豪华后驱轿车,能选择的只有CT4。

宝马1系

  很多人都说前驱的宝马就失去了宝马的灵魂,实际上这只是没有开过前驱宝马的人说的,即便是宝马2系多功能旅行轿车,依旧继承了宝马操控,即便是没有后驱轿车那么的纯粹,但在操控上,在前驱轿车中,依旧名列前茅,这就是宝马赋予这台车最大的优势。即便这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三厢前驱1系,同样有着很好的操控性。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外观方面,即便是中国特供车型,宝马1系依旧高度保持宝马家族化的设计,双肾型进气格栅搭配全新的LED大灯,以及标志性的霍夫迈斯特拐角依然具有非常强的品牌辨识度,在不断的改款中,新车还加入了“耀夜版”等车型,以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前包围造型更加的动感,三段式的进气提升了攻击性。车身侧面,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456×1803×1446mm,轴距2670mm,在主流的紧凑型豪华轿车中,宝马1系已经不占据尺寸上的优势了,好在操控上的优势能够为这款车带来不错的加分项目。车尾部分,相比车头等方面的设计,车尾不太符合宝马这样的大厂设计,虽然从细节能够看出其宝马的家族化,不过整体较为枯燥,少了一丝韵味。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内饰方面,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风格,中控台采用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并配备了大尺寸显示屏。方向盘、仪表盘的造型与全新X1类似,挡把造型也和X1、2系旅行车这些出自UKL前驱平台的车型相同。此外像iDrive系统、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等配置也均配备在这台国产特供宝马1系上。

要运动也要品牌 这几款运动轿车可以考虑

  动力方面,宝马1系提供1.5T三缸和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40马力和19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0牛·米和280牛·米,传动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前该车均采用传统的AT变速器,不过随着发展,更换为了双离合变速器,随之而来的是驾驶乐趣的进一步提升。

总结

  这三款车算是20万元级别能够买到的豪华品牌运动轿车,很多人会说奔驰A级,这款车确实表现不错,不过在动态表现和运动特性方面,甚至不如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表现,对于豪华的追求,可以考虑奔驰A级,如果追求运动,还是考虑以上三款豪华轿车。

(责编:张百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