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更有面儿 四款合资品牌轿车推荐

春节回家更有面儿 四款合资品牌轿车推荐
2021-02-05 08:00:01 新浪汽车原创
春节回家更有面儿 四款合资品牌轿车推荐

  十万级紧凑型轿车市场是保有量最大的市场,无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大力挖掘该市场的潜力。而这个价位可以说是人生或者家庭的第一辆车型,所以对于购车者来说,选购车辆时会极其谨慎。从轿车市场的销量来看,更具品牌优势的合资品牌车型也更受消费者认可,随着春节临近,我们给大家挑选了4款认可度高的合资品牌车型。

  车型:别克英朗

  售价:11.99-12.59万元

  编辑点评:硬朗是别克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当家花旦,家族式的外观风格看上去十分大气,整体造型四平八稳,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另外,在新款车型上,自然吸气车型重新换回四缸发动机,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让它在起步阶段也降低了三缸机的抖动。而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定价就比较合理的基础上,在市场终端还有非常大的优惠力度,配合别克的品牌,让它拥有很高的认可度,月销4万台简直就是家常便饭。

  外观方面,英朗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飞翼式中网与上扬的前大灯相连。前保险杠设计饱满,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让整个前脸看上去与更高级别的君威、君越有着很大的相似度,说白了就是开出去更有面子。

  尾部造型简洁,尾灯采用了狭长设计,并加入了LED光源。牌照框凶现款尾门处移动到了后保险杠位置。

  车身侧面造型相对平庸,没有多余的线条修饰,好在整个侧面车身比例协调,简单的腰线增添了一定的力量感。总的来看,英朗的造型不会给你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但是属于那种细水长流,越看越耐看的风格。

  车尾造型紧凑,没有过多的修饰,最大的亮点在于后备箱开口比较大,春节回家拉一些年货还是非常方便的。

  内饰设计可以说是硬朗的一大亮点,整个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的环抱式设计,多层次的线条营造了不错的立体感,配合中控台贯穿的银色装饰,档次感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受限于定位以及价格的因素,车内材质均为硬塑料,触感比较一般。

  配置方面,英朗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16英寸铝合金轮圈、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大灯、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功能;高配车型则配备了后方雷达探头、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皮质座椅、7英寸中控屏幕、LED大灯、后视镜加热等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7英寸多媒体屏幕内,还配有通用品牌最新版本的安吉星车联系统,集成了CarPlay/CarLife、倒车影像、导航以及多媒体系统等,功能足够使用。

  英朗搭载1.5L和1.3T两款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还搭载48V轻混系统,两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13马力和163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41牛·米和23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日产轩逸(配置|询价)

  售价:9.98-14.30万元

  编辑点评:每次介绍合资品牌家用车,轩逸都是在推荐名单内,主要在于均衡的产品表现。1.6L发动机虽然动力不强,但是胜在平顺省心,配置处于平均水平,但是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再加上换代后年轻化的外观,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所接受,月销量一度超过5万台。

  外观方面,现款在售的轩逸为第十四代车型,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融入了更多凌厉线条,外观运动感相比上代车型要年轻运动化许多。

  车身侧面,分段式腰线设计比较别致,配备全新样式的双五辐轮圈,而车身长度宽度的小幅增加与高度的略微降低使得整车更具灵动的姿态。

  新车尾部造型简洁,尾灯细节设计感较强,精致且细腻。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

  内饰设计方面,第十四代轩逸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台集成了大多数功能,并简化了物理按键。扁平化的中控台配合双色配饰,延续了居家的风格。而内饰部分最大的亮点在于用料,无论中控台还是前后门板都采用了软质的搪塑工艺包裹,整体营造的质感还是比较出色的。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8英寸悬浮式液晶触控屏,搭载全新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集成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安全方面,配有7项NISSAN i-SAFETY安全系统和3项驾驶辅助科技,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

  动力系统方面,第十四代轩逸依旧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马力,最大扭矩为169牛·米,与之匹配的依旧是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在小排量无论增压发动机当道的时代,这套动力总成不算强悍,但是成熟的动力系统带来的稳定性以及经济性是消费者认可的最大原因。

  车型:现代伊兰特

  售价:9.98-14.18万元

  编辑点评:伊兰特在中国消费者的心中还是有很高地位的,第三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后,凭借较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与别克凯越(配置|询价)、马自达323评为新三样儿,足可以看出它的地位。随后的几代车型被分别取了新名字,直到第七代车型上市,伊兰特的名字才得以正式回归,从去年10月底上市后,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并且仍呈增长态势,成功回到主流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

  销量的提升主要得以于一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外观,第七代伊兰特整体向年轻化进行了转变,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车采用硬朗激进的线条修饰,让其看上去充满运动感,尤其是前脸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除此之外,极地白、幻影黑、冰海蓝、太空灰、炫彩橙、烈焰红六种车身颜色以及双色车身获得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当下的年轻市场中,只要获得年轻市场,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车身侧面线条立体硬朗,两道锋利的腰线勾勒出了力量感十足的效果,配合17英寸轮去那,让侧面看上去运动感更强。车身尺寸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

  车尾造型令人过目不忘,贯穿式尾灯下凹在后备厢位置,使上部形成了类似尾翼的造型。同时车尾大胆的上下折角设计,视觉效果夸张且震撼。

  另外,内饰整体设计采用了现代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内饰风格更简洁,这也是当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而双10.25英寸的连屏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除此之外,在年轻消费者最关注的智能交互配置上,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百度网联3.0系统,支持导航、360°全景影像、智能语音控制(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手机互联以及百度地图、QQ音乐等app。无论是操作逻辑还是系统的流畅程度都做到了合资品牌的前列。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将搭载达到L2级别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其中多项功能为这个级别车型独有,主动安全配置足够丰富全面。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新一代Smart Stream动力系统,提供1.5L和1.4T两种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5kW,最大扭矩为143.9牛·米,综合油耗仅为4.9L/100km;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211牛·米,综合油耗为5.2L/100km。传动方面,1.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1.4T车型匹配7DCT变速箱。

  车型:广汽丰田 雷凌(配置|询价)

  售价:11.38-15.28万元

  编辑点评:雷凌是广汽丰田针对国内市场推出的紧凑型轿车,它沿用了美版卡罗拉的外形,在国内与一汽丰田卡罗拉成为姊妹车型。凭借靓丽的外形、稳定的质量以及混动车型出众的油耗表现,再加上双车战略的打法让雷凌也能获得月销2万+的销量,长期霸占紧凑型轿车销量前十的位置,实力不容小觑。另外,今年1月,还新增了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自此涵盖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在内的3种动力配置新布局,满足消费者对中级轿车的多元化选择。

  雷凌采用了美版卡罗拉的外形设计,丰田家族的Keen Look设计语言被进一步年轻化,修长的大灯配合犀利的大嘴格栅,让整车看上去更年轻运动,而运动版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更为夸张的运动套件,更讨年轻人喜欢。

  车身侧面造型协调,相比车头显得没那么惊艳,但是依旧属于耐看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

  车尾造型相对普通一些,整体风格四平八稳,没有车头那样惊艳,不过依旧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值得一提的是,运动版车型后保险杠下方还配有扩散器造型的尾唇,使得车尾的层次感变得更强。细节方面,双擎车型的特征包括部分蓝色元素,以及HYBRID标识。

  内饰方面,雷凌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简约大方,看上去很有档次。中控台部分也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配合黑色的内饰配色,整体营造的质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配置方面,雷凌的多媒体系统配有语音控制功能,可以控制车内的车窗、天窗、导航、娱乐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娱乐方面,增加了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娱乐应用,功能性有所提升。

  其它配置方面,即便是1.5L入门版车型,也标配了LED大灯、8英寸中控多媒体触控、8安全气囊、CN95级的空调滤芯等。中高配车型还将配备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能安全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系统、12.1英寸中控屏、全彩HUD等配置,尤其是安全配置足够全面。

  动力方面,2021款雷凌新增了1.5L车型,与之前的1.2T和1.8L双擎车型组成了更为强大的阵容。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21马力以及122马力(综合马力);传动方面,1.5L车型将提供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1.2T车型匹配CVT变速箱;1.8L双擎车型匹配E-CVT变速箱。

总结

  从销量可以看出,紧凑型轿车销量前十中,合资品牌仍然占据主力,所以品牌效应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除此之外,在产品本身,合资品牌也并没有懈怠,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智能配置均有所提升,完善自身产品力来应对自主品牌的竞争。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