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回家自驾更安全!这些大空间高端MPV不妨关注下

年底回家自驾更安全!这些大空间高端MPV不妨关注下
2020-12-31 10:50:42 新浪汽车原创
年底回家自驾更安全!这些大空间高端MPV不妨关注下

  说到年底回家自驾这个话题,相信很多人第一感觉便会排除纯电动车。没错儿,以现如今的整体环境,还是不太方便用电动车进行长途之行的,但插电混动就不同了。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插电混动车作为新能源下的一个品类,享受绿牌政策也一直是众多消费者看重它的原因之一,再加上无里程焦虑和省油的两大特点,使其成为了目前很多消费者的“折中”之选。今天我们就找来了两台插电混动和两台燃油版MPV车型,来做一个年底车型推荐。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

  指导价:16.58-23.03万元

  其实说起EUNIQ 5这个名字,或许大家还稍感陌生,实际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就是G50的新能源版本。定位于G50一样,主要面向家庭用户,相比家族里的其他车型在外观上要更为激进。

  从前脸能够明显看出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的新能源车身份,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以蓝色为点缀,点阵式的中网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具有侵略性。前大灯的造型锐利,灯源方面采用了全LED灯源,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来到车侧,MPV车型侧面造型大多要为内部空间让路,所以也难以做出太多的花样。不过设计师通过上下腰线还是让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的侧面灵动了起来。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更可谓是神来之笔。

  尾部的造型与G50完全一致,仅将尾标进行了替换。丰富的线条让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的车尾即使造型上没有前脸那样大胆,但并不会给人虎头蛇尾的感觉。C字型尾灯的造型非常漂亮,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插入尾灯当中更增添了一份精致感。灯源方面同样采用全LED灯源,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

  内饰方面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增添了家用属性,中控屏为12.3英寸,内嵌斑马智行系统,仪表则是采用7英寸液晶屏与机械指针混合的搭配,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仪表盘采用机械表盘+液晶屏的设计,7英寸的液晶屏分辨率较高,显示效果非常不错。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的前排座椅造型宽大,并且有着很好的支撑性。主驾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能够选择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造型与前排一直,并在过道一侧配备了可收起的扶手,整体舒适性不输前排。

  动力方面,插混车型提供1.3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163马力)、最大扭矩230Nm,电动机最大功率60kW(82马力),最大扭矩155Nm,纯电续航64km。纯电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85kW(116马力)、最大扭矩250Nm,纯电续航有350km和420km两种版本。

荣威iMAX8

  指导价:18.88-25.38万元

  MPV是近些年新兴的热门车型品类,在荣威iMAX8之前,市面上能选择的车型其实不多,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 (配置 | 询价)传祺M8 (配置 | 询价) ,基本就这几台。在上汽集团里,本身就有一台非常成功的车型GL8,荣威iMAX8可以说是带着前辈的光环到来的MPV车型。

  从外观上看,作为荣威iM8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在设计上对概念车进行了高度还原,在前脸造型上,搭载了荣威新狮标车型中的标志性设计元素——荣麟格栅,其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建筑中的斗拱,尺寸颇为夸张,辨识度极高。而光翼贯穿式日行灯的使用也让这辆车看上去更为年轻。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16mm*1909mm*1782mm,轴距为3000mm。从侧面造型上看,新车颇高的腰线以及长发动机盖设计弱化了传统MPV车型的“方盒子”视觉形象,其设计风格更像轿车。新车D柱采用颇为宽大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上面还带有几何图案,看上去颇具质感。一体式门把手的设计也让这款车看上去更加和谐,视觉整体性更强。

  在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大量直线线条,看上去颇为传统。但折钩样式的星云流转尾灯却为尾部造型营造出了不少新意,看上去颇为时尚。

  从内饰上看,新车提供“启航”和“苍宇”两种配色方案,前者以蓝、白色为主基色调,更能彰显科技感;“苍宇”配色则以黑色为主基色调,更能彰显整车内部质感。

  iMAX8搭载了斑马VENUS智联系统,除中控屏、液晶仪表盘外,主、副驾驶座椅背后还搭载了10英寸触摸屏,官方称之为“魔屏”。该屏幕与斑马VENUS智联系统互通,可玩性颇高。

  从动力上看,新车将搭载代号为20A4E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传祺M6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传祺M6,以前叫 传祺GM6 (配置 | 询价) ,在2020北京车展前后改的名字,以年度改款的形式更新。作为广汽传祺的第二款MPV车型,传祺M6更符合家庭用车的需求,它也有相当巧妙的空间布局。传祺M6提供6座和7座车型可选,除最低配为7座版外,其他车型均可选择6座。

  相对于嘉际较为年轻新潮的造型,传祺M6则有了一分成熟稳重感,方方正正的车身与传统商务MPV的外形更加接近,俨然一台小号GM8。实际上,M6确实与GM8同样采用了“光影雕塑3.0”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大气而不失精致。

  从车身侧面来看,较长的尾箱后悬预示着第三排座位和后备箱空间的上乘表现。传祺M6不配备侧滑门,而是采用了侧开门设计。此外,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以及连体式尾灯设计都出现在传祺M6上。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1765)mm,轴距为2810mm。

  内饰方面,宽大的座椅、柔和的配色,以及中控台上柔和流畅的线条,营造出温馨柔美的座舱格调,相对于外形上的方方正正,内饰则更具温馨居家风。

  与科大讯飞合作的语音识别系统同样值得一提,可通过“你好,小祺”或自定义语音唤出,自然语音识别率很高,可通过它来控制车内的一些功能,导航、天气预报更是不在话下。

  配置方面,包括双12.3英寸大屏、车载互联、语音操控等多媒体系统一应俱全,略遗憾的是像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配置均未见到,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略吃亏。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代号为4A15J1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171PS),匹配手动/自动变速箱,申报油耗为分别为百公里7.3-7.4L。

比亚迪宋MAX DM

  指导价:14.99-19.69万元

  比亚迪宋MAX作为MPV里的一个车型,旗下有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和EV版三类,今天我们要说的DM就是插电混动版宋MAX,其整体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某些细节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彰显了自身新能源的身份。

  外观方面,比亚迪宋MAX DM采用了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前脸,这项设计出自现任比亚迪设计总监(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之手,宋MAX系列车型也是比亚迪首款采用“Dragon Face”设计风格的车型。前脸启用了十分夸张的大尺寸双层镀铬条进气格栅,“大嘴式“造型显得格外抢眼。此外,DM车型还采用了蓝色的车标,这也是与燃油版车型最大的不同。

  来到侧面,平滑上扬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车身上下几乎看不到任何多余的线条,足见设计者成熟老道的设计功底。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

  车尾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整体设计同样紧凑动感,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而且亮度非常高,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识别度。单边单出的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这一点有点儿过于低调了!

  内饰设计上呈现了相当简洁的风格,大量的控制按键都集成到了中央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之中,加上这套浅色的内饰,看上去很有居家的味道。三辐式方向盘样式继承了家族设计风格,握感也比较令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中控台上还采用了大面积的金属拉丝面板,档次感油然而生。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宋MAX DM也配备了当下比较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伴随不同的驾驶模式,会有不同的主题颜色,且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屏幕的清晰度很棒。此外,还配备了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并搭配DiLink系统,可根据应用场景自动旋转,科技感十足。

  宋MAX DM搭载了比亚迪最新一代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5200rpm,峰值扭矩240Nm/1750-35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110kW,电机最大功率250Nm。整套动力总成的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23kW,综合最大扭矩为490Nm。

  总结:以上四款MPV车型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满足日常家用以及6人乘坐都不成问题。其中上汽大通EUNIQ 5和比亚迪宋MAX DM两款属于插电混动车型,相比传统燃油车不仅价格几乎无差,还有着更出色的续航里程和油耗水平,再加上近期北京摇号新政发布,每人只能保留一个指标,明年60%新能源指标将优先给无车家庭,对于这部分刚需用户而言,不妨关注下这两款车型。而荣威iMAX8和广汽传祺M6则属于自主品牌MPV里的热门车型,传祺M6车身尺寸更小价位相对低些,荣威iMAX8则有着更大且豪华的整车属性,适合那些追求性价比大空间的消费者选购。

(责编:王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