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 QX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深度评测东风英菲尼迪QX5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7日 20:21  新浪汽车  白雅君 字号:

  局部细节

  置身在QX50车内,宽广的视野与舒适的座椅都可以让我享受其间,真皮包覆的面板有很好的视觉感受,只是整体手感偏硬。不可否认的是国产版本与进口车型在内饰设计方面保持了的一致,棕红色皮革和木纹饰板可以被认为是彰显豪华的标配,但我却觉得这种古典美似乎并不适合整车的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方向盘不管是在触碰的感受上还是从把持的握感上都要比前作更好,只是无比沉重的电子液压转向助力让我颇为头疼,尤其是在原地打方向的时候。这难道只是因为缺少了Q50上的DAS(线控主动转向技术)就变得如此木讷?

  全系标配的4方向电动调节方向盘功能十分贴心,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这两项主动安全配置都可在顶配版本上觅得。在试驾过程中,这两套系统都很人性化,不管是从压线声音提示上,还是从车道偏离车辆进行制动修正上都能够很及时且精准的介入。

  同样在高配版本上还配有360°全景影像,不管是从画面单一视角切换还是从画质上都颇为不错。不过在进行倒车时,雷达提示音并不十分灵敏,只是在非常接近后侧物体时,才会有报警提示。

  双缝线装饰的前仪表台真皮面板手感上佳,而副驾驶席前端面板手感偏硬。在主驾驶席头枕后方保留了前作的简易衣架,此外,后排中央扶手宽大舒适。

  QX50前后排中央扶手区域都配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尤其前排杯架处还留有暗格,可展开存放较高的水瓶。让人遗憾的是,前后排门板处都无法放置一般大小的水瓶,甚至后排都没有预留储物槽,十分不便。

  作为一款SUV,多功能性还是其最大的卖点。不管是在通过性上还是在装载能力上,都应要比一般的轿车好上不少。321L的后排容积算不上多么宽敞,但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可以瞬间将空间提升至690L ,对于家用而言还是基本足够的。

关注QX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雅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