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走在人生的另一边 试驾2015款大众辉腾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9日 22:31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大众中的小众

  这个世界的纷繁多姿,很大程度归功于物种的多样性。我们应当庆幸人的审美也是如此,对待艺术、对待男女,都有着一种无法言喻的超越理性的形而上主义。而在汽车的范畴,这种审美差异依然存在。在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中国,同时也拥有了世界最多的汽车品牌,因为它们相信,哪怕是13亿人中的小众放眼世界也绝非鸿毛般的存在。

  提起大众,人们更会想起帕萨特高尔夫速腾,它们是销量榜的常客,更是大众信心的源泉,因为它们代表了相当大一部分国人的喜好,而大众正是它们的制造者。当大众决心打造一款不为大众的大众,它会做什么样的考量?早在上世纪90年代,时任大众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提出让大众生产一款能和奔驰S级宝马7系相抗衡的豪华轿车的设想,此举能使大众品牌在品牌溢价率上向对手形成压迫,填补奥迪留下的准豪华车市场,而身后的斯柯达、西雅特等品牌也能依次上位。如此,皮耶希主导的VW611项目正式启动,为此大众在易北河畔的德累斯顿建造了一座全新的工厂。

  2002年,第一代辉腾在日内瓦车展亮相,随后在2004年引入国内,当时的规格还是只有4.2L V8和6.0L W12两款,确实是代表了大众的顶尖水准。但时间过去了13年,尽管辉腾在全球的销量差强人意,但中国也逐渐成为辉腾的最大市场,看来古老的东方文明也能和德国情怀接上线。此次推出2015年度改款,很可能为车型换代前的最后一次改款,不禁让人感慨这一代的生命力确实够顽强。辉腾越来越多地照顾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明白动力不是这个消费群体的焦虑,取消了6.0L W12的车型,延续老款3.0L、3.6L V6和4.2L V8三种动力组合,并减少五座版车型代之以四座版定制车型,不再追求和对手的全面较量,转而采用定制之道来捕捉高端化的需求差异。

  我变了 我没变

  《我变了 我没变》是杨宗纬在今年推出的单曲,其中有一句歌词“我做了那么多改变,只是为了我心中不变”,正是印证了2015款辉腾在外观上做的微调与其一直在实践的外观低调内在奢华的哲学。

  新款辉腾的前脸依旧是铠甲式镀铬横条,为人诟病的“大众脸”。其实大众车系的脸型,很多元素还得从辉腾上找,在辉腾上可能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它向下级别辐射过后使得迈腾等车看起来具备一定的高级感,这么看辉腾也算是泽被子孙了。

  来到侧面,新款辉腾的最大变化在于换装了20寸的“Megara”轮毂,这是配备在老款柏秋纳。弗洛限量版上的铝合金轮毂。2015款辉腾除了3.0L车型采用18寸和19寸轮毂外,3.6L和4.2L车型均配备20寸轮毂和倍耐力 P ZERO轮胎,市售约2700元一条。

  虽然辉腾给人的视觉效果总是十分地宽大,但谈及尺寸,辉腾在强手如云的D级车中似乎没啥优势,轴距也仅仅3米,快和C级车一个水准了。在竞争对手纷纷经历了彻底换代之后,留给辉腾的时间似乎没有太多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辉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