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起亚全新一代智跑谍照曝光 或更名KX5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7 10:34:49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全新起亚智跑全新起亚智跑

  新浪汽车讯 东风悦达起亚的智跑接班车型已经开始按部就班的工作。这款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并将于明年上市,不过上市后预计和现代方面的新途胜一样的策略,也不会替换现款起亚智跑,而是让老款狮跑退休,让智跑和这款全新车型以新老同堂的方式,继续双车组合征战中级SUV市场。

全新起亚智跑全新起亚智跑

  不过按照目前起亚的新车命名体系,这款智跑的接班车型可能并不会如同现代的命名策略一样,以新狮跑的身份推出,更有可能是以KX5的全新命名出现。就如同轿车已经全面开启了K系列战略一样,KX分别代表了KIA品牌和SUV车型系列,而数字则是代表对应轿车的级别分布。

全新起亚智跑全新起亚智跑

  和现代新途胜一样,底盘系统进行了升级,依然是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结构,但是轴距尺寸将从2640mm加长到2670mm。从测试车的的车身轮廓来看,尤其是外露的侧面车窗部分,基本是保留了现款智跑的风格。但是实际上还是会有诸多改变,比如前脸风格,就将有非常明显的变化。

全新起亚智跑全新起亚智跑

  现款起亚智跑的前脸,主要是大灯和进气格栅的组合,基本是延续了K5车型的设计风格。而新一代车型则完全不同,整体风格会和KX3更加相似。新款车型的车头会变得更加饱满,厚实,大灯的位置上移到发动机盖平面的边角位置,灯体内除了透镜灯组,还有三颗LED灯头组成的圆形日间行车灯。此外在发动机盖上还会增加明显凸起的棱线,以突显新款车型更强的肌肉感。

全新起亚智跑全新起亚智跑

  而进气格栅的位置会明显下移一些,仍然有着虎啸式的设计风格,黑色网状格栅周边是镀铬线条镶边。格栅的整体位置也仅仅是比两侧的雾灯略高一些,而雾灯则会改为四颗大尺寸LED灯组组成的矩阵式设计。前部四个雷达采用中间高,外侧低的设计,可以更好的覆盖前部区域。

全新起亚智跑全新起亚智跑

  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采用梯形轮廓,在格栅中部的黑色矩形模块是全新增配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雷达,这已经是现代和起亚在中高级车型上全面开始推广的配置,已经上市的北京现代索纳塔九代和即将接班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代K5的高配版本上都出现了这样的配置。

全新起亚智跑全新起亚智跑

  车身侧面有着很强的延续性,风格与现款起亚智跑基本保持不变,仍然饱满厚实的车身下部,上部的车窗部分则采用扁平化的设计,后排车门依然保留了类似于宝马霍尔姆斯拐角的设计。不过新一代车型的侧面车窗在一些转角位置变得更加圆滑,车轮依然是大脚风格,并且也会是金属切削风格的银黑双色轮毂,高配车型将采用类似于Y字型的辐条设计。

全新起亚智跑全新起亚智跑

  靠近车尾的顶部看上去要比现款车型略高一些,这有助于改善后排的头部空间。车顶的行李架依然会采用贴顶式的金属风格,依然配置有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而且不同于现款全景天窗被粗壮的中部横梁分隔为前后两个天窗,新款天窗采用连体式设计,前半部分可以滑动开启,整个可视面积也明显增大。

全新起亚智跑全新起亚智跑

  尾部保持了智跑高重心的设计风格,上部是扁平化的后风档玻璃,测试车虽然高度伪装,但同样已经显露出颇具特色的尾灯组设计。采用了层叠式的U型LED灯带光源,极强的层次感具有颇为不错的美观度。根据之前的消息,量产版车型在两个尾灯组之间可能会采用灯带式的连体结构,与本田XR-V的尾灯设计有几分相似。

全新起亚智跑全新起亚智跑

  一改现款车型后备箱盖开口偏高,增加了行李搬放难度的不足,新一代车型的后备箱开口变低。和现款车型一样,后备箱盖上集成了长条形的灯组,分别是倒车灯、后雾灯、反光板等功能模块。后保险杠下方依然是双出式的排气管,其动力系统的配置可能和现代的新途胜相同,延续与现款智跑相同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外还会增加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运用在了起亚K4和后续推出的新一代K5车型上。

  而内饰部分重新设计,变速箱档杆偏向左侧后,留出了更多的水杯架空间,而且和新一代K5一样,手刹系统将升级为电子按键控制。中控面板上部采用横向布局,空调风口分居多媒体系统面板两侧。而下部是空调系统面板,在其下方两侧有着宽幅的竖条隔板,形成了一个内陷的储物格空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智跑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