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六款自主品牌家用车推荐 宝骏73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8日 22:06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宝骏730

  指导价:6.98-8.98万元

  优势:造型时尚,配置丰富

  不足:1.5L动力性能一般

  重点推荐:2014款 1.5L 手动豪华导航ESP版 7座  (8.2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1.5L 手动豪华导航ESP版 7座作为宝骏730 1.5L的顶配,尽管比上一个版本贵了7000元售价,但在同样配备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基础上,还增加了日间行车灯、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GPS导航、后视镜加热等功能。这些都是日常用车中比较频繁使用的功能,因此如果预算不是太紧张,多花一点钱选择这款1.5L 手动豪华导航ESP版 7座版本是合适的。

  ◆外形时尚流畅

  宝骏730完全是针对家用消费者开发的一款MPV,因此在兼顾实用性同时,更加注重时尚表现。宝骏730前脸继承宝骏家族风格,双横镀铬辐条配合黑色蜂窝式中网,不但拥有很高的辨识度,造型方面更充满了年轻时尚的气质。尽管车身侧面和车尾一直是MPV外观设计的难点,但宝骏730采用巧妙的线条组合加上细节的讲究,依然打造了一副时尚的姿态,从而很好的迎合了多数消费者的审美水准。

  ◆内饰温馨时尚

  宝骏730采用了上深下浅的温馨内饰配色,整体风格大方简洁。中控台采用了标准对称式设计,加上仿桃木与钢琴烤漆装饰条的组合,细节感表现不错。8英寸中控液晶屏成为车内视觉焦点,不仅面积大,显示效果也非常细腻,提供了蓝牙、外接影音、可视倒车以及导航等日常用车功能。宝骏730双圆盘仪表比较常见,但黑底白字加上蓝色氛围灯拥有美观清晰的不错表现。另外,该车水温和油量仪表均采用了液晶显示,整体布局拥有年轻的气氛。

  ◆空间实用

  宝骏730有5座、7座甚至8座版本可选,有了2750mm轴距垫底,空间方面基本不会令家用消费者失望。以7座版本为例,其采用2+2+3的布局形式,第二排座椅中间设计了过道,能够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180身高体验者在第一排拥有近1拳的头部余量。而换到第二排,这个头部空间为1拳,比第一排更舒适,而腿部距离可以随着座椅前后移动变化,最前面位置1拳略多,而最靠后的位置能达到超过3拳的表现。

  满载时,我们当然不能这么任性,毕竟第三排还有乘客。如果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的位置,180cm个头的体验者还可以拥有1拳的腿部空间,而头部则没有什么余地了。

  宝骏730常规后备厢容积为260升,满载7人的情况下,后备厢可以装下一些随身行李,比如三个20寸登机箱,这在MPV车型中已经算不错的了。当我们把第三排座椅向前翻折后,容积能达到870升。如果全部拆卸第二、三排座椅,最大可以扩展到1680升。

  ◆搭载了1.5L和1.8L发动机

  宝骏730搭载了1.5L和1.8L发动机,均具备DVVT技术,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47N.m,作为日常用车还能胜任,不过满载开启空调之后,加速比较吃力。宝骏730 1.8L车型最大功率101kW,峰值扭矩186N.m,表现要好一些,不过价格以及油耗也会随之增加。

  宝骏730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底盘为偏向于家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驾驶与乘坐舒适性方面都有较好的保障。

新浪汽车体验宝骏730 1.8L豪华导航版

  小结:宝骏730作为一款家用MPV,不仅外观时尚,且动力、空间都能满足多数人对于这类车型需求。更让人感到惊艳的是,宝骏730配置丰富,像ESP、GSP导航、定速巡航等轿车比较常见的功能都有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海马M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