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2021-02-04 08:00:00 新浪汽车原创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很多朋友咨询过一个问题,那就是三缸发动机到底能不能选择?其实,从现在的技术和实践来看,三缸发动机完全能够胜任我们日常用车的需求,毕竟对于一台发动机而言,百万公里的试验都是必须满足的,所以以我们家用20万公里换车的频率来看,还用担心其可靠性吗?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三款15万左右的三缸品质轿车,分别为领克03、别克威朗和福特福克斯

领克03

  领克03作为一款高品质运动轿车,颇受年轻人的喜爱,个性的外观和强劲的动力,成为运动轿车的标杆,仅仅上市几年时间,便收获了大批订单,其魅力还是显而易见的。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外观方面,领克03有着领克家族标志性的设计,特别是其分体式前大灯组,这一标志性设计已经成为领克品牌最重要的辨识度元素之一。同时,横向的前进气格栅和下部饰条也让前脸看起来非常舒展。车身侧面,领克03保持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设计,C柱部分的弧度让该车看起来颇有掀背车型的味道,这也让整车的线条光影变化倍增,使新车带有一种流动的视觉错觉。如果领克03像福克斯一样,能够同时推出两厢掀背车和三厢轿车的话,或许会有更多年轻人选择,毕竟两厢运动轿车还是深受年轻人的喜爱。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9/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处于紧凑型车的正常水平。车尾部分,领克03的尾灯采用了L形,辨识度极高,并在下方加入了反光条,搭配双边共两出的运动排气,使新车看起来非常的动感。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内饰部分,领克03的内饰同样保持了领克家族的设计,呈现出较高的档次感和科技感,中控台的整体布局偏向驾驶员,10.2英寸的中控屏幕科技感十足,并提供常规物理按键,方便操作使用。另外,三辐式方向盘搭配全液晶仪表的组合,凸显了新车的运动氛围。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动力方面,新车入门版和走量车型均为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80马力,其中低功率为手动挡车型,高功率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目前从市场行情来看,新车全系优惠有1万元左右,落地的话基本能够控制在15万元,作为一款高品质的三缸发动机轿车还是值得考虑的。

别克威朗

  别克威朗自全面换代之后,似乎影响力大不如从前了,其主要原因是更换了三缸发动机,对于国内用户而言,三缸发动机确实还是避而远之,但从这款车的日常使用来看,通用的三缸发动机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外观方面,新款威朗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全新的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更加时尚动感。标志性的飞翼式镀铬条延伸至大灯处,LED前大灯组照明效果更出众,提升了车型的辨识度。另外,新车的下方进气口进行重新设计,搭载两个外展式镀铬条,一定程度上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相比老款车型更显精致动感。车身侧面,前后双腰线的设计增添了车身层次感和立体感,搭配17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增添了新车的年轻气息。车尾部分,全新的尾灯样式和头灯相呼应,中央加入一条镀铬饰条,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另外,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提升了档次感。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内饰部分,新款威朗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环抱一体式设计理念令新车内饰看起来比较有质感。细节方面,新款车型的方向盘进行了调整,采用了全新的样式,更显档次感,另外,新车还用有翻毛皮内饰,运动感更强,升级后的8英寸中控屏幕带来出色的视觉效果。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动力部分,新款威朗搭载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65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80牛·米和240牛·米,其中1.0T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1.3T车型匹配CVT变速器,两款车型均提供8年或16万公里质保。目前,该车有着非常大的市场终端优惠,顶配车型落地也不到15万,是不是很划算。

福特福克斯

  福特福克斯在国内现在的表现真的比较可惜,自从换代后全系三缸,成绩一落千丈,虽然销量下滑,但该车依旧是一款品质轿车,因为开过的人,即便知道是三缸发动机,称其表现依旧很出色,出行的行驶品质和富有运动的回馈,是年轻人想要的感觉。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目前福特福克斯是15万以内选择最丰富的车型,拥有两厢版、三厢版、猎装版以及Active版本,强大的产品阵容。外观方面,福克斯家族的车头采用了亮黑色装饰的进气格栅,并搭配点阵式的中网造型,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两侧的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和贯穿式格栅融合,提升了整车的视觉宽度。前包围两侧的通风口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车身侧面,福克斯Active是在两厢版福克斯的基础上增加了跨界风格包围,以提升跨界属性。猎装版车型采用了独特的车头设计,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增添了整车的豪华感,中网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同时在中网上部、保险杠前唇以及雾灯区域都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车尾部分,猎装版、两厢版车型保持一致,个别车型有双边两出、单边两出排气。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内饰部分,新车拥有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幕,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整体的视觉效果并没有太多的高级质感,不过整体的搭配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三辐式方向盘运动感十足。新车座椅的整体包裹性很好,符合年轻人对于运动轿车的需求。

三缸也不赖 几款高品质轿车盘点

  动力部分,福克斯家族拥有1.5L、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和17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3牛·米和243牛·米,其中1.5L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1.5T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目前福克斯家族有着不错的市场优惠,15万落地的一款运动轿车,绝对是性价比之选。

总结

  这三款三缸轿车,基本都可以15万落地,在运动、品质上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对于“三缸”发动机,其实大家不要报以偏见,只要价格合适,依旧是一款出色的产品,性价比才是王道。领克03有着个性的外观、别克威朗的质感更高级、福克斯底盘韧性更完美,每款车都有着独特的定位。

(责编:张百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