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正文

捷豹路虎燃油车质量堪忧 电气化举步维艰方向未卜

捷豹路虎燃油车质量堪忧 电气化举步维艰方向未卜
2020-03-12 07:00:00 新浪汽车原创

捷豹路虎品牌车型的质量问题还是比较多的。那么在电气化方面,会不会在质量方面有所提升呢?

捷豹路虎燃油车质量堪忧 电气化举步维艰方向未卜

  在国内的豪华车市场,路虎品牌的B格以及品牌认知度一直都是凌驾于奔驰、宝马、奥迪之上的。而旗下的旗舰产品揽胜更是作为路虎品牌的精神支柱,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非常强的溢价能力,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路虎有着如此高的溢价能力呢。 

  但是,即便路虎品牌有着很高的溢价能力,但这并不归功于它拥有多优秀的产品力。反之,路虎品牌连续多年荣登J.D.POWER榜首位置,拥有很高的得分。只不过,是倒数的榜首,而且在排行规则中,分数越高,代表质量越差。

捷豹路虎燃油车质量堪忧 电气化举步维艰方向未卜

  从2018-2020年度的J.D.Power质量报告排行中可以看出,路虎品牌连续在2018、2019年度,凭借超过200分的成绩取得倒数第二的成绩。通过努力,在2020年度,凭借220分的成绩取得倒数第一名。

  扩展阅读:

  长年盘踞 J.D.POWER 倒数名列 买这些车要操碎了心

电气化举步维艰方向未卜

  捷豹路虎的质量问题一直存在。那么在电气化方面,质量会不会有所提升?我的回答是,目前还并没有。随着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以及共享化的推进,各大汽车厂商都加快了发展电气化车型的脚步。近几年,市场上出现了很多造车新势力,自主品牌也想借用新能源车型弯道超车。而传统车企也开始加大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力度。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奔驰、宝马、奥迪也已各自的新能源车型,传统品牌新能源车型之间的竞争开始加剧。

  放眼路虎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在售车型只有揽胜运动版新能源和揽胜新能源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相比其它豪华品牌混动、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多种动力形式并存来说,路虎的新能源产品过于单一。

  揽胜/揽胜运动P400e车型于2017广州车展亮相,2018年3月正式上市交付,搭载由2.0T Ingenium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04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64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捷豹路虎燃油车质量堪忧 电气化举步维艰方向未卜

  作为路虎品牌首款新能源产品,是被给予厚望的,本应该成为明日之星,但是,它的产品质量依旧堪忧。2018年8月中旬,仅仅上市交付5个月的揽胜运动P400e就爆发了大规模的车主集体维权事件。

捷豹路虎燃油车质量堪忧 电气化举步维艰方向未卜

  揽胜运动P400e车型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在行驶中会突然抱死驻车、动力缺失以及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车子无法充电等问题。已经对公共道路安全已经车主人身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除此之外,像是倒车影像卡顿、中控黑屏、花屏、倒车雷达反应慢等老生常谈的电子系统问题也同样出现在P400e车型上。

  作为售价接近百万元的豪华SUV,出现如此严重的质量问题让路虎品牌的形象犹如断崖式的下降,也让路虎揽胜P400e的车主以及潜在客户感到心寒。

捷豹新能源产品同样过于单一

  捷豹作为路虎的兄弟品牌,在J.D.Power排名中稍好于路虎,但是小毛病同样也不少。在电气化领域,捷豹可以说是传统豪华品牌力最有前瞻性的品牌。其早在201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就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捷豹I-PACE,并且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

  I-PACE作为传统豪华品牌力首个推出纯电动车型的品牌,在亮相之初是有很多前瞻性设计的。例如捷豹全新的设计语言、低至0.29Cd的风阻系统等。

  在动力方面,I-PACE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696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电池及续航方面,配备了81kWh容量的电池组,NEDC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56km。在当时来说,性能表现是非常出色的。

  I-PACE车型从发布至今已经3年,但是并没有针对车型进行改款,要知道,纯电动车型的升级换代是非常快的。2020年的新能源市场,老对手奔驰和奥迪纷纷推出了EQC和e-tron,而且还拥有众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在布局电气化的速度上非常快。

捷豹路虎燃油车质量堪忧 电气化举步维艰方向未卜

  今年,宝马也发布了i系列的全新车型——宝马i4,在WLTP工况标准下,综合续航能力将会超过600Km。同时,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品牌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以及普遍超过600Km,整体产品力有着大幅提升。

  而I-PACE只是作为捷豹品牌唯一的新能源车型孤军奋战,自然是无法站稳脚跟的。另外,捷豹计划在明年才会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步伐确实有些慢了。

总结

  虽然捷豹路虎作为英国的高端品牌,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与逼格。但是,作为高端的豪华品牌,质量的稳定可靠才应该是第一诉求,要做到表里如一。另外,在发展电气化的速度上,也应该加快脚步,否则很容易掉队。

(责编:王佳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