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嘉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起亚全新MPV将引入国内 竞争本田奥德赛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2014年中国市场MPV车型销量达191.43万台,同比增长46.79%,增速远超国内汽车市场平均增长速度。目前起亚在华MPV车型有佳乐和VQ-R,为了在MPV细分市场获得更大市场份额,起亚将对旗下MPV车型进行更新换代。日前,媒体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起亚旗下VQ-R的换代车型“嘉华”将引入国内,该车搭载3.3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一款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10.5L和7.7L。起亚全新MPV嘉华引入国内市场后,将会在MPV细分市场与本田奥德赛等主流车型展开正面竞争。


  起亚全新嘉华为第三代车型,其第一代车型曾落户于东风悦达起亚进行国产,命名为“嘉华”,随后第二代车型改名为“VQ(威客)”,并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而第三代车型又重新更名为“嘉华”。新车外观经过重新设计,前脸相比于现款车型更显厚重,凸显其商务MPV的定位。在动力方面,全新嘉华将增搭3.3L V6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新车动力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起亚嘉华搭载一款2.2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9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441Nm,而新增的3.3L V6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动力输出同样非常强劲,最大功率达206kW,最大扭矩则为336Nm。通过与本田奥德赛采用地球梦科技的2.4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相比,起亚嘉华在动力输出方面将更具竞争力。

  起亚嘉华车身尺寸得到升级,轴距与现款VQ-R相比增加40mm达3060mm,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通过与本田奥德赛进行车身尺寸对比可以发现,起亚嘉华在车身尺寸方面非常具有竞争力,更像是一个大一号的MPV,其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为宽敞的驾乘空间。在动力和车身尺寸都得到升级后,起亚嘉华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将更具竞争力,相信会成为起亚在华MPV车型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东风悦达起亚作为起亚汽车在华唯一的合资公司,其销量近年来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其2017年的销量目标更是定为一百万台,为了完成销量东风悦达起亚将在新车型投放方面发力,此前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朴容圭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将引入MPV车型。由此可见,起亚全新嘉华未来有望在东风悦达起亚实现国产。

关注嘉华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