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 QX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逃离城市边界 深度评测东风英菲尼迪QX50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7日 20:21  新浪汽车  白雅君 字号: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正如苏轼诗中所讲的那样,仲夏的时节一切都是郁郁葱葱的美,天边的白云永远都伴着APEC的蓝。在阳光沐浴的午后,我驾车离开了喧闹的城市,来到芬芳微醺的林间,感受自由的畅快。

  记得最初来到这里还是在三年以前,当时陪伴我的座驾名叫EX25。穿梭在地形复杂的林间,静谧而又舒适。记得那款车给我最初的印象是像个低调的绅士,顶着原装进口的光环,装备了同级少有的360度全景摄像,不管在外观还是内装上,当时的它还是绝对的特立独行。

  回头再看看眼前的这个已经改名易主的QX50,外观的造型似乎已经不再是以前最受关注的亮点,而动力和配置也延续了前作的方方面面,难道这款车仅此而已了么?当然,这不可能是它的全部,为了迎合国人的需求,东风英菲尼迪已经悄悄把qx50轴距加长了80mm,为何用悄悄这个词呢,原因是起码在外观上你几乎找不到整形手术留下的痕迹。悄无声息的低调,也绝对算是一种独特。

  新车亮点

  既然刚才说到了轴距,我们就先聊聊这款车加长后的变化。qx50的轴距为2880mm,较老款的2800mm提升不少,离地间隙也从原来的150mm提高了22mm。可以说不管是4744mm的整车长度还是傲人的轴距都堪称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

  且不提轴距加长后转弯半径的增大,国人对于加长的需求不可谓不盲目,但是在盲目的背后还是有实际的考虑。单就对眼前这款车而言,后排腿部空间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好在这款车还保留了前作独特的后排座椅电动翻折功能,前排座椅加热配合后排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还是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需要,对于这一方面的细节设计,东风英菲尼迪还是比较到位的。

  就我个人而言,QX50这款新车给我的印象依然是细节上的设计,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上都有很多可取之处,虽然这些元素已经应用多年,但好的东西是不容被忽视的。

  单从外观上来看,运用仿生学设计的面部特征还是有着很明显的家族气息,从细节上的精致线条可以找寻到一丝野性的魅力,当然,整体的视觉感受还是偏中性风格。

  此时将视角转向后方,之前并不很愉快的视觉感受反而是一消而散。不得不承认,前作圆润的有些过分的“屁股”在新车上是找寻不到的。通过几笔硬线条的勾勒,国产QX50的尾部变得立体起来,少了一丝柔美多了几分阳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QX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雅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