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生活>正文

车展神秘买家2300万购布加迪 半价甩兰博基尼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1日 10:10   扬子晚报   字号:
被抛售的兰博基尼。张毕荣摄被抛售的兰博基尼。张毕荣摄

 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阿斯顿马丁……如今,在苏州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上,新车价百万以上的高档车多了起来。

  最近,就发生了一件稀罕事——一辆只开了1000多公里的兰博基尼跑车,新车含税价高达470万元,卖家却要以210万卖掉。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位神秘的卖家,正是前段时间在上海车展上花2300万拿下布加迪威龙的苏州富二代。

  扬子晚报记者 张毕荣 文/摄

  谁在卖?

  470万买的兰博基尼

  这个富二代210万就肯卖了

  二手车交易市场,一名年轻车主把一辆很新的兰博基尼跑车,开到展厅内准备出售。车主顾先生来自常熟,是名80后,家境非常殷实。

  他是上海车展的“传说”

  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传出了一条新闻:布加迪威龙2300万豪车被29岁买家订走。

  据报道,在上海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法国超级跑车布加迪展出了仅限量生产8辆的豪车,车展公众日之前已被神秘买家预订。

  据悉,这款超级跑车是为了纪念当时刚刚创造了408.84公里/小时的量产敞篷车最快速度世界纪录而推出,全球仅限量生产8辆。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位神秘买家正是顾先生。当时,顾先生花了2300万,将展台上唯一一辆布加迪威龙跑车提前订走,留给现场观众的只是一个背影,成了车展上的“传说”。

  兰博基尼只开几次就卖

  顾先生的父亲做钢材贸易,开一辆高档宾利轿车,顾先生本人在苏州金鸡湖畔高档住宅区有处别墅,他平时酷爱跑车,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大牌跑车都买过。

  顾先生手里的一辆兰博基尼在开了几次后,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于是,他索性就开到二手车交易市场来卖掉。工作人员对车子进行估价,这样一辆与新车没有多少差别的二手车,价格在210万元,而同款兰博基尼新车含税价470万元左右,价格一下跌了260万。对此,顾先生觉得成交价格多少无所谓,只要差不多就行,由于自己经常会换车,家里各种各样的车子都有,这辆兰博基尼跑车与其在家里一直停放着,不如便宜卖掉再买其它的跑车。

  额滴神哪

  210万的兰博基尼比梅西新车都贵

  去年外媒爆料,梅西已将自己原来的座驾换成了玛莎拉蒂GT MC Stradale,售价18万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148万。

  老对手C罗开的是一辆700马力的兰博基尼Aventador,价值在34万欧元左右。而梅西的玛莎拉蒂的价格,只有这个的一半。

  谁在买?

  创二代来抢购:开出去没人问是不是二手

  记者了解到,来购买二手豪车的大部分都是“创二代”。这些人的父辈获得了一定的财富,但他们的子女由于刚开始打拼,手里资金比较有限。

  “很多只开了几千公里”

  法拉利、兰博基尼、路虎、玛莎拉蒂……昨天上午,记者在苏城二手车交易市场里看到,展馆内停满了各色豪车让顾客任意挑选。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原价动辄上百万元的豪车,虽然大多只开了一两年,可身价却骤降,最多的降了至少一半左右。

  二手车商收购的这些豪车,从外观看都非常新,而且其中绝大部分二手豪车只开了几千公里。

  即使这样,大多数的豪车依然身价狂跌,一辆二手玛莎拉蒂跑车,新车含税价287万,现在只要148万就能开回家,这也意味着连同车购税、上牌费等,原来的车主半年不到就亏了130万元左右。

  “这家伙开出去有面子”

  一位二手车商告诉记者,“对于二手豪车来说,车子越新,卖家亏得也就越多。比如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别看是大名鼎鼎的世界名车,从新车变成二手车,动辄折价上百万。”崭新的二手豪车卖家大亏,相对应的就是买家往往能捡到实惠。

  在展厅现场,记者就遇到了一位前来买车的“创二代”刘先生,刘先生目前正在做景观工程,公司刚起步,他看好了一款不到两年车龄的法拉利跑车。

  刘先生笑着对记者说:“开着这车出去很有面子,别人也不会问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驾驶乐趣,又不增加过多的开销。”

  “不交税,装潢都免了”

  “首先二手车是不用交购置税的,甚至连贴膜、装潢都免了。另外还会提供质量保修和各种贷款。”一位二手车展厅负责人张先生对记者说。

  在二手车交易市场,记者采访了一名前来过户的台湾人金先生,他买了一辆二手保时捷跑车给自己的老婆,总共花了56.6万,而这辆车的新车含税价在105万元左右。金先生目前在常熟开办了一家企业,规模并不大,之所以选择购买二手车,一是自己手头上的流动资金并不多,二是觉得二手车的折损率比新车要低许多,这辆只开了一年多的跑车性价比非常高,不仅满足了老婆想要开进口跑车的虚荣心,而且还节省了将近50万元。

  【延伸阅读】

  低价卖车的顾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上海超级跑车俱乐部的一名会员,这是一个以上海为中心,由江、浙、沪和华南等地区的超级跑车主自主发起的组织。

  这家俱乐部目前拥有会员300多人,其中超跑车主(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阿斯顿马丁等车型)人数近两百人。

  据记者了解,300多会员中超过65%车主为80后的年轻人,之中的四分之一是白手创业起家的年轻企业家,四分之三为企业家的子女。另外的约35%为70后的事业成功人士。超跑俱乐部的主要门槛是拥有一台保时捷911以上的超级跑车,而奔驰SLK宝马Z4之类的入门跑车则不允许加入。

  车管所:买车前最好先检测

  据苏城二手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夏国虎介绍说,高档二手车1年的折旧费达到30%以上,两年左右甚至能以原车款一半的价格成交。

  不过,由于目前私家车取消了15年强制报废的规定,使得部分“上了年纪”的二手车进入市场,也给修改里程数,事故车“翻新”等乱象留下了钻空子的机会。

  苏州车管所工作人员江颖蕾说:“今年前六个月成交了6523辆二手车,同比有小幅增长,其中高档二手车占到了二成左右。由于高档二手车往往价格不菲,市民在交易时更要谨慎,首先是要仔细验车,最好到原品牌4S店了解保养和维修情况,其次要请第三方专业人士对全车的车况做仔细检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