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正文

同级别唯一大后驱 凯迪拉克CT4竞争力到底如何?

同级别唯一大后驱 凯迪拉克CT4竞争力到底如何?
2020-04-30 10:15:54 新浪汽车原创

前不久,凯迪拉克旗下全新车型CT4正式上市了,只有两款车型,低配和高配,售价区间23.97万-25.97万。值得一提的是,CT4是目前国内这个级别中唯一一款纵置后驱车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解读下它的竞争力究竟如何。

同级别唯一大后驱 凯迪拉克CT4竞争力到底如何?

  前不久,凯迪拉克旗下全新车型CT4正式上市了,有趣的是,只有两款车型,低配和高配,售价区间23.97-25.97万元。值得一提的是,CT4是目前国内这个级别中唯一一款纵置后驱车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解读下它的竞争力究竟如何吧。

基本层面介绍

  CT4在外观上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遁形中网以及下层的梯形进气口全部采用蜂窝网设计,视觉效果和CT5较为相似,两侧的“7”型大灯组也是凯迪拉克近年来的家族式设计,尤其是泪眼式日行灯辨识度颇高。新车车尾采用较有立体感的设计,车顶下滑的幅度带来溜背的神韵,配合“小鸭尾”的造型,看起来运动气息浓厚;尾灯组内部均采用LED光源,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在造型上也与前大灯组形成呼应。

  侧面部分,CT4给人的感觉简洁流畅,低矮的车身加上略带溜背的设计展现出浓厚的运动气息。

  内饰设计与CT5较为相似,中控台一侧向驾驶座有所倾斜,设计上体现出了较好的人机工程学,用料方面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并且还融入了仿缝线设计,质感方面符合豪华品牌该有的水准。

  配置方面,凯迪拉克CT4标配Auto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系统、StabiliTrak动态车身稳定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同时还搭载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ESS智能守护安全系统,并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及“MyMode我的驾驶模式”功能。

  动力方面,CT4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237Ps),最大扭矩350N·m,动力参数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水准,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CT4采用了同级罕见的后驱布局。

凯迪拉克的逆袭战术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中,奔驰、宝马、奥迪一直是公认的豪华品牌,而凯迪拉克这个来自美国的豪华品牌却始终存在感不强,国人对其豪华的理解也让凯迪拉克一直屈居豪华品牌第二梯队,导致其销量平平。不过随着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在车型上的细分以及独特的定价策略,这几年已凸显出自己的优势所在。

  去年中级车定位的CT5上市之后,就迎来了一波好评如潮。对标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但在指导价格上,却比竞争对手都要低。运动版车型上,凶悍的车头前脸、溜背造型、上翘的小尾翼将这股美式豪华运动风诠释的非常到位。Brembo代工的四活塞前刹车卡钳、米其林PS4 S轮胎、后桥限滑差速器和电磁悬架等一系列眼花缭乱的硬件配置刺激着年轻人的驾驶欲望,可谓诚意满满。

  相比CT5,凯迪拉克CT4更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上下通吃”车型代表。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得出来,CT4的定位是低于CT5的,从尺寸上看,CT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而CT5的长宽高尺寸则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尺寸上来说CT4确实比CT5小一圈。

  但是,当这个尺寸拿来和宝马3系的长宽高4719mm/1827mm/1459mm,轴距2851mm来对标后,CT4在外形上看着并不比宝马3系小。作为后驱家族的又一款力作,CT4的运动属性同样非常明显。不仅外形和大哥CT5如出一辙,动力上标配2.0T+8AT+后驱组合,0-100km加速时间仅为6.9秒。

同级别竞争力如何?

  下面我们来看CT4真正的竞争对手,放眼整个该价位中级车领域。奔驰A级三厢以及宝马1系最为合适。

  一向标榜运动的宝马1系与同样运动的凯迪拉克CT4很吻合,深受不少喜爱激情驾驶的消费者青睐。尽管其三厢版采用了UKL前驱平台,丢掉了宝马引以为傲的后驱标签,运动精髓依然存在。奔驰A级自从推出后,优势就是其品牌的溢价能力,再加上内饰的豪华氛围。双10.25英寸的连屏设计目前同级别中很少见。而凯迪拉克CT4依然是家族化的前置后驱,操控和驾驶乐趣以及后期的改装可玩性都要更高,最重要的是全系标配,这点真的太香了!

  凯迪拉克CT4 奔驰A级三厢 宝马1系
对比车型 28T 精英型  A 220 L 4MATIC 运动轿车 125i M运动套装
指导价格(万元) 25.97 29.98 26.38
被动行人保护 - -
缺气保用轮胎 -
主动安全系统 -
前驻车雷达 -
定速巡航 -
自动泊车入位 - -
自动驻车 -
感应后备箱 - -
无钥匙进入 -
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 - -
远程启动功能 -
全液晶仪表 - -
主动降噪 - -
真皮座椅 - -
运动风格座椅 - -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
电动座椅记忆 -
OTA升级 - -
转向辅助灯 - -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 -
温度分区控制 -
PM2.5过滤 - -

  从配置对比中可以看出,三款同为2.0T车型下。凯迪拉克CT4的指导价格是最低的,奔驰三厢近30万元的价格是最高的,在此情况下,配置层面凯迪拉克CT4还是依然强于对手的,尤其是OTA升级这种对未来十分有建设性意义的配置,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此外像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真皮座椅、转向辅助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和车内PM2.5过滤等也都是三款中的唯一性配置,整体性价比更高。

  凯迪拉克CT4 奔驰A级三厢 宝马1系
长(mm) 4760 4622 4462
宽(mm) 1815 1796 1803
高(mm) 1428 1462 1448
轴距(mm) 2775 2789 2670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作为三厢车的CT4和奔驰A级三厢长宽高及轴距差距不大,CT4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占有一定优势,奔驰A级三厢轴距数据略微大了些,但基本处在了同一水平线。宝马1系则由于上市时间较早,再加上两厢造型的原因,尺寸数据上不及对手。

  凯迪拉克CT4 奔驰A级三厢 宝马1系
发动机 2.0T 2.0T 2.0T
最大马力(Ps) 237 190 192
最大扭矩(Nm) 350 300 280
变速箱 8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动力部分也是凯迪拉克CT4的一大核心优势所在,同为2.0T发动机,CT4相比两位竞争对手多出了40多马力,扭矩上数据也是相当的领先。此外在变速箱层面,相比两位对手使用的7速双离合,CT4的8AT无疑更高一筹。

  谈到操控,底盘悬架及调教是关键因素。在悬架结构方面,宝马1系和凯迪拉克CT4结构相同,均采用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这是几乎是20万级车型的标配。而奔驰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后多连杆悬架,顶配以下均为扭力梁悬架。所有想要操控选择宝马1系或者CT4。

该怎么选择?

  三款车型之中,虽然CT4是车身尺寸最大配置最高的,但它的起售价也最高,其中包含了未来的降价空间,如果不着急,等等再入手很是超值。再加上大后驱+大马力这一双重标签,CT4这是一款可玩度很高的车型,十分适合年轻人。奔驰A级三厢是一台十分均衡的车型,品牌附加值是三款中毫无疑问的,加长的姿态以及豪华感浓郁的内饰设计都是其优势所在,虽然四驱系统要顶配才有,但却也阻挡不住热爱它的消费群体。宝马一系是三台车种最老的,操控性是唯一能与CT4相抗衡的车型,但这一代的前驱平台却不如老款来的纯粹了,目前好在优惠幅度还是很大的,值得抄底。

  总结:凯迪拉克CT4可以说是一台十分讨巧的车型,与自家兄弟CT5虽然价格差别不大,但各自守着自己的领地,不会形成“自相残杀”的尴尬局面。与竞品之间又有着同级唯一大后驱这一标签,加上高功率发动机所带来的大马力体验,相信未来销量定会十分可观。关于消费者层面,如果您是一位追求运动新潮的年轻人,同级不多见的后驱产品CT4无疑是选择豪华品牌B级车的重要参考选择对象。

(责编:王昊)
凯迪拉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