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导购>正文

盘点2019点亮2020 豪华品牌的自我革新 雷克萨斯或将明年国产?

盘点2019点亮2020 豪华品牌的自我革新 雷克萨斯或将明年国产?
2019-12-28 00:00:00 新浪汽车原创

每每到了年末写总结的时候,对于汽车媒体从业者来说,我们会落入俗套的回顾一下本年度的重点新车。《盘点2019 点亮2020》系列文章第六篇,接力棒今天交到了我的手上。

盘点2019点亮2020 豪华品牌的自我革新 雷克萨斯或将明年国产?

  每每到了年末写总结的时候,总会落入俗套的用上:时光如梭、光阴似箭这类词语来感叹时间之快,而对于汽车媒体从业者来说,我们同样会落入俗套的回顾一下本年度的重点新车。《盘点2019 点亮2020》系列文章第六篇,接力棒今天交到了我的手上。

回顾2019
宝马X5

  拓展阅读 科技加持 全面进化 试驾全新一代宝马X5

  作为BBA三剑客当中在国内销量最好的中大型SUV,宝马X5在今年迎来了自己的第四代车型。从1999年诞生到2019年,这20年的时间里,宝马X5的每一次换代虽然没有太过过于浓烈的惊艳,但每一次都是成功的。与奔驰相比,宝马家族的产品都是用一种恰如其分的叙事手法来让人们所接受。记得早些年,奔驰刚刚推出双屏中控的时候,人们一边倒的开始诟病于宝马的守旧和平庸,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审美疲劳后,外界对于宝马的负面评价越来越少,在这场舆论战中,宝马坚持了自己。

  回到宝马X5上,在先期推出3.0T版本之后,在今年9月又推出了2.0T车型,门槛进一步降低,在大街上,全新一代X5的能见度越来越高就是最好的佐证。既然说了X5,就不得不提及奔驰GLE,它们在今年都完成了换代。如果说宝马X5的换代算作是恰如其分的话,那么奔驰GLE的换代应该算是锐不可当吧?除了游艇设计理念得以延续以外,其余的都变了,似乎让人接受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就是设计超前的一个表象,GLE就是这样的一个代表,当然,X5和GLE这对儿“异父异母”兄弟注定是要被人们捆绑在一起来做比较的,而在我看来,这一次的迭代中,X5赢了GLE一局,您觉得呢?

林肯飞行家
盘点2019点亮2020 豪华品牌的自我革新 雷克萨斯或将明年国产?

  今年11月,林肯在珠海航展中心的机库搞了一场规模宏大的发布会,当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女士从庞巴迪舷梯上款款走下来的时候,也宣告林肯的首款中大型SUV——飞行家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美国人对于豪华的理解其实和国内用户有着很多的相同点,在能够看得见和摸得着的地方要直观的给人一种富丽堂皇的感觉,但奈何于林肯纯进口车的身份和稀少的经销商网络,直到这几年,当人们对BBA的追崇出现倦怠,并且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一众二线豪华品牌也开始遍布大街小巷的时候,林肯才再次被人们所想起。

盘点2019点亮2020 豪华品牌的自我革新 雷克萨斯或将明年国产?

  作为一个中大型SUV,飞行家显然是想和BBA同级别对手掰一掰手腕,那么问题来了,在价格几乎没有优势的前提下,它的优势在哪儿?在我看来,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一直缺少一个美系车的身影,虽然在飞行家之前,XT6已经来了,但是和飞行家相比,它还是稍逊风骚,因此飞行家很好的扮演了这个角色,而且它把豪华诠释的非常到位。当然,在90年代,林肯是无数中国人心目中豪华车的代名词,几经周折后,林肯以“林肯之道”跃然回归在人们的视线中,它既唤起了人们曾经的记忆,同样也让很多认为选择BBA是一种俗套的新贵们多了一个选项。在飞行家上市一个多月后,网上传出了飞行家国产的申报图,如果真的实现,它势必会对同级别竞争对手形成降维打击。

一汽丰田荣放
盘点2019点亮2020 豪华品牌的自我革新 雷克萨斯或将明年国产?

  拓展阅读 一次细胞的更新 场地试驾全新一代RAV4荣放

  2019年的日系品牌市场是属于一汽丰田的,亚洲龙、第12代卡罗拉、全新一代荣放,当然,还有威尔法。全新一代荣放以脱胎换骨的身姿出现,而与此同时,似乎还有很多人在怀念着背着“小书包”的第三代RAV4。虽然上一代荣放人们觉得它太阴柔了,但并不妨碍它五位数的销量一直保持到了退市。

盘点2019点亮2020 豪华品牌的自我革新 雷克萨斯或将明年国产?

  记得在一年多以前,全新一代荣放在海外亮相的时候,我在微博上说,在TNGA架构之下,我们永远不知道丰田的下一款车长什么样子。确实,谁都不会想到全新一代荣放会长成这个样子,它变得棱角分明,线条感十足,而当你站在实车面前时,你会被它的气场所吸引,并且自动忽略掉对它的负面评价,这是其实是“荣放”这两个字的影响力,它所给人的感觉就是踏实、忠诚。不过,槽点还是有的,真的想问问丰田,车机系统什么时候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广汽本田皓影
盘点2019点亮2020 豪华品牌的自我革新 雷克萨斯或将明年国产?

  拓展阅读 相似度90%!皓影跟CR-V有啥区别?

  “两田”的双车战略这把火,烧到了最为火热的紧凑型SUV市场,荣放VS威兰达、皓影VS C-RV。对于皓影来说,如何在亲兄弟的影子下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其实并不容易。但是,在我看来,皓影没准儿真的能成。皓影显然要比C-RV显得更精致和细腻,这也是南方人的气质所在,从它钢琴烤漆的侧裙就能看出一二。截止到我写稿这天,皓影的订单量已经突破两万台,在汽车市场的“寒冬”之下,一个全新车型能获得如此高的评价,实属不易。虽然官方并没透露混动版和燃油版的订单比例,但是本田这么多年潜心研究出的i-MMD混动系统,完全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子。所以,在本田技研强大的技术作为依托,不论是皓影,还是本田未来的产品,都值得我们去期待。 

展望2020
全新一代汉兰达
盘点2019点亮2020 豪华品牌的自我革新 雷克萨斯或将明年国产?

  丰田一直都在刷新汽车销售的奇迹,汉兰达是一个最鲜明的例子,从上市的第一天起就“一车难求”,在今年七月份,我和一位广丰4S店销售聊起来时,他告诉我,一台开了4年的汉兰达二手车,仅仅比原值亏了2万。而在如此火爆、抢手的背景之下,TNGA架构下的汉兰达,TA来了。从已经上市的美国市场来看,全新一代汉兰达拥有了更丰富的科技配置,并且完全摒弃了现款汉兰达的工具感,更精致、细腻的设计、做工,让汉兰达竟然有了豪华感。汉兰达似乎像一个丑小鸭,在不断的迭代中变成了白天鹅,而回到现实中,我们不得不面对且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就是,现款汉兰达或许会创造出一个从上市到退市都没有一分钱优惠的奇迹,这让多少对手望而兴叹啊!

雷克萨斯UX300e
盘点2019点亮2020 豪华品牌的自我革新 雷克萨斯或将明年国产?

  2019广州车展60秒新车初印象 雷克萨斯UX300e

  丰田已经明确了要在2025年实现全部产品的电气化,而雷克萨斯的首款纯电动车型UX300e也将在明年量产。我们看待传统车企,尤其是豪华品牌的电动车,都是希望能够力透纸背的看出一些更深层次的战略,就拿UX300e来说,它的NEDC续航里程等等数据并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关注更多的是雷克萨斯的本土化战略。在前不久,雷克萨斯中国刚刚完成了人事调整,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由之前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接任,在很多媒体看来,这或许是雷克萨斯吹响了本土化战略的号角,而我们回到UX300e身上,因为纯电动车型的特殊性,如果不能够实现本土化生产,其产品定价就将受到多方面的限制,而一旦国产以后,不论是制造运输人工原材料成本,还是所能享受到的政策关怀,都将让它的产品关注度获得重要提升,所以,甚传多年的“广汽雷克萨斯”会不会因为高层调整和首款纯电产品而实现呢?

写在最后

  2019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我们负重前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汽车市场由增量变为存量。对于每一个汽车媒体人来说,我们在欢呼一款款新车亮相的同时,也为销量的不断下滑而哀叹。于黑暗中窥探生机,对于汽车主机厂来说,这或许也是一个潜心做研发的机会,不管怎样,我们期待春天的到来,我们也期待着更多中国品牌真正意义上的崛起。

(责编:赵晨)
相关专题 : 回望2019 点亮2020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