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高端运动皮卡 双龙爱腾sprots国内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4 11:41:31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此次国内曝光的是双龙汽车正在测试的ACTYON SPORTS车型,也就是已经上市的爱腾SUV的皮卡版本。这款车型实际上早在2012年初就已经在韩国本土上市,他在海外的身份是Korando SPORTS,从名字上来看,应该是隶属于柯兰多车型系列。

  但是从其与爱腾车型完全相同的前脸设计就能看出其余爱腾的血缘关系,如今更名为ACTYON SPORTS引入中国,显然更加符合双龙在中国市场的车型体系脉络。柯兰多是一款承载式车身结构的紧凑型城市SUV车型,而爱腾则是有着硬派架构的非承载式车身底盘的越野车型。同样,这款皮卡也是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不过因为货箱的空间需求,爱腾皮卡的轴距比爱腾越野车加长了320mm后达到3060mm。

  这款皮卡的底盘系统也采用了与爱腾相同的双叉形臂式螺旋弹簧前悬架和五连杆式非独立后悬架。这样的后悬架结构,保证了一定的载重能力,又在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比低端皮卡的钢板弹簧后悬架有大幅提升。双龙此时把这款皮卡车型引入国内销售,也是瞄准了正在成长的高端运动皮卡车型,这类车型载货不再是重要需求,而是更加偏重运动特性,户外活动的需求。

  爱腾皮卡车型配置了双龙新的e-XDi200发动机,这款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4000rpm,最大扭矩360Nm/2000-3000rpm,最大输出功率还要比爱腾车型上的2.0T柴油发动机高出了15kw。同时这款皮卡车型还配置了分时四驱系统,进一步体现了这款皮卡车型的驾控性能和运动定位。

  这款车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985/1910/1755mm,除了车身长度大幅增加了517mm之外,宽度和高度都基本保持了与爱腾车型的一致。实际上在老款爱腾时,双龙汽车就已经开发了同平台的皮卡车型。而新款版本不过是伴随爱腾车型的Facelift改款,也对整个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因此可以看到爱腾皮卡的B柱之前几乎是和爱腾越野车完全相同的设计,包括内饰部分也是完全相同的设计。

  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了黑色网格和镀铬镶边,黑色底壳的大灯体现了一定的运动风格,但是并没有配置透镜灯组,保险杠的下部进气格栅镶嵌在大面积的黑色护板中。车身侧面同样有着很强的爱腾车型影子,包括外凸的前轮眉,车身腰线的设计,以及车门上的防擦条都是如出一辙。

  因为是皮卡车型,因此C柱变得垂直,后配车门的窗框也是方正的轮廓。整个货箱采用了饱满的侧围设计,尤其是尾部下方,向下延伸后,与车身前部有着更强的延续性。与爱腾的内置式备胎不同,爱腾皮卡采用了下挂的外置式设计,依然是非全尺寸的蓝色钢圈轮毂。货箱内侧则全部覆盖了防刮静音护板。

  这款高端定位的运动型皮卡也仅仅是批传统皮卡定位更高一些,比起福特F150,丰田坦途等车型就有着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当然这样的受众始终小众,从目前测试车的状况来看,可能很快就有望进口引入销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爱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