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广汽传祺 传祺GS4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广汽传祺新SUV或命名“速跃” 搭载1.5T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29日 10:29  网通社   字号:

  广汽传祺GS4已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一款1.3T发动机,按照规划广汽传祺将于年底前还将推出搭载新动力配备的车型。近日媒体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提交了“速跃”商标的注册申请。据了解,即将推出的广汽传祺GS4衍生车型有望采用这一中文命名,延续此前GS5速博的命名方式。新车将搭载一款1.5T发动机,预计将于今年11月上市。

  在目前广汽传祺轿车和SUV车型命名规则中,产品序列中以“A”命名的车型为乘用车,以“S”命名的车型为SUV车型。在此基础上,广汽传祺推出的很多衍生产品都采用中文名称,包括此前已推出的传祺GA3S视界以及GS5速博车型。采用英文+中文命名的车型在动力总成、车型配置方面高于其普通版车型,主打差异化产品定位满足多样化用户需求。年底前即将推出的GS4 1.5T车型也有望延续这一命名方式。

  根据媒体编辑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下属中国商标网查询到的消息,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提交了“速跃”商标的注册申请。由于“速跃”与之前的“速博”命名方式较为相似,有望成为一款新SUV车型的中文名称。据悉广汽传祺GS4新车型将于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新车将搭载与现款车型不同的1.5T发动机,在动力配备方面与现款车型形成差异,最终有望采用“广汽传祺GS4速跃”的名称。

  GS4新车型将搭载1.5TGDI发动机,该发动机同样出自广汽GS发动机平台,与1.3T发动机共享诸如缸体一类的部件,以降低整体的开发和生产成本。此外在技术运用方面,缸内直喷、双涡管涡轮增压、双VVT、可变排量机油泵等都将出现在这台1.5T发动机上。按照广汽传祺方面的解释,涡轮增压的开发初衷是为了满足用户的动力需求,如1.3T发动机的用户对于低速段使用更频繁,如起步、初段加速,因为在城市中跑的概率会更多,而相对跑高速比例更少。所以在发动机研发时,更加注重的是低速动力性和油耗等日常问题。

  得益于诸多技术的应用,全新的1.5TDI发动机呈现出不错的账面数据,最大功率达到14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70Nm。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哈弗旗下SUV产品可称得上是同级车型的标杆产品,其搭载的涡轮增压增压发动机也拥有不错口碑。与哈弗旗下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相比,广汽传祺1.5TGDI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方面均优于对手。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7速G-DCT双离合变速箱。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传祺GS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