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启辰 启辰R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6款小排量经济实惠车型推荐 启辰R3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4日 21:2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启辰R30

  指导价:3.99-4.99万元

  优势:非常便宜,技术成熟

  不足:没有自动挡

  重点推荐:2014款 1.2L 手动尊享版 (4.9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如果你预算有点紧张,那么5万元肯定是买不到太适合的合资品牌小型车,但放眼到自主市场,你完全可以购买启辰R30的顶配版本。尽管 1.2L 手动尊享版作为全系顶配,也不过是双安全气囊ABS+EBD铝合金轮圈遥控钥匙、后视镜调节、倒车雷达这些,但相比低配车型却是丰富了不少,在同级别车型中对比也不至于落伍价格更高一些的对手。

  ◆小巧可爱的外形

  启辰R30源自东风日产玛驰车型平台,因此走的也是小巧可爱路线。不同的是,启辰R30更硬朗一些,从而体现了其家族传统。仔细审视一下,启辰R30的做工不错,不论是钣金还是油漆,都达到了同级应有的水准。

  ◆朴素实用内饰风格

  启辰R30的内饰设计风格朴素,全黑色的中控台如果不是采用了圆形空调出风口,真的很难与外观挂钩。三辐条方向盘和双圆盘仪表都是国内最常见的样式,不过胜在实用性还是不错的,并未标新立异。

  ◆空间一般

  启辰R30轴距只有2450mm,加之其只是一台两厢小车,所以空间不会像上文那些车型那样宽敞。实际体验来看,178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拥有四指的头部空间,转到后排头部还有两指余量,而腿部剩余四指的距离。

  需要指出的是,启辰R30前后座椅都采用了连体头枕设计,后排头枕很低,舒适性一般,中间作为则没有布置头枕,针对这个价位而言,或许满足实用性才是硬道理。启辰R30没有提供后车门储物空间,但在后排布置了一个杯架,提供了一些便利。

  作为两厢小车,启辰R30的行李厢不大,容积仅仅220升,只能满足随身一些行李的放置。但能整体放倒后排座椅,可以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

  ◆搭载1.2L发动机油耗不高

  启辰R30全系配备了一台1.2L发动机,全铝缸盖缸体结构,最大功率54kW,峰值扭矩104Nm,性能还是能满足日常驾驶需求,但激烈驾驶并不适合。启辰R30全系搭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除了换挡手感尚属紧凑清晰之外,也能配合小排量发动机进一步降低油耗。

  启辰R30跟玛驰底盘一样,前悬挂麦弗逊式,后悬挂为扭力梁式。找不出什么亮点,亦没有明显不足。启辰R30大部分车型都提供了电动助力,不但轻巧舒适,而且结构更简单并能提供一定的高速沉稳手感帮助。

图解试驾东风日产启辰R30

  小结:启辰R30源自东风日产玛驰平台,不但具备了成熟的车型技术,并通过小排量发动机与全系手动变速箱的做法降低了油耗。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启辰R30是比较合适的,能够让你购买到一款放心的小车,同时又不至于购车和用车负担太重,可谓是买车不贵养车不难。

关注启辰R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