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毛病的家用之选 老牌儿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推荐

没毛病的家用之选 老牌儿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推荐
2021-01-11 08:05:42 新浪汽车原创
没毛病的家用之选 老牌儿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推荐

  紧凑型轿车市场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均衡、可靠是这类车型追求的目标。而随着市场的年轻化,传统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也纷纷换代,变得更适应全新的年轻化市场。今天就给大家聊聊几款老牌的合资紧凑型车。

  车型:现代伊兰特

  售价:9.98-14.18万元

  编辑点评:伊兰特从1990年诞生至今,在全球已经卖出了1400万辆的成绩,其中中国大陆市场就贡献了470万辆。也为北京现代在中国大陆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尤其是第三代车型,大规模涉入家用车以及出租市场。经过伊兰特·悦动、伊兰特·朗动、伊兰特·领动几代车型的升级后,第七代伊朗特正式回归,不仅采用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同时,对整体的设计进行了全面升级,凭借更综合的表现征战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市场。

  外观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让整车充满前卫、运动的锋芒气息。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并一直延伸到叶子板的位置,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LED日间行车灯采用独特的楔形设计,灯光开启时的视觉表现进一步增加了车头的犀利感。另外,将提供极地白、幻影黑、冰海蓝、太空灰、炫彩橙、烈焰红六种车身颜色,并且还有双色车身可选。

  车身侧面线条立体硬朗,配合17英寸的双色轮圈,看上去非常动感。车身尺寸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

  车尾则使用了十分立体的设计方案,贯穿式尾灯下凹在后备厢位置,使上部形成了类似尾翼的造型。同时车尾大胆的上下折角设计,视觉效果夸张且震撼。另外,第七代伊兰特还采用了了贯穿式尾灯组,配合横向线条的修饰,进一步增加了视觉宽度。

  内饰整体设计采用了现代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大量简化了实体按键,贯穿样式的空调出风口能够营造更宽的视觉效果。同时,双10.25英寸显示屏向驾驶员倾斜10度,营造了不错的科技质感。

  人机交互方面,新车搭载百度网联3.0系统,支持导航、360°全景影像、智能语音控制(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手机互联以及百度地图、QQ音乐等app。同时,还配备了同级别独有的BLE蓝牙钥匙,车主就可以通过手机操控车辆,并且和他人进行分享。

  另外,新车还增加了车家互联功能,通过车辆与家中的电器联动,在车内控制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设备。车内配备的空气净化系统还会根据实时的百度空气质量数据自行开启车内空气净化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将搭载达到L2级别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其中多项功能为这个级别车型独有,主动安全配置足够丰富全面。

  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搭载了新一代Smart Stream动力系统,提供1.5L和1.4T两种发动机。其中1.5 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5kW,最大扭矩为143.9Nm,综合油耗仅为4.9L/100km;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211Nm,百公里油耗为5.2L。传动方面,1.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1.4T车型匹配7DCT变速箱。

  车型:起亚K3

  售价:9.88-13.18万元

  编辑点评:记得上一代起亚K3刚问世的时候,凶悍的前脸以及丰富的配置让它获得了足够的关注度。目前,2021款K3已于1月6日正式上市,提供两种动力、5款车型,售价为10.98-13.18万元。其所搭载的双“SALE”越级配置,进一步刷新了10万级家轿配置的基准线,让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外观方面,2021款K3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新车前脸采用了锐气干练的虎啸式前脸,直瀑式的格栅看上去更有视觉冲击力。

  大灯造型犀利,配备了LED光源,与集成在大灯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被官方命名为“倾心之光”,点亮后无论辨识度或照明效果都足够优秀。

  。

  车身侧面,2021款K3运用更加平直的腰线来突显车身的修长,而溜背式车顶较为平缓,在保证视觉效果的同时,也能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加宽裕的头部空间。车身尺寸方面,2021款K3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

  车尾部分整体造型简洁大方,多层次的线条处理让车尾看上去更有立体感,而后备箱盖上方隆起的线条营造出了鸭尾的效果,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感。尾灯被官方称为“猎心之箭”,LED光源点亮后效果出众,配合黑色的装饰条贯穿,使得车尾看上去更宽大,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另外,保险杠底部还配有镀铬样式的双边共两出的装饰,提升了时尚感。

  内饰方面,起亚K3的中控台采用了对称样式,多条横线条的修饰使得内饰更具层次感。另外,中控台整体以深色为主,并且在中控台上还采用了哑光装饰,让内饰更有精致感。

  配置方面,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双区自动空调、发动机智能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7英寸液晶仪表及电动天窗等在起亚K3上均有配备,足够满足日常使用。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配有可识别行人的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可识别行人)、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侧盲区预警、自动灯光控制、驾驶员疲劳提醒以及胎压监测等。

  另外,2021款起亚K3还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智能显示屏,并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该系统融合了QQ音乐、考拉FM、百度地图、语音控制、百度Carlife、UVO远程控制以及团队出行辅助等功能,使用体验在同级别合资品牌中表现出色。

  动力方面,2021款起亚K3提供1.5L和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3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44牛·米和211牛·米。传动方面,1.5L车型匹配可模拟8速的IVT变速箱;1.4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东风日产轩逸

  售价区间:9.98-14.30万元

  编辑点评:在10-15万元家用车市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车型是紧凑型轿车,尤其是合资品牌更被消费者认可,销量也是长期霸占紧凑型轿车榜首,例如,2020年1-11月销量高达476341辆。获得如此高销量的原因就是两个字“均衡”,年轻的外观、满足使用的配置、宽敞的空间以及平顺的动力,虽然没有突出的点,但是对于这类家用车来说,不拔尖,不拖后腿才是它最大的亮点。  

  外观方面,现款在售的轩逸为第十四代车型,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融入了更多凌厉线条,外观运动感相比上代车型要年轻运动化许多。配合橙色的车漆以及运用的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让它不再是中年油腻大叔的专属座驾。

  另外,大灯也升级为全LED光源,点亮后的照明效果相比前代车型的卤素光源有了较大的提升。

  车身侧面,分段式腰线设计比较别致,配备全新样式的双五辐轮圈,而车身长度宽度的小幅增加与高度的略微降低使得整车更具灵动的姿态。

  新车尾部造型简洁,尾灯细节设计感较强,精致且细腻。整体在外观设计上,彻底摆脱了老年代步车的形象。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

  内饰设计方面,第十四代轩逸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台集成了大多数功能,并简化了物理按键。扁平化的中控台配合双色配饰,延续了居家的风格。而内饰部分最大的亮点在于用料,无论中控台还是前后门板都采用了软质的搪塑工艺包裹,相比同级别车型使用的硬塑料来说,要更有质感。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8英寸悬浮式液晶触控屏,搭载全新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集成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

  安全方面,配有7项NISSAN i-SAFETY安全系统和3项驾驶辅助科技,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虽然配置不多,但是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系统方面,第十四代轩逸依旧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马力,最大扭矩为169牛·米,与之匹配的依旧是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官方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9L。

  车型:上汽大众 朗逸

  售价区间:11.29-15.89万元

  编辑点评:上汽大众作为最先进入中国市场国产的品牌,先入为主的它凭借桑塔纳车型迅速抢占市场,并且快速建立了良好的用户口碑,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而朗逸作为上汽大众紧凑型车市场投放的重磅车型,凭借稳扎稳打的策略让它成为了销量担当,在2020年1-11月销量中,获得380959辆的成绩,仅次于轩逸。

  外观方面,新款朗逸采用了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面积更大,重新采用了梯形设计,并且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起到了拉伸视觉效果的作用,看上去更有辨识度。

  朗逸的侧面线条简约刚毅,没有花哨的装饰,是典型的德系车设计风格,缺点是没有亮点,而有点是非常耐看。车身尺寸方面,朗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

  车尾则采用了类似溜背式的设计,后尾箱也增加了类似鸭尾的线条,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使其增添了运动感。

  内饰设计上,朗逸依旧采用了大众传统的T字形中控台布局,空调、多媒体以及方向盘的布局让你一眼就能看出它是一台大众。由于定位以及成本限制,车内材质基本均为硬塑料,但是好在各项功能分布清晰,非常好上手,而且储物空间的划分也比较合理,家用足够。

  仪表盘虽然是传统的机械式,但是对表盘配色进行了调整,配色更加鲜艳,有活力,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也能显示足够的行车信息。对于朗逸来说,华丽并不是它的代名词,它追求的是极致的实用。

  朗逸全系配备智慧车联系统,该系统基于上汽大众云服务平台,配合上汽大众超级App,可为车主实现控车、车辆健康报告、车内Wi-Fi等在线服务,增加车辆的互联技能。

  另外,还标配了LED大灯、SSR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带AutoHold功能的EPB电子手刹,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高配车型还配备主副驾驶头部气帘、主动刹车和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整体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朗逸依旧搭载1.4T发动机和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13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145牛·米,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车型不同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一汽丰田 卡罗拉(配置|询价)

  售价:10.98-15.98万元

  编辑点评:卡罗拉于1966年问世,至今全球销量已经超过了4700万辆,已经成为了销量最高的单一车型之一。进入国内后,推出了双擎版车型,并且首次将混动车型的价格拉低到了正常水平,使其的燃油经济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出类拔萃。凭借强大的可靠性,经济的后期维护费用让它获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销量方面,也与朗逸、轩逸等车型平分秋色。

  现款卡罗拉为第十二代车型,该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C紧凑型车平台打造。外观方面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 整体造型摆脱了中庸的设计语言,看上去更年轻化,能够获得更多的受众群体。

  大灯造型更加修长,并且在这代车型上也升级为了全LED光源,配合保险杠两侧夸张的进气口装饰,让其拥有极高的品牌辨识度。

  车身侧面造型协调,相比车头显得没那么惊艳,但是依旧属于耐看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不过,有TNGA架构调整了底盘结构,所以后排的乘坐空间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退步。

  尾部层次丰富,采用LED尾灯组和贯穿镀铬饰条,搭配线条锋利而立体的后包围,营造出了更具设计感的尾部造型。细节上,双擎车型的特征包括部分蓝色元素,以及HYBRID标识。

  内饰方面,全新卡罗拉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台层次分明,风格简洁明快。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看上去更时尚。

  配置方面,2021款卡罗拉主要对车机系统进行了升级,增加了语音控制功能,可以控制车内的车窗、天窗、导航、娱乐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娱乐方面,增加了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娱乐应用,功能性相比老款更强。

  另外,卡罗拉最大的亮点在于安全配置,全系标配了驾驶席/副驾驶席二级式正面SRS空气囊、驾驶席膝部SRS空气囊、前排侧SRS空气囊、侧窗帘式SRS空气囊、副驾驶席坐垫SRS空气囊共8个安全气囊外,还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TSS安全辅助)系统,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除此之外,还配备了倒车影像、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车辆防盗警报(APP)、远程故障诊断服务、被盗追踪系统(远程启动限制)、疏忽提醒、保养提醒(车辆状况检测服务)等,非常厚道。

  动力方面,2021款卡罗拉新增了1.5L车型,与之前的1.2T和1.8L双擎车型组成了更为强大的阵容。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21马力以及122马力(综合马力);传动方面,1.5L车型将提供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1.2T车型匹配CVT变速箱;1.8L双擎车型匹配E-CVT变速箱。

总结

  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的家用车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级别,合资品牌三厢轿车凭借深扎中国市场多年,拥有很多的消费群体以及品牌认可度。不过,随着自主品牌崛起,给了它们不小的压力,可以看到,在这些合资品牌车型改款换代后,均向年轻化进行了转变,并且在配置等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以保值市场竞争力,从最终的销量表现上来看,它们也确实做到了。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