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进行Model Y超级压铸机测试

特斯拉正进行Model Y超级压铸机测试
2021-05-14 20:17:08 新浪汽车原创
特斯拉正进行Model Y超级压铸机测试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德州超级工厂据传正在利用超级压铸机对Model Y(配置|询价)后单体车身部件展开生产测试,眼下距离该座工厂投产只剩下数月时间。

  特斯拉花费过去一年时间在美国德州的奥斯汀打造公司史上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生产工厂。

  德州超级工厂建成之后,其将向北美市场供应Model 3(配置|询价)、Model Y以及Cybertruck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座工厂的建设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眼下其已经投入超级压铸机的测试,为即将开启的生产工作积极准备。

  根据德州当地居民、特斯拉德州超级工厂的“熟客”乔伊·特格特迈尔介绍,有一位接近该厂运营计划的消息人士向他透露,工厂内的1号超级压铸机已经完成了首次压铸测试。这台机器由意大利生产商IDRA提供。特斯拉此前已经在Model Y单体后车身的生产过程中使用了超级压铸机。

  乔伊·特格特迈尔表示:“一位可靠的当地消息人士向我透露,德州超级工厂的1号超级压铸机在昨天晚上完成了首次压铸测试,其压铸对象是Model Y的后单体车身。”

  特斯拉表示,使用超级压铸机来生产后单体车身,可以在车身框架方面减少不必要的零件数量。

  通过使用超级压铸机以及单体压铸方式,特斯拉生产车身所需要的零部件从70个减少为1个,这使得车辆的生产效率和质量都大幅提升。

  特斯拉还计划使用一台超过8000吨的超级压铸机为Cybertruck生产单体部件。

  值得一提的是,德州超级工厂现在以及未来都不会成为特斯拉旗下唯一使用超级压铸机的工厂。

  目前特斯拉在上海工厂安装了三台超级压铸机、在弗里蒙特工厂安装了两台超级压铸机,而在德州工厂和柏林工厂也会看到这种机器的身影。

  使用超级压铸机为Model Y生产单体后车身框架不仅会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也会增强车辆在被追尾撞击时的安全性。

  在不久的将来,Model Y和Cybertruck的生产都会用上超级压铸机,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表示Model 3最终也会使用单体压铸件,但这不会立即兑现。

  马斯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很有可能将向单体压铸的生产方式转变,但我认为德州工厂和柏林工厂可以先行试点。Model 3是特斯拉的头号车型,但有一天Model Y会超越Model 3,我们需要在不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情况下去改造工厂以采用单体压铸的生产方式。”

  特斯拉德州超级工厂对超级压铸机展开测试的消息成为工厂将很快投产的佐证。眼下,特斯拉的雇员正在当地安装超级压铸机并展开使用测试,最终这台庞然大物每年可以为特斯拉生产成千上万辆电动汽车。(编译/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