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 QX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深度评测东风英菲尼迪QX5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7日 20:21  新浪汽车  白雅君 字号:

  测试成绩

  QX50在起步阶段加速G值达到了0.8g,四条轮胎完全没有打滑现象,不过迅猛的加速仅能维持1s的时间,G值一直保持在0.4g左右,换挡间隙较短,最终三挡破百。从图上看,起步阶段悬挂压缩较明显,加速曲线比较平顺,9.58s的成绩在预料之中。

  QX50的刹车成绩还算不错,初段稍疲软的制动在中段有了很好的制动力,整个刹车过程可说是一气呵成,此外,该车四条轮胎的抓地力很强,在刹停的时候,整车姿态保持良好。

  由于轴距加长,最小离地间隙提高,在进行绕桩测试时,QX50的表现确实没有进口标轴版来的凌厉,不过绕桩的表现依然可以用出色来形容。悬挂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中性的转向特性提高了整车极限下的稳定性。而精准的转向并没有过多的旷量,整个绕桩过程十分顺畅。

  在怠速阶段,引擎的运转声音还是有部分传入了驾驶舱中,在60km/h时速下,最明显的噪音还是来自轮胎与底盘。不过当车速提升至80km/h以上,较低的风阻与良好的隔音让最终的测试成绩达到了一个优秀的水准。

  在实际道路的油耗测试中,我们采用了混合路况模拟平均油耗的形式,通过最终平均时速为35km/h,与日常驾驶时的平均时速相比还是稍微偏高,不过8.87L的每百公里油耗足以说明2.5L自吸的引擎依然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的电脑油耗在计算这次测试的油耗时居然得到了10L出头的最终结果,与实际有着不小的差值。同样在续航里程方面也存在不小的误差,经过估算,整车满箱油的可行驶里程应该可以超过650km。

  经过几天的试驾,东风英菲尼迪QX50还是给了我一个新的印象,不管是在人性化的设计上还是在悬挂动力方面都保持了前作出色的水准。在空间方面,这款车还满足了国人最看重的后排乘坐的需要,提高了这款SUV的实用性。当然还有让我颇有见地的那个转向,虽然无法满足轻巧便捷的操控,但良好的握感与精准的指向还是弥补了刚上手时的郁闷。

  尽管整车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但其内在还是有着不少的新意。作为东风英菲尼迪首款国产中型SUV车型,34.98-44.98万元的售价区间还是比较实在的。虽然在诸多配置方面,国产QX50的在市场表现不是最抢眼的,但考虑到其具有多项全系标准配置,与不输与像奥迪Q5雷克萨斯NX车型的舒适配置,而且整车也具有免保的政策,东风英菲尼迪尼迪QX50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的。人们常说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或许眼前的这辆SUV是你的菜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QX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雅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