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2021-01-22 08:00:01 新浪汽车原创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春节将至,很多朋友拿到了年终奖,辛辛苦苦干了一年,打算买一台品质、配置、颜值各方面都较为均衡的一款SUV来犒劳自己,一台20万元级的合资紧凑型SUV产品,既能够撑得住面子也能够实惠家用,主要是为了踏踏实实过日子。那么,这三款车属实没毛病,买回去开个十年八年是小事,将来还能卖个好价钱。

日产奇骏

  奇骏,作为合资紧凑型SUV的一员老将,深受国内用户的喜爱,作为一台家用城市SUV,奇骏有着比同级更出色的空间以及出色的四驱系统,甚至很多自驾游爱好者也会选择奇骏这样的车型,面对一些非铺装路面,有着更强的自信。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外观方面,奇骏有着动感饱满的设计。车头有着日产家族式的语言,V-Motion的设计理念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V字型的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极其富有张力。车身侧面,奇骏整体在同级别车型算是较大的选手,也是该级别日系紧凑型SUV中位数不多提供7座车型的产品。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相比RAV4、CR-V等车型,更长的轴距带来了更加出色的后排空间表现。车尾部分,立体感还是很强的,不规则造型的尾灯使其看起来非常的独特,后包围造型较为饱满,并配有镀铬饰条,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内饰方面,奇骏整体以实用舒适性为主,双拼的内饰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平底式的方向盘增添了运动质感。同时奇骏还并加入智能互联系统,最大化的提升产品的科技感。升级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一键启动、OTA升级、语音指令等功能)、增加行车记录仪等,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竞争力。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动力部分,奇骏提供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1马力和181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94牛·米和239牛·米,传动均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另外,2.5L车型均搭载了超智驾四驱系统,并配有中央差速锁锁止功能,共有2WD、AUTO、LOCK三种模式可以手动切换,2WD为两驱模式,AUTO为智能四驱模式,电脑可根据车身的各种传感器采集的数据自行调节驱动模式,前轴和后轴的动力分配比可在100:0和50:50在区间内进行调整。而在LOCK模式下,车辆被锁定为四驱状态,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比固定在50:50,而且能通过电子控制刹车,对同一轴上的空转车轮进行单独锁死,另一侧车轮获得更多的动力,相比同级别车型,这套四驱系统有着更强的竞争力。

丰田RAV4荣放

  丰田RAV4荣放这款车大家同样非常熟悉,在上一代产品的时候,取了一个较为洋气的中文名字“荣放”,作为日系三大紧凑型SUV之一的车型,RAV4荣放进入国内市场多年了,和奇骏一样,始终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如今全新车型的到来,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外观方面,全新RAV4荣放依旧是城市紧凑型SUV,不过相比老款车型,在颜值上有了很大的突破,更多的直线条增强了整车的肌肉感。前大灯和车头高度融合,并采用了LED大灯,更符合当下潮流配置,前包围的造型更突显整车的“野味”,下方融入了银色的护板,增强了车头的活力,大嘴式的进气格栅提升了整车的气势感。车身侧面,前后塑料轮眉增添了整车的越野风格,C柱向后延伸的设计营造出硬朗的车身线条,大尺寸轮毂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全新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基本是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车尾部分,银色的饰条和两组尾灯连接,使车尾看起来非常得的精致,增强了车尾的层次感。后包围造型采用黑色和银色的双色设计,并配备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提升了整车的高级质感。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内饰方面,RAV4荣放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硬朗的线条增添了内饰的层次感,功能区域划分更清晰,悬浮式的中控屏幕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仪表盘采用了液晶+机械的组合式,显示信息较为丰富,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全景天窗、流媒体后视镜等实用配置。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动力部分,RAV4荣放的动力选择相对比较丰富的,新车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71马力和222马力(综合功率),传动方面,2.0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2.5L混动匹配E-CVT变速器,另外,两种动力车型均提供四驱系统可选。RAV4荣放混动的推出,进一步改变市场的发展方向,更出色的油耗才是这款车最大的竞争力。

本田皓影

  本田皓影这款车的历史并不远,2019年年末才正式上市,至今不到2年的时间,却收获了大批车主,作为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皓影在市场上相对更加亲民,并且有着不错的终端优惠,作为一台20万元级的合资紧凑型SUV,其市场竞争力还是蛮强的。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外观方面,相比本田CR-V,皓影的设计算是一款非常漂亮的中国特供车,车头设计层次感很强,两侧大灯更加平直狭长,增强了整车的犀利感,并加入了流水转向灯的设计,科技感十足。前包围的造型较为动感,中间为进口气,两侧拥有LED雾灯,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车身侧面,整体较为动感,一条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前后包围和车门下方的饰条形成一体感,增强了整车的高级质感。皓影的长宽高为4634/1855/1679mm,轴距2661mm(两驱)和2660mm(四驱)。车尾部分,和车头一样的风格,大量平直的线条使车尾看起来更加的硬朗有型,尾灯的设计较为精致,点亮之后呈现更强的科技感。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内饰方面,皓影基本保持了CR-V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和用料上,更显精致感,液晶仪表盘的UI风格非常出色,搭配上较为运动的三辐式方向盘,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配置方面,皓影拥有胎压显示、无线充电等,更显科技范。

皮实耐用还有面儿 盘点3款20万可以落地的SUV

  动力部分,皓影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和2.0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93马力和215马力(综合功率),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2.0L混动车型匹配E-CVT变速器,1.5T车型提供四驱系统,2.0L混动均为前驱车型。

总结

  这三款车型都是2020年市场上表现不错的紧凑型合资SUV,其中奇骏更是凭借强大的产品力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同级别中强大的四驱系统,作为一台城市SUV,有着更强的适应能力;RAV4荣放最大的改变就是搭载了混动系统,进一步实现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皓影则是凭借不错的颜值和1.5T车型不俗的动力表现,讨好了年轻用户。

(责编:张百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