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正文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2020-10-02 09:10:44 新浪汽车原创

2020年北京车展,大量车企将自家新车在这次展览上发布亮相,让这届车展变得异常热闹。那么这次,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昔日“老大哥”们,在这次车展中推出了哪些亮眼的车型吧。

  由于疫情的缘故,国外各大车展无奈相继取消。由于国内疫情控制到位,重庆以及成都车展都在不久之前相继召开。这次终于轮到了2020年北京车展,作为一次“大展”,大量车企将自家新车在这次展览上发布亮相,让这届车展变得异常热闹。那么这次,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昔日“老大哥”们,在这次车展中推出了哪些亮眼的车型吧。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奔驰E长轴距版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早在今年年初就在海外推出了标轴版本的E级车型。在这次2020年北京车展上,终于也推出了这让外国人羡慕不已的长轴距版本。尽管是中期改款车型,但这次新E也依然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新款奔驰E级的整体换装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更为温和的造型下,不再过分强调车头的霸气属性。当然,AMG风格套件还是依然提供选择的。车身尺寸方面,数据较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变化,侧面造型也依然延续了以往优雅的线条。相比标轴版本,加长版本在C柱前加上了三角窗,同时贴上了加长的标志。车尾处,最大的变化就是使用了全新造型的尾灯,带来了更多新鲜感。灯内采用了矩阵式的LED灯带。另外车尾多采用横向线条进行勾勒,层次感较老款也有明显提升。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内饰方面,整体依然保持了原有的设计风格,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换装了全新设计的方向盘,样式更为年轻。12.3英寸双联屏升级了MBUX车机系统,支持人机交互、AR(增强现实)等功能。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动力方面,新款E级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其中E260 L搭载带有48V轻混系统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280N·m;E300 L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370N·m;E350 L搭载带有48V轻混系统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峰值扭矩400N·m。传动系统则继续使用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5系

  宝马5系在同级别当中,一直以运动兼豪华优势的亮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也侧面证明了5系的产品力。在这次2020年北京车展,我们迎来了5系的中期改款,虽然是中期改款,但改变还是相当大的。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相比起老款车型,中期改款后的宝马5系在外观上增加了更多细节,前脸的一体化更强,线条也变得更有设计感。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变得更大,但并不夸张,整体视觉效果要比以往更有冲击力,也更有气势。大灯依然是采用了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由以往的造型,变化为更有层次感的双“L”型,上方一抹蓝色,让大灯看上去十分有神。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8mm,车长相比以往增加了19mm。侧面线条没有变化,依然是修长的造型。车尾处的整体变化不大,唯一的变化就是尾灯,造型与3系的尾灯造型相似,中间凹陷,造型更有立体感。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内饰整体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依然是熟悉的风格,在保证豪华感的同时,红色的座椅以及三幅式方向盘造型,营造出运动感。方向盘则配备了三幅式的M造型,采用皮质包裹,手感十分细腻,握感粗细很足。中间的这块大屏,内置的车机系统也升级为宝马最新的iDrive7,除了以往常规的导航和手机互联等功能外,还支持手势控制等功能。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动力方面,新BMW 5系依旧搭载了B48系列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还是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在调校方面,依然会给出高功率和低功率版本,高功率的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50N·m;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90N·m。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值得一提的是,与新长轴5系一起亮相的还有540i,依然搭载了一台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当然,这台车依旧是标轴版本,同时仅在540i上免费提供磨砂灰色的车漆可选(反复跟经销商确认得到的回答)。

  奥迪RS5

  随着奥迪A4、A5的升级,其高性能车系RS也随之迎来换新。这次2020年北京车展迎来了众多年轻人的Dream Car——新款奥迪RS5,其在外观进行了升级,依然搭载2.9T发动机,动力依然抢眼。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新款奥迪RS 5的外观换装了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采用全新造型且内部换装网状样式,在机盖前方还加有一条小尺寸的进气格栅,细节设计更足。矩阵式头灯进行了重新设计,内部LED日间行车灯采用分段式排列。两侧进气口也并没有使用与前杠下方同色的设计,形成反差。侧面相比与以往相差不大,依然是立体感十足的线条造型。车尾造型依然犀利,线条勾勒出层次感,在尾箱处还有上扬的线条造型,同时上方配有鸭舌尾翼,营造出紧致感以及运动感。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内饰方面,新款RS 5座椅靠背加入了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条,平底方向盘也加入了RS 5的标识,车门及控制区域等位置还使用了大量碳纤维材质,减轻饰板重量的同时,时刻提醒你:这是一台RS5。配置方面,新车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液晶显示屏。MMI触控面板被取消,中控液晶屏除采用触控设计外还带有声音回馈,操作起来更为便捷。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动力方面,新款RS 5依旧搭载2.9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1kW,峰值扭矩60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Tiptronic变速箱,并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加速为280km/h。

  福特Mustang Mach-E

  作为“V8”至上的美系肌肉车经典之作,福特Mustang的“大排量”在人们心中已然成了固有形象。而随着福特步入电气化时代,“野马”也进化成了“电马”。本次2020北京车展中,他们就带来了家族最新车型——Mustang Mach-E,一部四门纯电SUV,最高续航里程达到600km,未来或将成为特斯拉Model Y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外观方面,作为Mustang家族的新成员,Mach-E同样延续了家族诸多经典设计元素。前中网格栅中带有Mustang的标志,但不同的是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彰显自己新能源的身份,同时配合着两侧隆起的肌肉线条,让前脸看上去充满力量感。车侧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搭配分段式腰线设计,使整体车身视觉效果更加修长。尾部则依旧保留了经典的三条纵向线条设计的尾灯。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内饰方面,在北京车展上还尚未亮相,但我们从外媒还是可以了解到的。Mach-E整体内饰以简约为主,中控台采用了贯穿式出风口,进一步体现出了简约风格。此外它还配有多功能三辐式方向盘,搭配15.5英寸竖式中控触摸屏与全液晶仪表,为内饰的科技感加分不少。

北京车展如火如荼 盘点“老大哥”们发布的新车

  动力方面,新车会提供后驱和四驱版本,同时也有标准续航和长续航两种版本,配备锂离子电池,容量为75.7kWh或98.8kWh,两种电池版本分别拥有288节和376节单体锂离子电池。官方数据显示,新车在NEDC工况最高续航里程为600km。另外,其还提供模拟声浪功能,为车主提供了三种不同主题的驾驶模式,分别为Whisper、Engage、Unbridled,每种模式都对应不同的声浪。

  总结:这次北京车展上,除了以上的车型外,还有很多“老大哥”推出了自家新车,还有国内首次亮相的车型,比如大众的全新一代高尔夫、玛莎拉蒂的MC20以及咱们自主品牌的红旗E-HS9等等,可谓是争奇斗艳,感兴趣的同学不妨趁着假期,一起去车展转一转吧,说不定谁就是你的菜。

(责编:张百川)
相关专题 : 2020北京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