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块头陡增 全新MINI CLUBMAN国内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7 09:41:44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MINI家族正在全面换代更新,继标准版的MINI换代之后,全新的CLUBMAN已经在海外发布,接下来就会是下一代的COUNTRYMAN车型。按照几乎,新一代CLUBMAN将于11月正式上市,目前正在国内进行伪装测试,虽然依然是进口引进,但是目前还是在进行针对中国市场的适应性调校。

  不同于MINI车型换代后车身尺寸小幅增加,CLUBMAN车型换代之后车身尺寸是大幅度的增加,可以说和现款车型已经完全不是同一个级别的尺寸,和新MINI一样,采用宝马全新的UKL模块化前驱平台,依然配置了多连杆结构的独立后悬架。现款CLUBMAN轴距2547mm,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3961/1683/1448mm。而新一代的CLUBMAN轴距大幅增加123mm后达到2670mm,车身长宽高4253/1800/1441mm,其中长度和宽度更是大幅增加了292mm和117mm,只有高度略微缩小了7mm。

  轴距和车身长度的增加主要是为了提升第二排的便利度和后备箱的空间,而车身宽度的增加,使CLUBMAN成功实现了越级,也从四座变成了五座。实际上新一代的CLUBMAN的车身尺寸已经不再MINI,已经成为一款A级的旅行版轿车,当然这主要是说的尺寸,而整体风格还是延续着MINI的经典设计。

  整个前脸设计实际上和先一步换代的MINI车型采用同种风格设计,采用大嘴风格的进气格栅,镀铬铬镶嵌的椭圆形大灯内集成了非封闭环形的LED日间行车灯,高性能的Cooper S车型在发动机盖上还有单独的辅助进气口,只是车身宽度方面,CLUBMAN要明显大于普通版的车型。

  依然保留着经典的悬浮式车顶设计,CLUBMAN的所有车窗立柱都是隐藏式设计,车顶也配置了前半部分可以滑动开启的全景天窗。翼子板位置的转向灯采用了更具设计感的C型灯带,高配版车型的外后视镜下方还配有可以在地面投影照射MINI LOGO的迎宾套件。此外高配车型在轮眉位置配置了侧前方的雷达探头和摄像头,体现了新一代车型的技术进步和配置升级。

  新一代车型标配16-17寸轮毂,高配版甚至可以选装到非常夸张的19寸规格。另一个重大变化就是新一代车型从5门结构变成了6门结构。现款车型的五门结构主要体现在副驾驶一侧采用了对开式的侧门,相比普通的3门版MINI在后排的使用便利度方面大幅提升,但是和普通轿车相比,后排的空间仍然局促,进出也仍然显得不便。

  而新一代的MINI已经增加了类似于普通两厢轿车的五门版本,而这种变革也延续到了CLUBMAN车型上,其第二排的侧门也变成了普通轿车的侧开式结构,虽然少了现有车型的个性,但是第二排空间进出的便利程度大幅增加。同时得益于轴距的增加,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也有明显改善,而且车身宽度增加后,第二排的座位从现有的双座变成了三座,配置了三个可以升降的独立头枕,中间位置还增加了折叠扶手。

  尾箱门依然延续了经典的的对开式结构,而且还增加了踢腿动作感应开门的功能。新一代车型车身长度的增加明显要多于轴距,而多出的部分就集中体现在了后备箱空间的大幅提升。即便不放倒后排座位,储物空间也达到了360L,比现款车型足足增加了100L,放倒后排靠背之后的空间,更是从930L提升到了1250L。

  尾部的最大变化就在于一改传统的竖条式尾灯组,全新的横向布局灯体在MINI家族中显得非常另类,扩散式波纹风格的尾灯组光源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延续整个车身的悬浮式车顶风格,新一代CLUBMAN不再采用突出车门外框的双色车身设计。除了四个泊车雷达探头外,高配车型也带有可视倒车功能,而根据排气管的单出和双出差异,能够区分其动力配置。

  高性能的COOPER S车型配置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N·m,切换到超增压模式后,扭矩将提升到300N·m,与之搭配的是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普通版车型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20N·m,同样具备超增压模式,扭矩可以提升到230N·m,与之搭配的则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内饰的设计,基本上是同步了新一代MINI的风格,所以仪表显示功能都集中到了方向盘前方的常规位置,依然是悬浮式的仪表板设计。而中控面板的圆形区域全部变成了多媒体系统面板,高配车型采用8.8寸的彩色液晶屏,中低配车型还会有尺寸稍小的6.5寸彩色液晶屏和2.7寸的单色屏幕。外圈也同样设计了环形光带,可以跟随车的功能切换和速度变化进行变化。

  下部的中控面板上依然延续了经典的拨杆设计,不过不再是现款CLUBMAN的车窗和雾灯,以及中控门锁功能。新一代车型因为四门电窗控制功能已经移到了常规的车门位置,而且中控面板的拨杆已经变成了发动机启停,倒车雷达开关,车身稳定系统,自适应巡航和发动机一键点火的开关。

  此外向宝马车系的配置靠拢,在变速箱档杆后方设计了类似于iDrive的多媒体集成控制系统。按键式的电子手刹也取代了现款车型的拉杆式机械手刹,空调系统升级为独立双温区自动恒温机型,后排还配置了两个可调风向的空调风格。此外配置方面也有诸多升级,比如抬头显示系统,带记忆功能,以及单独调节腿部支撑的电动调节座椅,还有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刹车系统,交通标示识别系统,行人警示系统,SPORT/MID/GREEN三种驾驶模式调节系统等等。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MINI CLUBM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