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斯巴鲁全新力狮四季度上市 有望搭2.0T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斯巴鲁森林人以及XV两款特装版车型已正式推出,进一步降低了两款SUV车型的入手门槛,不得不提到的是,斯巴鲁近年根据市场需求,一直致力于SUV车型的发展,不过这一局面将有所改观,斯巴鲁将选择“双管齐下”,对轿车进行全面升级,构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矩阵。日前,斯巴鲁内部人士透露:全新一代力狮将在今年四季度上市。鉴于与之同平台的全新傲虎已采用2.0T增压发动机,以及小排量增压引擎近年受到良好的市场反馈,全新未来也有望搭载该套动力系统。

  事实上,力狮作为斯巴鲁旗下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唯一一款轿车,尽管同样采用了斯巴鲁看家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等技术,由于市场定位等因素,其销量表现相对于SUV车型而言还有待提升。不过,全新一代车型在外观、内饰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并且已率先在海外市场推出,国内则是在今年4季度上市。


  斯巴鲁旗下目前共有森林人和全新傲虎两款车型采用2.0T发动机,鉴于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有着强动力、低排放等优势,近年收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并且正处于汽车行业的趋势。该引擎动力输出介于斯巴鲁目前的2.5L和2.5T两款发动机之间,但相对而言,百公里综合油耗相对较小,进一步降低了用车成本,因此全新一代力狮也将有望采用这款引擎。


  现款力狮搭载的2.5L排量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9%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等。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0T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5%,下调了4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顶配车型36.98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4个百分点相当于1.5万元左右。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说这部分成本还是很可观的,无论对于厂商扩大市场份额还是消费者降低购车成本均是一个利好消息。

  此外,全新一代力狮在车身尺寸、外观和内饰等方面都得到了升级,新车车身尺寸为4795/1840/1500mm,轴距为2750mm,相比于现款力狮来讲新车只是高度减小,看起来会更加扁平、厚重。相信全新力狮导入中国市场后,将会在B级轿车细分市场有比较出色的表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力狮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