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汽威旺M20 PK长安欧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6日 07: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0月28日,北汽威旺M20登场,并以“后来者”的身份,手握越级时尚、越级安全、越级空间、越级动力和越级配置五大“尚方宝剑”,抢占以五菱宏光长安欧诺为首的紧凑型MPV市场。10月上市仅一周销量2622台,超过长安欧力威,在紧凑型MPV市场排名第五。北汽威旺M20究竟暗藏什么奇招?

  外观:时尚的对决,谁会是时尚的终结者?

  紧凑型MPV,在今天,不再是能载人、能拉货的车型,还得能“拉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紧凑型MPV时,不仅考虑商用,还会考虑能否兼顾家用,开出去是否有面子。这个需求也让北汽威旺M20和长安欧诺这样的后来者占尽了优势。确实,跟五菱宏光相比,长安欧诺在外形上下了更多功夫,硬朗的外形更能讨好年轻车主的心。但与北汽威旺M20相比,却又逊色不少!

  两款车都十分时尚、动感。但融入了更多潮流元素,前部采用大胆的跨界风格设计语言,吸取了大众途观设计元素的北汽威旺M20,显得更为大方得体、时尚动感,更具有轿车的线条美。

  总之在外观上,北汽威旺M20整体的设计显得更为自然,线条更为流畅,所以无论是商务气质,还是家用面子,北汽威旺M20都更胜一筹。

  内饰:档次的较量,谁更高端大气上档次?

  从外观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今后微车和轿车产品的融合将会越来越紧密,微车也会逐渐向轿车化产品转型和发展。而北汽威旺M20也将是一个范本,助推紧凑型MPV市场不断升级,同样在内饰配置方面也将会是如此!

  进入两款车的内部,相信大家都会被上深下浅的浓厚家用氛围所吸引。虽然两款车的内饰表面看上去并无多大差距,但仔细一比较,北汽威旺M2O的高档、舒适、人性化氛围就很容易凸显出来。

  北汽威旺M20采用高质感舒心座舱,环抱设计,做工方面也做了较大的工艺升级。相比之下,长安欧诺就略显严谨。

  内饰配置上,北汽威旺M20更上档次,标准以上车型均配备装备的7英寸触控显示屏、GPS导航、环绕全车6个扬声器立体声设计等高档配置。这些通常都在10万元以上车型才会配置。

  空间:不分伯仲决高下,谁会更胜一筹?

  空间需求,可以说是这级别车中最具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一点。所以深谙此道的两位“后来者”,与五菱宏光相比,自然都有不俗的表现,而且可以说是不分伯仲。但如果一定要决一高下,还是北汽威旺M20要更胜一筹。

  北汽威旺M2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40mm、1700mm、1783mm,与长安欧诺相比,除了高度,其他都尽显优势。而轴距则达到了2790mm,超出长安欧诺足足40mm。在营造舒适宽敞空间的同时,更实现了4.8 m³的内部容积。

  此外,在座椅使用空间上,超越了众多家用轿车。北汽威旺M20座椅灵活多变,前排座椅6向调节,中排座椅可前后滑动加整体翻折,在不拆卸座椅的情况下即能提供充足载货空间。第三排座椅还可翻转、拆卸在运输超长货物时更具优势,可容纳物品长度达到2.7米。

  动力:1.5L是否是黄金排量,谁更懂用户需求?

  都说消费者在购买紧凑型MPV时,动力并非重点考虑因素。但事实真如此吗?紧凑型MPV覆盖了经济型与中级轿车的市场,该细分市场的消费者很难承受2.0L、3.0L排量车型的高使用成本,同样1.2L、1.4L排量的车型也很难满足日常使用的动力需求。因此从市场选择来看,1.5L排量的车型成为了紧凑型MPV的黄金选择。

  正是熟谙消费者对1.5L黄金排量的需求,北汽威旺M20全系车型均搭载1.5L排量的发动机。而且北汽威旺搭载的1.5L/1.5LVVT两款发动机,源于丰田5A+平台,同时依托国际著名设计咨询机构Orbital(澳必托)进行了燃烧开发并优化进排气系统。优化后的产品综合性能大幅度提高。

  此外,北汽威旺M20使用了A级以上轿车的标准配置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优势在于转向轻,仅需用电,经久耐用,大大提高了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与机动性。

  安全:性能配置 谁更厚道出众?

  在用户极为重视的安全性能方面,从车身结构、整车结构布局、刚度匹配设计等方面对比,两车在安全配置上都很用心,分别体现出了北汽威旺和长安商用在设计、制造领域的最高水平。尤其是北汽威旺M20采用承载式安全车身结构,整车结构布局、刚度匹配设计合理,关键结构件采用高强度钢。例如,车架作为车体主要组成部分,北汽威旺M20采用大量的超高强度钢,比例超过了80%,不仅减轻了车身重量,提高了车辆耐久性,同时也减小了车辆油耗

  在安全配置方面,北汽威旺M20则中配以上车型都配有三点式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以及ABS+EBD、安全带未系/车门未关报警装置、自动落锁等诸多电子装置系统,这些通常都在10万元以上车型才会配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