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正文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2020-12-14 09:48:13 新浪汽车原创

相较于SUV和传统轿车市场,MPV车型对于大部分家庭而言,是一个更好的出行工具,首先能够提供更舒适的驾乘环境,其次6座或者7座的布局要比SUV更为宽敞,最后就是MPV能满足你商务用途。

  近些年,国内用户对于MPV车型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主要是用车需求的不断转变,用户更愿意去选择舒适性更高,空间更大的MPV,同时还能够满足多人出行的商务要求。相较于SUV和传统轿车市场,MPV车型对于大部分家庭而言,是一个更好的出行工具,首先能够提供更舒适的驾乘环境,其次6座或者7座的布局要比SUV更为宽敞,最后就是MPV能满足你商务用途。

别克GL6

  别克GL6这款车大家应该不陌生,相比于GL8这样的传统中大型MPV,GL6更符合家用MPV的用车需求,车身尺寸更短,同时油耗方面表现也非常出色,作为家用MPV而言,性价比更高。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外观方面,中期改款的别克GL6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基本保持了在售车型的风格,车头采用了别克家族式飞翼进气格栅,镀铬元素增添了整车的精致感,并贯穿两侧的大灯,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车身侧面,新车并没有GL8那种饱满修长的车身,车顶配备了行李架,后排还拥有隐私玻璃,增强了新车的高级感。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mm,轴距为2796mm,是一款紧凑型MPV,空间方面虽然没有过于出色,也要比同级轿车和SUV表现出色。车尾部分,整体保持了稳重大气的风格,这也符合一台MPV的定位。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内饰方面,整体的改变还是非常大的,全系标配了双10.25英寸的中控连屏,并搭载最新的eConnect 3.0智能互联技术,支持包括用户手机端在内的多屏联动、多应用场景智能分屏、3D动效显示等扩展功能;中控屏UI交互界面采用全新扁平化设计,一次性可以展示多个卡片任务,操作便利。更符合国内用户对于档次感的需求,同时全景天窗等配置也提升了新车的舒适性,2+2+2的座椅布局也能够保证每位乘客的舒适性。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动力部分,新车全系换装了1.3T+48V的轻混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48V电机的加入,能够提升动力响应,也能够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作为一台合资入门型MPV,别克GL6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大家对三缸发动机抱有偏见。

瑞风L6 MAX

  2020广州车展期间,瑞风L6 MAX正式上市,售价17.28-20.88万元,说实话,这款车的价格确实不便宜,因为这个价钱完全能够买到广汽传祺M8和上汽荣威iMAX8这两款品牌力和产品力更强的MPV车型,不知这款瑞风L6 MAX会有什么样的大招。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辨识度更高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并配有镀铬装饰,增添新车的豪华感,同时新车换了全新的LOGO,也寓意瑞风将成为江淮旗下一个独立的汽车品牌,以后能够更专注的发展瑞风这条线路。车身侧面,新车有着高端MPV的设计风格,尤其是B柱的位置,和丰田埃尔法等车型非常相似,隐藏的C柱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255/1850/1970mm,轴距达到了3200mm,相比于瑞风M6体格更大,也反映了它更高的定位,甚至要比同价位的广汽传祺M8和荣威iMAX8更大,胜在空间上。车尾部分,整体风格较为稳重大气,符合MPV的设定。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内饰方面,中控台拥有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并覆盖了大面积木纹装饰件,来提升新车在豪华感上的塑造,整体表现出稳重商务的气氛,看起来更上档次感,新车的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布局,并配备单独的空调和USB充电装置。配置方面,该车拥有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第二排座椅拥有独立的加热按摩等功能,相比其他MPV车型,这款车的空间是非常出色的,满员的情况下还拥有较为出色的后备厢空间。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动力部分,瑞风L6 MAX搭载了动力更出色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相比同价位的MPV车型,这款车在动力确实不敌对手,但尺寸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本田奥德赛

  相较于别克GL8这样的商务型MPV,本田奥德赛这类MPV更符合家用需求,因为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布局,都以居家为主,这也是日系MPV车型整体风向,取向不同所带来的市场表现也不同。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外观方面,2021款奥德赛其实整体变化并不大,可以看作是年款车型,主要是配置上的一些调整,增强产品竞争力。整个外观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风格,进气格栅贯通中网和前包围,视觉效果更显霸气,大灯近光采用了LED光源,而远光灯为卤素,确实有点遗憾。车身侧面,典型的日式风格MPV设计,方正平直的线条营造出饱满立体的车身,同时还能够兼顾时尚气息,弱化商务风格。车尾部分,保持了相对比较精致的设计,尾灯尺寸很大,通过镀铬元素相连接,层次感更强。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内饰方面,中控台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宽敞且立体的造型设计,整体表现出居家温馨的画面,中控屏幕采用了本田和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共同开发的车机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可以根据实际路况为驾驶者推荐行车路线,以精确预测到达时间。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从而为驾驶者提供全面的出行信息。配置方面,新车拥有360度全景影像,此次改款,新车还加入了彩色仪表盘,视觉效果更出色,但顶配车型取消了航空座椅,舒适性有所降低,另外新车继续提供福祉版供特殊人群使用,这一点还是非常不错的。

以“家”为名 盘点近期上市的MPV

  动力部分,新车全系采用2.0L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在双电机的加持下,整套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可达215马力,传动匹配E-CVT变速器。相较于我们传统认知的MPV,奥德赛已经实现混动发展,未来引入国内的丰田塞纳也是如此,中国的MPV市场将会进行一场变革。

总结

  对于MPV这个级别,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因为这种类型的车子确实有很多优势,当然也存在一些缺点,比如我们熟悉的碰撞试验,对于MPV这样的车身结构,就需要更多的高强度材料的应用,才能够有更稳固的车身,况且,大家选择MPV主要是为了能够和家人亲朋一起开心的出行,所以选择一款靠谱、安全的车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责编:张百川)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